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橘子

关键词是剥桔子,强行扣题,脑子空所以没内容……

BUG和OOC都是我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楼诚深夜60分 



====================================

巴黎的冬季是会下雪的,阿诚被明楼抱在怀里,半睁着双眼看着窗外簌簌的雪花,不由得再次感叹自然的神奇。院子里的树枝上已经堆积了一层细雪,一夜的大雪覆盖掉了院子里的枯萎的草皮。风吹过去的时候枝桠上的积雪就被拂落下来,洋洋洒洒的吹散在了清晨的凉风中,寂静无声的落到了院子的角落里。

阿诚眯着眼经瞧过去,窗外也不知道是什么惊醒了鸟群,原本还在地面上叽叽喳喳吵着不停的麻雀突然间集体飞起来,扑凌凌的扇动着翅膀离开了自家的院子。没了麻雀的叫嚷,被雪覆盖的院子显得特别安静,阿诚觉得如果自己愿意,他只要侧着耳朵就能听见雪落在地面的声音。

腰间明楼的手臂又紧了紧,阿诚这下子已经紧贴在明楼赤裸的胸膛上,人类皮肤的温暖让他心满意足。他不自觉的想起了莫斯科的鹅毛大雪,清晨的雾凇和结着霜花的窗子,那时连被子也像是被西伯利亚的冷风所控制住,冻结在了苏联辽阔的雪原之中。这和如今可以和人肌肤相贴着取暖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他喟叹着盖严了被子,就算是巴黎冬天也还是冷的,他怕寒冷的空气搅乱了明楼的睡眠,给明楼按了按周围的被角,阿诚换了个舒服些的位置重新睡过去。

其实到了巴黎,阿诚就发现,明楼变得嗜睡了。就像是曾经那些耗费脑力的工作告一段落终于得到了休息的时间一样,明楼就像是给自己松开了禁锢。阿诚一开始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明楼不再年轻,需要的睡眠时间也自然和青少年不同,后来才发现,明楼根本就是放任着自己,有了时间之后,他愿意划出大部分时间用来保养身体。这一点让阿诚多少有些安慰。

巴黎不比上海,真的冷起来还是虽然不像是苏联,却也是有着它的小脾气。好在两人之前就已经是适应过了这里得天气,这一次竟然连适应期都没用多少日子就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这里的气候。阿诚还记得自己当时嘲笑着明楼的少爷做派,结果被明楼按在床铺上好好地谈了一回心。

阿诚也会暗自反省,到了巴黎来他自己也懒惰了。两人都休息的时候竟然能这么抱着睡到下午去,不饿得半死根本就不爬起来,或者更进一步说,明楼如果不是饿的实在是受不了了根本就不会放了阿诚,自己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甚至有的时候阿诚做饭明楼也会跟着他,这一点阿诚也适应了好一段时间。

其实明楼早在阿诚蹭着自己重新入睡的时候就醒了,这阵子他的生活仿佛就是醒醒睡睡,身边有个人他才放心些。明镜很早之前就跟他说过,让他帮着自己处理生意,明楼却明确的表示等到了自己休息够了就去帮他,明镜点着明楼的额头骂他懒,却意外地没有更多的责怪他。

明镜不说,明楼自然放自己的贼胆安心养膘,日子这么安逸,没什么好不满的。明楼拍着阿诚的后背暗搓搓的想着。

今天先觉得口渴的是明楼,早晨起床本来就处于缺水的状态,他们俩人醒得晚自然就觉得脱水了。明楼懒的下床,在床头的果盘里摸了摸,挑了个不用清洗也不会弄得满手果汁的水果。阿诚也已经睡醒了,靠着枕头懒洋洋的看着他,明楼看他那副样子就不想放他下床。

“大哥,你挑了半天就挑了个桔子?”阿诚挑着眉毛看着他。

“怎么了?”

