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爱不释手

关键词:爱不释手

BUG OOC 都是我的


============================

韦天舒摊在了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跟着凌远抱怨“你知不知道急诊科那边都要忙吐了,我们普外科最近也是好几天都没有轮上休了,你作为院长就应该给我们精神损失。”凌远把下午手术之后写到一半的报告一推“轮几天你就撑不住了?人家急诊那边的有个夜班的空缺,我一点也不介意行使一下院长的特权去给你安排一下。”

韦天舒让凌远吓得一个激灵“哎哎哎,你别,急诊的夜班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也折腾不起了!”凌远手肘撑在桌面上,对着懈怠的堆在沙发上得了韦天舒一脸的皮笑肉不笑“我可是给你机会了,你自己不珍惜的。”韦天舒连气都懒得喘“我可跟你说,你这机会好,还不如直接把我累死,我是真的不如李睿那头牛身体强健。”凌远听着韦天舒抱怨直接被他逗乐了“说吧,你又怎么着了?”

“我今天轮坐诊。”凌远毫无同情心的对着他点点头“然后呢?”“今天来那个病人呦,我跟他说了就是淋巴炎症,不用照片子回家观察就好,人家不听。”凌远乐了“你确实没有一张让人信服的脸,你要是诊断错了呢?”“我靠,凌远,我跟你说,那个淋巴结手指头使劲压着才摸得出来,圆溜溜的还不算而且一揉还能活动,你告诉我那是个瘤?”“你跟人家好好说不就完了吗?”“说也没有用,最后片子照完了病人才踏实。”韦天舒彻底脱力的陷进了沙发里,就差对着自己领导翻白眼了。

“医生要让病人安心,你那是没尽到责任。”韦天舒看着凌远重新抓起了桌面上的报告,一脸的不想理他忍不住抱怨“不是,我说院长大人,你怎么就没有遇见过胡搅蛮缠的?”凌远拿起了一边的水杯,轻轻晃了晃,却发现水杯里实在是没水“我是没太遇见过你说的这种病人,不过胡搅蛮缠的同事我倒是还是有的。”

韦天舒对着天花板翻了翻眼睛,决心不安好心的暗搓搓的去让自己领导心塞。“老凌,你在干吞药片我回头和李睿商量一下如何?”凌远直接沉了脸“你滚蛋!”韦天舒摇着头“这时候想起了院长的职权了?晚了!”他起身到凌远桌边拿了水杯帮凌远在饮水机里接了水摆在了桌子上,回头却发现了凌远桌子上的那几枚旧硬币。

“我想起来过去听到的笑话其实说的还挺对。”韦天舒拿起了桌面上的一枚新硬币。“一元硬币啊,正面是个一,反面是朵菊花,老凌啊,你是正面还是反面啊?”凌远看着韦天舒捡起了桌面上的所有硬币,愤恨的骂了他一句“好不容易想跟你说句谢谢,现在你给我滚蛋!”韦天舒直接坐在了凌远办公桌对面,举着几枚硬币仔细地端详,却发现手里的硬币多是旧款的牡丹图案,而少有菊花图案的新版硬币。

韦天舒左右看不出门道“凌远,你现在收集这些硬币是要等着升值啊?”凌远没好气的瞪了韦天舒一眼“你又不觉得累了?满血复活了?”“哎哎哎,老凌,你可不能卸磨杀驴,我今天本来就是顶班的。”凌远伸出手对着韦天舒要硬币“你那可是自愿的,又不是我硬给你排的班。”

韦天舒把手收回来“你不告诉我硬币干吗用的别想要回去,不到十块钱呢,看把你紧张的!”凌远也不和他争,拿起了桌面上韦天舒刚刚接的水“要不你就留着玩吧。”“哦,不说实话,这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凌远拍桌子“韦三牛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上班不准刷微博。”韦天舒抹了一把脸“我说老凌,你这个馅露的够没有技术含量,说吧,小你多少?还能带着你看微博?”

韦天舒一边调笑着凌远一边把硬币放回在桌面上,领导逗急了真把他插进急诊的夜班他也就基本上废了。“恋爱让人变傻真的没错啊,老凌用不用我帮你挂一个精神科?”凌远哼了一声“挂吧,你去看看正好,不行你再挂个内分泌科。”韦天舒乐了“行啊,回头我给你挂个泌尿生殖科,看看你老人家最近是不是真的肾虚了。”凌远撇了撇嘴,人他可还没碰呢,上哪去肾虚。

 

凌远下班回家果然发现室友已经回家了,他掏了掏口袋,把那几枚硬币放在了门口的零钱罐子里,屋里的人听到了硬币掉进桶子里叮当响的声音从房间里跑出来“远哥,你今天居然没加班?”凌远哭笑不得“天天加班还怎么动手术?”

