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2

BUG OOC全是我的,私设凌远单身父亲,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我把自己玩死了,我觉得自己写长一点是在作死,超级怕到后面自己自己当初的构想弄的跑偏,总之谢谢你们点进来。

我想给这一篇的小标题叫做上阵父子兵……

========================


李熏然睡醒的时候,只觉得脸侧的布料柔软的让人想去蹭两下,连带着消毒水的味道都不那么让人反感了。他感觉有一只带着点温凉的手抚过他的额头,似乎在测量他的温度。怀里还有那小东西沉甸甸的重量,脸几乎埋进了他的外套里,说不上是怕光还是觉得冷。

李熏然终于清醒,理智回笼,才突然间发现,那他认为温暖柔软的布料下,隐藏着的是结实的骨骼,突出的锁骨。贴着额头脉脉跳动着的是鲜活的生命的血管。李熏然这才猛然惊醒,他这是枕着人家的肩膀,额头贴着人家的脖子,睡过了打吊瓶的时间。

他立即坐直了身子,却没想到带着怀里的孩子又向着他怀里蹭了蹭,李熏然真的不敢动了。他看着手上的针头已经被拔掉了,于是伸出双手拍了拍凌乐乐的后背,直到凌乐乐睡熟才抬头看了看刚才充当了他枕头的人。

抬头就看到了凌远笑盈盈的那张脸,李熏然注意了一下他的嘴角。不同于上一次,凌远的嘴角微微的上挑,连带着眼角的褶皱都带着温润的笑意。他看着凌远那棱角分明的嘴唇开开和和“谢谢你照顾乐乐,辛苦了。”李熏然瞪着眼睛瞧着凌远。

凌远白大褂的左胸口上还挂着他的名牌,他弯着眼睛看着李熏然对着他的胸卡目瞪口呆。李熏然看着那短短的三行字,才终于明白了刚才那位小护士为什么说“凌乐乐生病了院长愁坏了”。凌远胸卡上的三排字简洁有力“凌远院长主任医师”

凌远千想万想也没有想到李熏然对着他呆愣了几秒钟后,接下来的竟然是纯粹又放肆的无声大笑。凌远是医院的院长,所以才敢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医院里,交给护士们看管,被工作的事情叫走了是因为他的工作人命关天。而且凌远关心自己的孩子,似乎整个医院都知道。

李熏然顺了顺凌乐乐的后背,乐乐的父亲并不是不负责任这一认知终于让他放下心来。他一扫刚才呆滞和尴尬,对着凌远伸出手来“你好,凌院长,我叫李熏然。”凌远看着对方那修长的手指,迅速又坚定地伸出手握紧在手心“你好,熏然。”

李熏然觉得凌远的声音从彼端传来,夹带着柔和的暖意,铺平了他心里所有的繁杂。那只手紧紧的握着他的,带着点凉却十分的烦躁。那一瞬间李熏然晕乎乎的想着,跟在他身边是不是就能像是乐乐的名字一样呢?平安,喜乐。

他连凌远刻意的忽略了他的姓氏,都不觉得有任何突兀,只觉得那个叫法那么的自然又亲近。当李熏然张开嘴想跟凌远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觉得鼻头一热。李熏然一手护着凌乐乐,扭过头,直接用袖口捂住了鼻子。

李熏然有点尴尬,今天这侧的鼻子已经二度出血,干燥还是上火他其实都不太在乎,但是这时候流鼻血难免让他觉得有点委屈。凌远看着他伸手捂鼻子的时候还不忘了护着乐乐,又见他衣襟上还带着刚才在警局里染的衬衫都惨兮兮的血迹,马上伸出手去把凌乐乐抱到自己怀里。

凌远没去管自己的那身白大褂,用着自己的手上去帮着李熏然整理他脸上的血渍。两个大男人谁也没想到在兜里揣着手绢或者是纸巾,李熏然那点鼻血弄得他们都有点手忙脚乱。李熏然看着第一次见到凌远时那张一本正经的脸,此刻正一脸无奈,真的是没忍住,推了推凌远的手臂,自己笑的开怀。

