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胡闹

关键词是胡闹,脑子乱糟糟一团,硬生生的挤出来这么一篇

做AU来看,BUG以及OOC都是我的锅,以下都是胡说八道,最近脑子空的就像是我面前的那个饭碗……

 @楼诚深夜60分 

====================================

雨这么下着,缠缠绵绵的也是烦人,天气也阴沉沉的。阿诚有些无奈的看着身边沾到车座上睡得死死的明楼,雨下得这么让人黏腻沉重,对于明楼而言却仿佛只是在催眠。

飞机上已经睡过一会了,阿诚自然没有明楼那种哪里都是睡,哪里都睡得着的能力。阿诚翻了翻眼睛,就这么睡着晚上明楼不知道还能不能睡得着了。

阿诚看了看周围,发现大多数人也都是垂着头昏昏欲睡,大概自己也算得上另类,真的是一点睡意都没有,反而精神的令自己也觉得讶异。

他想着,一会回到家,见到了明镜,也不知道从国内带回来的那些小饰品会不会和明镜的意。明楼在百货商场相中的那款镯子可不算便宜,要是不能哄明镜高兴,也就算是白买回来了。

外面还是阴阴暗暗的,倒是树叶因为被雨打湿,绿的有一点过了头,像是周围的景色都蒙上了一层灰,有点异样的突兀。

阿诚略微叹了口气,明楼睡得踏实,一路这么久居然连动也没有动一下。阿诚实在是有点气不过明楼那一片好眠的架势,伸出自己的手指,沿着明楼的眉毛轻轻地滑动,微微带着点凉意的手指划过他眉上的一点痣,就顺着笔挺的鼻梁一路向下划过去。

阿诚那只捣乱的手一直滑到了明楼的嘴角,刚想着去摸一摸明楼的嘴唇,却被明楼用牙齿轻柔的咬在指甲上。明楼倒是没有难为他,用牙齿来回捻了几下,也就松口了。

他刚刚被阿诚弄醒,自然还带着点刚睡醒的软绵绵。半睁着眼睛瞧着恶作剧得逞,一脸开心的阿诚,简直是个熊孩子,明楼心里默念。“你不睡觉?这么精神?”伸出手牵过了那只作恶的手,明楼又拉过了他另外只之手。他现在睡得整个人都暖呼呼的,正好给阿诚捂捂手。

“哪有大哥你那好功夫,一路不管怎么晃你睡得倒是香。”阿诚的脸上带着点嫌弃,冲着明楼撇了撇嘴。明楼看他那样子也不由得莞尔,阿诚也就这个时候对着他能像是个年轻人,哪还有平时那种跟着自己混在中年老学究当中的那死气沉沉样子。

“大哥,你还是先想一想回去怎么和大姐说吧,就咱俩这状况她罚你进小祠堂都不冤枉。”阿诚觉得手被明楼身上的温度带的温热,确实在不愿意把手抽出来。“实话说,大姐见识的多了去了。”明楼好像不太在意。

“哦,跟大姐说,你的两个弟弟滚到一块去了,睡到一张床上了,老明家要绝后了。”阿诚看着明楼那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忍不住拿话去噎他。“阿诚,你怎么说话呢?胡闹!”明楼虽然在训他,脸上却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带着点纵容。

“咱家有明台呢,绝后你也好胡说。”明楼捏了捏手心里的那双手。阿诚对着明楼挑了挑眉“你还提明台?那小祖宗还没跟他说呢,知道了不直接炸锅啊!”明楼不看阿诚,反而对着窗外那阴沉沉还滴着雨的天空嘀咕了一句“恩,天不错。”

阿诚暗自咬牙切齿“不错个鬼?”明楼看着天气不由得向着坐在窗边的阿诚那里靠了靠,阿诚由着他靠过来,整个人都贴在椅子上,方便明楼的动作。明楼望着那片黑压压的云不由得叹气“下了火车也不知道雨会不会停。”

阿诚哼哼唧唧“谁刚才说天气好的?”明楼垂下眼皮看了他一眼,也没去管周围什么情况,低着头去亲了亲阿诚的额头。“你有心思关心那么多事情还不如关心一下自己吧,飞机上那么长时间你一直睡一会醒一会的,现在不睡到了家也没得睡。”

“大哥,你要是真的这么睡下去你当心晚上睡不着。”明楼眯着眼睛“我睡不着也找得到事情做。”阿诚让明楼这句不怀好意的话说得直接岔了气。斗嘴斗不过明楼,他却总是以此为乐。

“大哥,还是好好想一想真么跟大姐说实际一点。”过了许久,阿诚吐出一口浊气。明楼斜着眼睛看着阿诚“说你怀孕了,我要娶你回家。”阿诚彻底让明楼给说得面皮发臊“咱俩到底是谁在胡闹?”

明楼拉着阿诚的手“夫人说是谁就是谁,为夫听着就是了。”明楼没脸没皮的已经习惯了,阿诚自然说不过他,掐着明楼手指上一层肉皮“滚蛋。”明楼彻底不干了“怎么跟自己大哥说话呢?”

阿诚似笑非笑“刚才还说的是为夫,现在又是大哥。明大长官,请你告诉在下如何称呼你?”明楼看着阿诚那难得调皮的表情,也不太在乎手上被捏着的疼“阿诚,明知故问可是要受罚的。”

“随你罚,这些年你还罚的少吗?”

“哦,我都罚你什么了?”

“你自己说!你那些莫名其妙的招数哪个不是冲着我来的?”

