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曲艺杂谈

关键词是逆鳞,然而我一开始都觉得我交不出今天作业,终于还是让我生挤出来了,所以全是我在瞎编,而且时间又差一点不够用…………

来源是百度到了梁萌萌的演员信息,是戏曲系出身的,看着照片也切实帅了我一脸,小虎牙也着实萌了我一脸……我爱梁萌萌,恩……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看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楼诚深夜60分

以下都是胡扯!!

==============================


阿诚去梁仲春的家里找他的时候,他家的黑胶片里正放着京剧。他在大门口就听得见梁仲春掐着嗓子跟着胶片在唱“皓月当空,恰便似嫦娥离月宫,奴似嫦娥离月宫。”

阿诚远远的听着竟有点憋不住笑,梁仲春这个人满身铜臭,滑得像条泥鳅。唱起曲来,拿起腔调来居然还有模有样,听上去倒真的像是一回事。

“梁处长你今天好兴致啊。”阿诚走进梁仲春家的客厅,看着梁仲春站在一边拄着拐杖摇头晃脑,不由得想起了摇着头的王八。

梁仲春这才看见了阿诚,对着阿诚略微一笑“阿成兄弟,让你笑话了,我这嗓子可是真的拿不上台面。”阿诚在心里默默的嘀咕“您老的尊容去唱青衣,能不寒掺吗?”

“梁处长,你这腔调还挺是回事的。”阿诚避重就轻,确实梁仲春的一嗓子出来,拿着腔调真有那么个架势。

梁仲春也让阿诚夸得舒心,对着阿诚笑得眼睛都眯起来,虽然牙齿不齐,却意外地因为这一点多了一分憨厚。

“阿诚兄弟,你哥哥我会唱的可不仅仅是京戏。”阿诚眼见着梁仲春关了留声机,用着没扶着拐杖的手捏了个手势“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阿诚终于是憋不住笑了,梁仲春曲是唱的没话说,但是那一波三折的唱腔配上梁仲春的那张脸真的是说不出的滑稽,尤其是梁仲春手里的那柄拐杖还随着他摇摇晃晃。

“梁仲春,杜丽娘快哭了你知道吗?”阿诚一边偷着笑,一边在心里默默的说。“梁处长,我们该出发了。”阿诚最后只能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带着点公事公办的语气。

“哦,我都快忘了正事了。”梁仲春随着阿诚向着大门口走去。“谢谢你了,阿诚兄弟,我那批货我不亲自去看总是放心不下。”

“梁处长哪里的话,我也还拿着分成的。”阿诚为梁仲春关好车门,一路向着码头驶去。

 

明楼这段时间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家的阿诚秘书最近居然莫名其妙的迷上了听戏,过年的时候陪着自己唱了一曲苏武牧羊也没见他兴致那么高。

他暗自捉摸了一下,觉得一定是事出必有因,他突然间觉得这件事情他要是查不出来,这一阵子他的工作怕是都要做不好了。

手里的东西易碎至茶杯,厚重至书本,这些日子都被明长官摔得叮当响,整个办公室简直就是硝烟弥漫,偏生明长官的这位贴身秘书似乎毫无所觉,心情好的时候居然还在哼着曲。

秘书处有些人人自危,明家两兄弟不和这么看起来也并不是空穴来风了,就连朱徽茵都已经莫不清楚自己的这位长官这些日子到底发了什么脾气。

明楼看着阿诚就连做饭的时候都哼着曲,心里的不满意真的是一层压着一层,就连明台这些日子都没少受到明楼白眼。

明楼一只手撑住泛着涨的太阳穴,觉得自己这哪里是力不从心啊,根本就是毫无头绪,恨不得把家里那个小兔崽子拉过来好好地逼问一下。

 

阿诚确实是让梁仲春带出了听戏的兴趣,他会唱戏,但是多数是配合明楼的兴趣来的。梁仲春那两嗓子唱的可都是千回百转的小儿女的心思,过年那阵子唱的是苏武牧羊,怎么能是一回事呢。

明楼和梁仲春唱腔不一样也是明显差距,明楼性格使然,唱什么都离不开那股硬气劲,真的让他唱梁仲春唱的那些也真的带不出那种千回百转的小心思。

他暗自的捉摸着下次要不然让梁仲春再唱一回,只不过这一次他要闭着眼睛听。或许还可以趁机在跟梁仲春敲一笔钱出来。

他捉摸着梁仲春当天唱的那曲,自己也不由得哼出来“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见玉兔又早东升……”手里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但至少他现在心情不错,又没什么烦恼。

“阿诚啊,什么事这么高兴?”明楼终于按捺不住,心里实在是憋得难受,一股邪火已经憋得他几天几夜的气不通畅。

“大哥,我觉得梁仲春那边还能在要点钱出来,家里还能多存下一笔钱。”阿诚看到明楼过来不禁有些得意。

“那天听到梁仲春唱曲了,你别看梁仲春那个倒霉样子,唱起曲来还真的是上得了台面。”阿诚默默地把只要不看脸几个字自动省略了。

不过是阿诚一句话的功夫,明楼终于把这些天这些变化串成了线,那该死的梁仲春才是让他这些天吃不好睡不好的根源。

梁仲春!你的主意居然打到老子头上了?老子的人你也敢勾搭?自己家里的那两房都摆不平,还敢拐带着我家阿诚?唱个小曲人就被你拐跑了,你哪里来的好手段?