“还流着鼻血呢,你别躲!今天第几次?本来就发烧,多喝水养着。”凌远直接用自己的袖子招呼在了李熏然脸上,他怕自己衬衫上的袖扣刮到青年的脸,就直接扭了一下自己的袖口,捂着李熏然的鼻子。

毕竟凌远和李熏然算上这次才见了两面,李熏然觉得凌远这个动作有点亲近过了头,下意识的想要躲开,却没想到被刚刚让凌远弄醒的凌乐乐拉住了衣襟。“叔叔别怕,我爸爸是大夫,特别厉害的那种,他一定照顾得好你。”李熏然看着凌乐乐那张信誓旦旦的脸,有点哭笑不得。

“乐乐说得对,病人要听大夫的话。我是医生,总不能看着你流血不管你吧?别躲了,反正都弄上血了,不差这点。”凌远干脆用另外一只手扶住了李熏然的脖子,省得他再向后躲。

“凌远,我刚才就想找你,少白刚才说乐乐……”韦天舒站在原地,呆滞了三秒钟“对不起,凌院长,我们一会再说。”韦天舒觉得自己应该戳瞎自己的双眼,刚才他还在嘲笑凌远,说乐乐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都快比跟着他亲了,却没想到凌远为了儿子不被拐走,还真是防患于未然,一会不见竟然直接去捂着人家的脸,最重要的是那小子居然连躲都不躲。

“院长就是院长,实干家果然是实干家,了不起。”韦天舒自顾自的念叨着,琢磨着一会在值班室要不要和李睿他们好好的讨论一下,至于凌远是不是真的铁树开花、梅开二度,有了八卦谁还会那么在乎?让你工资开的比我多!韦天舒暗搓搓的想着。

李熏然让韦天舒那么一闹,真的是觉得尴尬到了家,这会他感觉自己的耳朵都在发热,偏偏凌远依旧用着自己的袖子捂着他,一点都没有放手的意思。“凌院长,刚才那个大夫找你是不是有事?你看你是不是先去工作?”

凌远看着眼前的有点打着蔫,耳朵红彤彤的青年笑得见眉不见眼。“他要是真有事就不会折回去,肯定是乐乐让人家告了状,他跑到这里跟我打报告呢。”李熏然听着乐乐在凌远怀里哼了一声。还真是小大人,李熏然发现凌乐乐那张脸已经彻底的埋进了凌远的衣襟。

“凌院长,没事了,血该止住了。”李熏然又推了推凌远的手臂,他悄悄地看着凌远里面穿着的那件衬衫,暗自算计着凌远这件衬衫多少钱,该买一件还给他。凌远这一次没有再难为李熏然,十分顺从的放了手。李熏然看着凌远衬衫和大褂上那点血渍“抱歉凌院长。”

“没事。”凌远抬着头看了一眼凌乐乐剩下的药水。“把你的病历拿出来我看看。”他冲着李熏然伸出手。“哎,没事,大夫都说了就是普通细菌性感冒,不用看了吧?你一个院长看感冒太大才小用了。”“你拿来吧!都是基础病理知识。”李熏然颤颤巍巍的递出了病历。

一边的凌乐乐不愿意待在他爸爸的腿上,朝着李熏然扑过去,凌远没去管他。李熏然扶正了怀里突然蹭过来的凌乐乐“小祖宗,你当心滚针!”他伸出手去按着凌乐乐的手,却没想到小孩子灵活,他直接按到了凌远的大腿上。李熏然暗自发了个白眼,凌远这西裤的布料简直是不要太好!他收回手,握住了凌乐乐打着点滴的那只手。

凌远目光从病历上挪到这两人身上,伸手把病历还给李熏然。“按时吃药,不能忘了,你那鼻子稍微注意些。”他又伸手拍了拍凌乐乐的头顶“还闹!下次让你曲阿姨直接给你扎头皮针!”凌乐乐回头瞪着自己的爸爸“我不要!小孩子才那么打针!”“呦!你以为你多大?”

