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钟声千里

关键词是手心,脑洞来源清奇,算得上强行开脑洞,强行沾边关键词。

真正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一切我都不懂,不论是教堂的弥撒,还是如何收养一个孩子,我都不知道,所以恳请切勿较真。

请把这个当做一篇现代的AU来看,这一篇对我而言也是真的只图一时爽,如果对你而言雷了,还请勿怪。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我其实就是一路胡扯来的。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找到阿诚的时候,正看着他怀里抱着个黑头发的小女孩,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模样像是一个慈父。明楼看着那女孩在他怀里慢慢的伸出双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倒像是一匹被驯服了小马驹一样的温顺。

明楼其实离着阿诚还有一些距离,这一整条街因为当地的风格特色,而颇具异域风情,人头攒动,明楼竟然能一眼就看到人群中的那个人影。

跑的再远,不还是被他找到了?至于那个孩子?我不信那是你亲生的。明楼站在原地,看着小姑娘在阿诚的胸口蹭了蹭,像是不好意思一样,说什么也不再抬起头。

远处慢慢走来一个年轻的金发女人,从阿诚怀里接过了那个小女孩,不知道和阿诚讲了什么,两个人便一起笑起来。

明明是快要到了傍晚,但是火辣辣的阳光似乎刺穿了明楼的眼皮,灼烧着他的眼睑,明楼觉得眼睛里滚烫一片。心就像是被沸水烫过,从鲜红变成了阴阴郁郁的暗褐色。

明楼握紧了双手,看着两个人慢悠悠的走进了人群中,小女孩一手牵着一个人,走在两人中间。明楼眼中是一片烧灼着的土地,郎才女貌?那人是老子的,你就算是个女人又算个屁?

这里已经离上海十万八千里,喝的是威士忌,吃的是软面包。房子也已经变成了几个世纪不断演变而来尖屋顶。这座城镇算是当地的古城,远处的教堂的钟声在城镇的上空回响着。

地平线另一边红彤彤的一片,夕阳的晚霞像是无形中燃烧起来的一片火海,和明楼心上的那片大火纠缠到了一处,烈火燎原,明楼心里却像是大火过后的废墟,徒留下一片残垣断壁。

我不远千里,来到这片土地寻找你,并不是为了看你和别人举案齐眉的。明楼皱着眉,望着阿诚消失在人群中的方向。

明楼预定的酒店其实离阿诚租住的房子并不算远,仅仅隔了一条街,如果明楼愿意,他甚至可以用望远镜去观察阿诚在房间里干了些什么。

这些年,他一直都在寻找着阿诚的踪迹,虽然经常受到的都是些虚假的情报,但是有用的消息汇总起来,就变成了一个固定的地点。

的确是个藏身的好去处,城市的气息是不符合阿诚向来气质的懒洋洋,人口不算少,却不是一个国家显眼的首都。世界各地的人口在这座城市都占有一定比例,倒像是个小型的合众国一样平稳又安逸。

他坐在房间里,目光带了些阴郁,阿诚一走就是五年,藏身在这里,接触到的是不同国籍的人,了解到的是不同国家的文化。这些年或许会因为文化差异而受苦,却依然像是刚才那副样子,笑得没心没肺。

明楼心里默默地想着,阿诚,这些年我一直想着你,你有没有想过我?我查到的任何消息都告诉我你没有结婚,甚至么有任何伴侣,我是不是还可以继续的抱着自己的幻想?