“早晨空腹吃桔子?大哥你好胃口。”阿诚惊叹道,然后坐起身来从明楼手里接过了那个桔子,灵巧的手指在桔子凹陷的正中心扣了一个缺口。明楼见他替自己剥桔子就掀开被子,从脚凳上拿了件外套披在了阿城的肩膀上,自己在呢掀了被子,只穿了件睡裤手肘支在腿上看着他。

“大哥,这要是以前你还敢在床上吃东西?”阿诚剥着桔子也没忘了去挤兑明楼,明楼瞄了他一眼“放在以前我也不会放任着咱俩这时候起床。”阿诚撇着嘴吧噎他“那时候咱俩还没睡一张床呢,你也好意思说。”

明楼大言不惭“我们现在同床共枕就够了。”明楼简直就是没脸没皮到了一定境界,阿诚自然说不过他,也就不去理他。细长的手指已经把桔子皮剥开成了几瓣,只剩下最下面的位置还连带着粘在果肉上。

阿诚把那个剥好的桔子递给明楼“大哥,你吃吧。”

桔子的气息已经散开,染在了阿诚的指尖上,熟透的果肉的清香让明楼觉得食指大动。“你的劳动成果你不先尝尝?”

“不要,你先试试酸不酸吧,这味道可闻不出甜来。”

“你以为你是什么啊,酸甜还闻得出来?”

“这要是闻不出来那是鼻子不好使,总之我不吃。”

“你不渴?”

“我去倒杯水,你快点吃吧,总之被子已经没有热乎气了,快点起床。”阿诚掀了明楼搭在腿上的被角,翻身下床离开房间去倒水,冷空气让他打了个哆嗦。“冷了吧?披着衣服去。”

“我知道了。”阿诚冲着他摆摆手“你快把桔子吃了吧。”

明楼把桔子从桔皮上彻底的扯下来,桔皮被他扔到了一边的床头上。明楼把桔子掰成了两半,从其中的一半上撕下来一片塞进嘴里。然后就发现阿诚的判断是对的,酸的他脸都皱起来了,明楼把剩下的桔子放在了床头的桔子皮上,一会他一定想个办法塞一片放到阿诚嘴里,毕竟和爱人就要同甘共苦嘛!

阿诚端着两杯水进屋子的时候,就看到了明楼五官纠结在一起坐在床上,桔子被他扔在了一半,屋子里桔子的酸味和桔皮的果香融合进了房间的空气中,两人刚起床,房间里的味道自然也不太好闻,阿诚递了一杯水给明楼,让他披着棉被然后开窗放放气。

寒冬的冷风吹进来,让阿诚打了个哆嗦,明楼放下水杯摊开双手“你过来吧,我这边暖和。”阿诚也不扭捏,身上披着的衣服扔到了一边就钻进了明楼那边的被窝里。“大姐看咱俩这个样子又该念叨了。”明楼不在乎“没事让她念,她不念叨我还不自在呢。”阿诚窝在一边闷声笑“要骂就骂你,我可不跟着你挨骂。”

“哎,阿诚你这就不对了,咱俩这么多关系,每一条都有着同甘共苦的原则,你就怎么弃大哥于不顾,为夫心里很是郁闷啊。”

“滚蛋。”

“小阿诚,事到如今你连大哥也骂了。”

“大姐骂你都不怕,你还怕我?”

“分量不一样,一个是姐姐,一个是爱人。”明楼转了转眼睛“阿诚啊,说到同甘共苦,你是不是该跟大哥同进退啊?”

“你想干什么?”阿诚立即警觉。

“桔子啊,扒开了不吃太浪费了!当初谁说的浪费食物可耻?”

“算了,大哥那桔子扔了就扔了!”

明楼把阿诚抱过来,伸手握住他的手指“你手指上还有桔子味呢,你起码尝尝,要不然桔子都在哭。”明楼另一只手已经握着半个桔子了,阿诚恨恨的看着他“我要是不吃你今天是不是不放过我?”

“你猜。”

“滚蛋!”

明楼拉过阿诚的手指,放在嘴边细细的吻着,桔子的香味还在阿城的指尖“这可比桔子好吃多了!”

“大哥,你能正经些吗?”

“不能,阿诚你真不吃吗?”

“我不吃。”阿诚终于为明楼的皮厚深深折服,他垂着头叹着气也放弃了拯救自己的手指。当然他不知道明楼什么时候塞了一片那酸到了家的桔子进了自己嘴里。

他的嘴唇突然被吻住,从明楼嘴巴里渡过来的居然是桔子汁!那酸到发苦的水果汁从明楼的口腔渡过来几乎酸倒了他的牙。明楼却没放过他,带着桔子汁的舌头在他口腔里梭巡了半天才放过他。

明楼看这阿诚从床头拿过水杯猛灌下去,终于一扫郁闷“阿诚啊,这才叫同甘共苦啊。”

 

——end——

 

阿诚:同甘共苦你妹啊!!!

明楼卒。

我要送木楼上天23333333


评论(24)
热度(41)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