李熏然怀里抱着凌乐乐,安静的听着父子两人拌嘴不由得有些好笑。凌远哪里冷漠又高傲啊,第一印象真是不太可信。他笑着摇摇头,怀里这孩子还真是一块活宝。“爸爸你讨厌!”凌乐乐最后干脆用屁股对着凌远,李熏然看着凌远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也被凌远脸上的笑意感染。

“乐乐的药快要打完了。”李熏然出声提醒。凌远直接伸出手拔掉针头。

“行,今天就算完事了,回家你可不许喊饿,我听你朱姐说你中午都没吃饭。”

“才没有!我下午还喝了牛奶呢!”凌乐乐简直是在邀功。

“你小子还能喝牛奶?敢唬你老子!小混蛋!”

“叔叔给的!我喝光了!叔叔还给我面包了,比你那些好吃多了!”

“你这小子!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听话?”

“不管!不管!我明天还要和叔叔一起打针!”凌乐乐说着直接抱上了李熏然的腰,反正他现在双手自由。

凌远微微抬起头,对上了李熏然的目光“熏然,你看,这孩子这么黏你,我明天能不能麻烦你……”李熏然没等凌远说完“行没问题,明天我来静点室找他。”“熏然,你听我说完啊!明天中午要不要带着乐乐一起吃个饭?下午我就直接带着你们两个一起过来打针。”

“太好了,明天和叔叔一起吃饭了!”凌乐乐没等着李熏然回答,直接开始欢呼,李熏然拍了拍他。“这不好吧,你们爷俩带着我也不方便吧?”

“怎么会不方便?乐乐那么喜欢你!你看熏然,一回生二回熟,我们见过两面,吃顿饭的情谊还是该有的。来吧,你就当着陪乐乐,这小子不当着你的面都不愿意吃东西。”李熏然低着头,看着怀里的凌乐乐抬头望着他,撅着小嘴一脸的期盼,就差眼睛里冒着小星星,冲着他撒娇了。抬头看看,对面那个大的也是黑漆漆的双眼眨也不眨的盯着他。

“哎……我怕了你们爷俩了!”李熏然最后只能放弃抵抗,这爷俩真不愧是父子,李熏然暗自腹诽。凌远看着李熏然松口,终于笑开了,连带着眉心的川字纹都舒展开了。李熏然看着他,心里默默地嘀咕着,显摆你牙齿整齐是不是!

“你哪里上班?我明天中午带着乐乐去接你。”凌远掏出手机“交换个手机号,明天我到了就打给你。”李熏然报了地址和电话号码,听着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几声,拿出来存好。“今天回家别忘了吃药,多喝水,按时睡觉,晚上如果再发烧就吃点退烧药。好好休息才好得快。”凌远看着李熏然收好手机,不忘记嘱咐他几句。

“是是是,远哥,你是医生,说什么都对!”李熏然叹着气,有点自暴自弃。凌远笑了笑“你看,叫远哥明显比凌院长好听多了,也亲近。”李熏然抬头看了他一眼,凌远笑的依旧四平八稳,整齐的牙齿冲着他打着招呼,站起身来决定先回家。

凌远接过李熏然怀里的凌乐乐,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听话,好好休息。回家路上小心。”凌远也是怕李熏然躲他,没提自己一开始打算送他回家这件事。明天都约着他吃午饭了,也就不差这一时半会了。

凌远看着李熏然,十分郑重的对着李熏然说道“我们父子两个麻烦你了。”李熏然有点不知所措“凌院长,你别这么说,今天下午我也是一直让你照顾着,还弄脏了你的衬衫。”他看着凌远对着他瞪了瞪眼睛只好马上改口“啊,不对,远哥。”凌远这才重新笑起来。

李熏然忽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蛾子,撞上了一个结实细密的蜘蛛网,在他毫无所知的时候,把他缠得死死的。他摸了摸凌乐乐的头顶“明天见,小东西。”凌远握着凌乐乐的手对着李熏然挥了挥“熏然,明天见。”



——TBC——


我水平有限,上次的第一发收到了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说真的觉得超级感动,你们实在是好温油,对我这么宽容,谢谢你们了。我这个人读书少,文笔不好,脑子也不太好用,看到你们给的这些鼓励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感谢。对所有看完的各位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



============================


改了个BUG把“主任医师”写成了“主治医师”还不自知其中差别的我……感谢葡萄色姑娘……我要把自己挂耻辱柱上_(┐「ε:)_

评论(29)
热度(83)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