“夫人,那是情趣。为夫怕你厌恶一成不变,变着法的讨好你,你还说是莫名其妙?”

“你那些都是自我满足,还说讨好我?”

“阿诚,你可真是越大越没规矩,说到底都该你受罚。”

阿诚挑着眉毛看着将面皮弃之不顾的明楼,皮糙肉厚的人也真是一点也不在乎人家怎么嘲笑他,稳稳当当的正襟危坐,就差指着他过来说快点接旨了。

“我都说了,怎么罚你随意。”阿诚撇着嘴。

“行,罚你跟着我跪小祠堂。”

“谁一开始说大姐见识多了去了的?”

“一时一个变,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的,我的阿诚。我就当你答应了。”

“你可真是我的亲大哥。”

这一段路程阿诚到底没有睡成,顺着明楼的意,两人谈笑了一路。火车站正好见到明台开来接,最小的那位兄弟冲着两个兄长张开双手“礼物呢?大哥阿诚哥,好不容易回国一趟也不给我带点东西?”

“就你机灵!”明楼对着阿诚使了个眼色,阿诚就笑着从口袋里掏出给明台买好的礼物“放心吧,我挑的不是皮带。”明台眯着眼睛看着自己大哥“你看,还是阿诚哥疼我。”

“你小子!”明楼虚点着明台,手下的箱子倒是被明台抢着拎回去了“大哥,我可跟你说,大姐这几天惦记着你们回来,还念叨着你们的婚事呢,你说说你大哥四十好几不结婚要急死姐姐了。”明台掐着嗓子,明镜的口气他倒是学得惟妙惟肖。

他身后明楼和阿诚对视了一眼,倒是难得一致的双双沉默了。

 

到了家,离晚饭倒是还有一段时间。阿诚看着只有阿香厨房忙活,也想着去帮把手,没想到被明楼拉住了手腕。“大姐,其实我和阿诚我们有事情想要跟你说。”阿诚手心里瞬间一片潮湿。

明镜虽然见着两个弟弟回家高兴,但是看着明楼那一脸的一本正经又不由得担心起来“怎么了?你们两个在外面也能惹祸?又不是那个小的。”明镜放下了手里的书本。

“阿诚,你先把礼物拿给大姐,咱们好好说清楚吧。”明楼手指松了松,阿诚的手腕上也被明楼的握出了青白色得印子。“你们想说什么?”

“其实大姐,这件事情你也知道。”明楼的手指摩挲着嘴唇,眉毛皱在一起,倒显得有些惆怅。“你知道我不太在意这些,但是阿诚总还是会在意。”明楼抬起眼睛看着明镜“也请姐姐给我行个方便,阿诚也已经三十几岁了。”

明镜瞧着自己的弟弟,能见到明楼犯愁有意思的事情。“明楼,你说这么多姐姐有点听不明白,不如一会阿诚过来,你们两个一块说。”

“不了,大姐还是我先说吧。我们两个在一起很多年了,我就是想求你行个方便,别再给阿诚介绍女孩子了,我年纪也大了,真的怕阿诚走了就剩下我自己。”

明镜看着明楼,神情倒是有些平静的让人心里打鼓。“明楼,你先跪下。”明镜看着明楼不由得叹着气。“大姐,这是客厅。”明楼挣扎着,打算给自己留个全尸。“我这到这是哪里,就是让你跪客厅。我这么多年都没想到最不让我省心的原来是你。”明镜拍了拍面前的茶几。

“大姐!”阿诚拿着礼物回来,见到明楼跪着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礼物放到了茶几上跟着明楼一起跪下去。“大姐,不怪大哥,您消消气。”明镜拍茶几的声音他还是听到了,明镜生气他怎么说也要尽量去哄。

“阿诚,你不要向着他!不怪明楼?明台你去把家谱拿过来,我要让阿诚看看究竟该怪谁。”明台没想到两个哥哥一回家就是这么个状况,轻手轻脚的顺着大姐的意思去取了家谱过来,中途一句话也没敢问过。

明镜直接把家谱递到了阿诚的面前“你自己翻翻看,好好看看你那位好大哥干的事情。”“大姐,家谱你不能让我看。”阿诚缩着身子,明显抗拒着明镜递过来的家谱,却没想到明楼直接接过来塞进了阿诚的手里“给你看你就看,哪有你不能看的道理?”

明镜瞧着明楼“我给阿诚介绍女孩子?明楼你好好摸摸你的那颗良心,你什么样子我做姐姐的怎么会不了解?”出乎意料的是,家谱上写着明楼名字的那一页上,阿诚的名字也工工整整的记录在上面,简简单单“明诚”两个字就像是已经陪伴了“明楼”多年之久了一样,并排记录在一起。

“瞒了我胡闹了这么多年真当姐姐是瞎子?当年我不好说你们,现在才想起来这些事情也不嫌晚,真当自己能瞒天过海到姐姐都骗的过?”明镜看着阿诚脸上带着的惊讶不由得得意起来,嘴上却始终没放过他们。

“这份礼物我就当是阿诚送的,回头姐姐再补给你一份。明楼吃过晚饭去小祠堂跪着去,不跪满一个小时不准出来。”

明楼看着身边握着本家谱根本不敢出声的阿诚“一会吃完晚饭跟我一起跪小祠堂去吧,你可是答应我认罚的。”窗外的乌云早已散尽,染着橘红色金边的天际散发着柔和的色彩,雨确实早就停下来了。

——END——


我脑子有病,谢谢看完的你

评论(2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