明楼坐在沙发里用手压着额头,他那股子气要是不对着梁仲春发出来,他就把自己的姓氏拆开写!

他暗自磨着牙,梁仲春,你很会做人嘛!上次因为大姐的事我直接毙了你小叔,你看这回我不直接把你那颗虎牙拔下来!

然而,此时对于自己的安危一无所知的梁仲春还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慢悠悠的哼着西厢记,翻着手里那几张收入不错的收支单子暗自高兴呢。

 

“长官,码头那边走水了,正好是咱们的仓库。”梁仲春突然觉得自己从云端直接掉到了地狱“走水?怎么着的?”他斜着眼睛看着自己这个手下。

“大概是自燃,现场没有什么痕迹。”“废物!怎么能自燃?那堆东西里哪个能自己烧起来,你说啊!”梁仲春气的只拍桌子。

明明是一批重要的货,他还托着阿诚带他去仓库好多次,为的就是确保万无一失,今天突然走水简直是要了他半条命。

“这群王八蛋,一个仓库都看不好!还敢跟我说是自燃?你们要是不把谁放的火给我找出来,就都他妈给我喝西北风去!”梁仲春恨的牙痒痒,用拐杖重重的敲了两下地面。

看着手下一个个低眉顺眼,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刚才还怡然自得,和现在相较起来,简直是天上地下的差距。

然而并没有他唉声叹气的份,这边手下刚刚说完,那边他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梁处长,明长官那边让您去他办公室一下,说是有点事情要和你谈谈。”

梁仲春点点头心里却暗自叫苦,什么叫祸不单行?他用拐杖点了点自己那个不顶用的手下,就一瘸一拐的向着明楼办公室去了,明楼那尊大佛要是不安抚好了也够他受的。

梁仲春在明楼办公室的门口看见了阿诚,阿诚对他摇了摇头。梁仲春觉得自己瞬间就一身的冷汗,难道今天就交代在这里了?

他颤颤巍巍的推开门,发现明楼就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茶杯七零八落的摔在地上,一滩茶水中还泡着一份报表。书桌一边还零零碎碎的挂着一些摆设的残骸。

梁仲春抖了抖,看来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是不对的。

“梁处长!我还真没发现你这么会做人,者为人处世的问题看来我明某人还需要对你请教。”明楼靠着桌角,说话的声音低沉又危险,明明语气平稳,却像是把刀子,嗖嗖的刮着梁仲春的脸皮。

“不不不,下官不敢。”梁仲春拄着拐杖,只能毕恭毕敬的低着头。“梁处长你拉拢人的手腕我明某人是真的见识了,什么人你倒是都敢招惹啊。”明楼眯起了眼睛。

梁仲春觉得自己长官那金丝眼镜下的双眼,冷冰冰的泛着寒光。被那目光盯着,就像是被冷血动物贴在皮肤上,带着一股毛骨悚然。

“梁处长,我觉得你应该已经收到消息了吧?”明楼好整以暇的站好,伸手拍了拍袖口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码头应该是着火了。”

梁仲春瞬间就慌了神,自己那些小生意被发现了?上面的命令要烧掉自己的货物?还是仅仅就是单纯的警告自己?梁仲春觉得自己额头上汗已经顺着鬓角滑下来。

“梁处长,你也别紧张,你最近的动作也确实是大了一些,引人注目了一些。你这么会做人还会听不懂我的意思?”

“自己小心些总还是好事,以前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你自己不小心可不行,日本人如果发现了就不仅仅是仓库着火这么简单了,更何况七十六号并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明楼对着梁仲春露出了个笑,然而皮笑肉不笑却是最可怕的。

“下官明白。”梁仲春立即摆正立场。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屈能伸!梁仲春心里默默的想,他觉得一身的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衬衫。

“梁处长果然深明大义,我也觉得如果你能稍微注意些被烧毁的就只有这一个仓库,如果你还这么的不知进退,梁处长,你的仓库要烧起来多少个我可就真的不知道了。”

“不不不,明长官您说笑了,那个仓库都不是我的,下官只是奉命兼管而已。”梁仲春觉得自己扶着拐杖的手都有点滑。

“好的,我这一次暂且相信你,不过我还是希望梁处长你记得清楚些,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人你不该碰。”明楼随手拍了一下桌子,梁仲春差点跟着跳起来。

“是,下官明白。”我明白个屁!我除了汪曼春还招惹谁了?汪曼春你果然是恶毒的婆娘,怪不得明镜不让你进明家大门!梁仲春心里愤愤然,还是他阿诚兄弟真心待他,回头还是请阿诚好好谈一谈,处理一下明楼这尊大佛吧。

然而梁仲春天生命格里都带着作死二字,也真的是到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得罪了明长官。

常言道龙有逆鳞,蛇有七寸,至于明楼这位代号毒蛇,实为人中龙凤的人精,他的逆鳞又在哪里呢?暂且看破不说破吧。

——END——

 


评论(9)
热度(26)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