窗外的霓虹灯已经渐渐地闪烁起来,这座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明楼却已经像是个暮年的老人,提不起任何兴趣,走进这座城市,去体验它夜里的色彩。

第二天是周日,教堂会举行弥撒,分享圣餐。这一天也是当地孤儿院带着孩子们去教堂的日子,明楼早早地就来到教堂,正巧赶上当地人在教堂中咏唱圣经,明楼本身并不信这些,却被那份庄重的氛围感染。

教堂里的神像一如既往的悲悯,来自于各个国家的人使用着母语去吟唱同一段篇章,倒是带着些说不出的神圣与虔诚。明楼来到教堂不过就是因为周日阿诚会来这里做义工。到最后圣歌结束,却不由得在心里默默地念着一句“请原谅我的做作主张,请原谅我的自以为是。”

明楼离得有些远,回头的时候却见到了阿诚。穿着白衬衫,袖口高高的挽起来,手中拉着个孩子,看样子就像是所有刚才吟唱过圣歌的信徒一样,带着一份莫名的庄重。

他手里的那个孩子并不是昨晚那个黑色头发的女孩,变成了一个红头发的孩子,离得远了明楼也清楚地看得到孩子脸上带着点俏皮的雀斑。纯洁的就像是教堂中的小天使,由大天使带领着,随时会张开洁白的翅膀,飞去天堂。

明楼的心里莫名的悬起来,教堂里的彩绘玻璃让他眼前的光彩带着些模糊,就像是阿诚是虚假的,是他眼前的一片幻觉。

弥撒已经接近结尾,阿诚身边几个孩子已经聚集起来。明楼眼尖的看见了昨晚那个黑发的女孩。明显的带着亚洲血统,五官相较于当地人带着说不出的柔和,水晶一样剔透的双眼似乎是在寻找着阿诚。

明楼走过去,牵住了女孩的手,用中文去问她“你自己乱跑不怕跑丢了吗?”女孩子睁大双眼看着他,带着些莫名的兴奋。

“叔叔你好。”女孩听得懂中文,却说得有些生硬。“没关系的,中文说不好就用英文,叔叔听得懂。”明楼伸手拍了拍女孩的头。

女孩摇摇头“爸爸说过要我好好的学习中文的,叔叔你会说中文那我就和你说说话?爸爸一会就会来找我的。”明楼坐在长椅上,看着面前的女孩,微微地点点头,心里的那片火焰却不知不觉的再次燃烧。爸爸?阿诚你干得漂亮!

明楼抱起女孩,让她坐在自己身边,指着远处的阿诚问她“那边的那个是你爸爸吗?”女孩点点头“他从去年十月份就是我爸爸了,但是院长妈妈还觉得爸爸自己一个人照顾不好我呢。”女孩趴在椅背上看着阿诚回身抱起身边一个孩子。

明楼心里忽然间像是绽放了一片花海,埋葬了火灾之后的灰烬,只剩下一片百花盛开的生机盎然。“你是你爸爸领养的?”明楼拉着女孩的手臂,生怕她从椅子上跌下来。

女孩点点头“爸爸那天也是像现在一样,在教堂里带着我们。但是当他看到我就对院长妈妈说要领养我。”她抬头看了一眼明楼,眼睛里没有对待陌生人的排斥,却多了一份想要探究的好奇。

“院长妈妈不同意,说爸爸没有结婚,不符合领养标准。后来爸爸不止一次和院长妈妈讨论这个问题,最后院长妈妈终于松口了,我猜可能也是爸爸的国籍对收养有利吧。”

明楼笑着摸了摸女孩的脸蛋“小孩子说话却像是个小大人一样,这么懂事的孩子,你爸爸真是好福气。”

谁知道女孩摇摇头“不是这样的,我曾经是孤儿啊。”女孩平淡的一句话,也仅仅是陈述,却拉扯到了明楼心里的一根一直在疼痛的神经,女孩啊,你爸爸曾经也是个孤儿,你知道吗?

明楼看着女孩面对着他微微歪了歪自己的小脑瓜,小小的手掌想着他伸过来,明楼没有躲闪,带着些笑意的面对着女孩。

“叔叔,你这里和我一样,有一颗痣呢。”她的手指停留在明楼左侧眉毛上的那颗颜色有些深的痣上。明楼这才仔细的去看女孩的脸,左侧的眉毛上,和自己差不多的位置上有一颗小小的痣,大大的双眼干净剔透,却带着点与生俱来的凉意。看上去居然带着一些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明楼笑着拉着女孩的手“真巧,咱俩脸上都有痣。”女孩突然间笑起来,双眼弯成一道圆圆的半月形。“叔叔,我觉得有可能不是碰巧,我庆幸自己有这颗痣。”

明楼让这孩子的话弄得一头雾水。“啊,院长妈妈!”女孩指着从教堂外走进来的一个金发女人,明楼清楚的认出来,就是昨天那个从阿诚怀里抱走女孩的那个女人。

“叔叔,你陪我过去好吗?”女孩拉起明楼的一只手,明楼一瞬间有些犹豫,见到阿诚他可以说些什么?阿诚会不会愿意见他?

女孩似乎知道明楼在抗拒些什么“叔叔,一起去吧,我想爸爸也会愿意见到你的。”不等着明楼反抗,女孩已经对着阿诚的那个方向大声的叫了一声爸爸。

阿诚显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女儿,对着他们的方向叫了一声“溪云,你在哪里?”明楼不由得皱起眉毛“你爸爸给你的名字?”女孩点点头,拉着明楼的手站起来。

“爸爸说我的名字来源于一句唐诗,全篇我背不出来,但是名字那句我记着呢。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女孩说着还像模像样的叹了口气“爸爸也不解释,为什么是这一句。”

明楼却忽然之间福至心灵,这孩子的名字他如果再不明白,简直是愧对于阿诚。“溪云可是个好名字,明溪云你好,我叫做明楼。”明楼拉着女孩的手,一本正经的正是对着她介绍了自己。

“叔叔,你也姓明?你知道我姓明?”女孩惊讶的问他,明楼站起身来,抱起了女孩“走吧,别让你爸爸等的太着急,他急着找你呢。咱们的名字在一句诗里呢。”

明楼向着阿诚的方向走过去,阳光让他眼前升起了一片暖阳,彩绘玻璃的色彩变得极具神话色彩,就像是自己拨开了一片神秘的迷雾,向着终点走过去。阿诚终于看清抱着自己女儿的是他时,脸上的神情没有一丁点惊讶,反而是似笑非笑。

倒是一旁的那个金发女人有些惊讶,侧着头对着阿诚用英语说道“原来这就是你收养艾米的原因,确实长得有些相似。”艾米是阿诚收养溪云之前,孤儿院给她的名字。

明楼怀里的女孩抱紧了明楼的脖子,在他耳边小声的叫了一句“父亲。”明楼微笑着向着阿诚伸出了自己空着的那只手,声音带着说不出的欢愉“阿诚,我来带你回家了,带着你和女儿,我们一起回家。”

阿诚看着明楼的侧脸被彩绘玻璃映上的色彩,带着一些旅途劳顿的疲惫,也带着让他说不出的安心。那只手应该还如同过去一样温暖吧?阿诚被明楼蛊惑一般的伸出手去。

终于,两个人手心相贴,十指相扣。那熟悉的气息通过交握的手掌向着阿诚源源不断的传来,带着属于明楼特有的温暖和安心,跨过千山万水,跨国冰冷广阔的海洋,阿诚终于再次感受到了那人熟悉的体温,阿诚笑着对明楼说“大哥,带我回家吧。”

下一秒他被明楼紧紧地抱在了怀里,连同年幼的溪云,一起被他们抱在怀里。“我们回家。”

教堂的钟声又缓缓地响起来,明楼恍然间想起阿诚走之前,趁着自己在沙发上不小心睡着之后,阿诚恶作剧一般的用手指沾着绘画颜料在他的手心里,写下了改变了他们一生的三个字——我爱你

——END——



实际上脑洞来源于我的噩梦,狗血就来源于我的内心深处【……】,梦的结局我已经改了,噩梦我自己做了就好,祝看过我这篇渣文的你心情愉快

评论(4)
热度(34)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