对面的年轻人不自然的笑了笑,凌远看着他直接踩在地板上的脚“你不穿鞋子?”小李警官缩着肩膀有点不好意思。“跟你说了多少次别窝在房间里吃饭,别看电视吃饭,真么说你都不听。”李熏然动了动手臂“远哥,刚回家就训人啊?”凌远换了鞋子,笑着一巴掌拍在了李熏然的额头上“端出来好好吃,你这是欠训。”

小李警官翻着眼睛“得嘞!你跟我一块吃吧。”晃晃荡荡的回身把自己房间里的食物端出来,摆在了餐桌上“你快去换衣服,我等你一会再吃。”凌远看着李熏然自己钻进厨房。笑着摇摇头,也不着急换衣服,直接脱了西装,把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坐在餐桌旁。李熏然成了饭放在凌远面前“你带了几枚硬币?”“没数。”“哪年的?”“不太清楚,找钱找回来就揣口袋里了。”

小李警官欣慰的点点头“你肯想着就好了,我回头看哪个顺眼就收回去,回头把纸币给你。”凌远立即嫌弃“你算了吧,一块一块的纸币你给我?钱包小没地方。”李熏然给凌远夹了一块鸡翅“那行了,等我攒够一百块钱回头给你整钱。”凌远看着那块鸡翅让要上手,却被小李警官一筷子大在手背上“远哥,你还上手啊?洗手没啊?你还是不是医生啊?”

凌远叹着气“你这是上瘾了?”小李警官一本正经“可不是?你想想啊,我刚才打的可是一院的院长,三甲医院呦!机会难得!”凌远摇头起身去洗手,留下小李警官自己坐在原地,抖着肩膀笑个不停。

最后终于吃过了饭,李熏然回了房间抱了硬币的罐子过来,挑挑拣拣的从里面挑了几个出来,铺到了沙发上,又把自己存好的罐子捧出来,小心翼翼的都收起来。凌远看和他专门选那些牡丹图案的,而且还是九零年以前的硬币不由得叹着气,那菊花图案的零二年版本小李警官是真的不屑一顾。最后小李警官对着沙发上的一枚新硬币叹着气。

凌远过去瞧了一眼,二零一四年的,虽然是朵菊花,但是实在是锃光瓦亮的新,上面连划痕都没有。凌远想起了手里已经磨平了图案的兰花一角钱不由得失笑。最后小李警官把那枚硬币放在了自己罐子的盖子上,然后把罐子放进了自己房间。

 

最近凌远按时回家,买菜做饭让韦天舒觉得十分的反常,他看着凌远脱掉了白大褂,搭在了院长办公室,上去拦住凌远“不是吧?我说院长大人,我原来还以为你对于你室友这种类型的不感兴趣呢,从朋友下手啊?”凌远眯着眼睛“三牛,从你下手的话我胃疼。”韦天舒摆摆手“你可别从我下手,我可是害怕。”顿了顿才突然间醒悟“不是吧?承认了?”凌远点头“没啥不好承认的。”“我靠!”

凌远去买菜,回家之后李熏然跟他挤在厨房里一块做饭,这日子对于凌远来说简直是神仙般的生活。好日子没持续多久,凌远终于又赶上了下一波的加班高峰期,几个人翘掉了午饭和晚饭,刚做完了手术一起在洗手池边洗干净双手“凌远啊,拿下没?”韦天舒用手肘撞了撞凌远。凌远却连个眼神都懒得赏给他“妇女主任?”“我去,你快说。”“没有。”凌远惜字如金。

“凌远你不是吧?真是有问题?我带你去挂男科?”“滚蛋!”凌远一巴掌招呼道韦天舒后背上“我那是时机不合适,我可不着急。”“哦,你老人家不着急?回头你那室友成了人家男朋友了你再着急?”凌远沉着脸“你可别咒我!”两人在衣柜边上灌了一口水,凌远就捂着肚子蹲下了。

“我去,老凌你不是吧?犯胃病?”“不是,饿得慌。”韦天舒恨不得一脚踢在凌远身上。

愤愤不平的跟着凌远到了院长办公室里,却发现办公室居然门没锁,里面那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插着耳机玩游戏。韦天舒瞪了瞪眼睛,用眼神对凌远传达着“老实交代”四个大字。

两人站在门口谁也没进去,最后还是李熏然先抬了头“你们手术完了?时间够长的。”凌远点头“你怎么来了?”“送饭。”小李警官眼观鼻鼻观心。“哎呦哎呦,我走我走,你俩好好说话!”韦天舒捂着眼睛,恨不得立马消失,这俩人要是在家里也这么别别扭扭在就不住一块了,明显欺负他一个孤家寡人。

“你知道还不滚蛋。”凌远吼了一句。韦天舒翻着白眼离开了院长办公室,离出门还不忘了说凌远狼心狗肺,下会胃疼他可不会担心。凌远在他身后重重的把门锁上,韦天舒耸着晃荡着去了食堂,凌远有饭吃他可饿着呢,回头一定敲他一笔,韦天舒暗自琢磨着。

李熏然把饭盒递给凌远,看着凌远拿出了筷子往嘴里送,才掏出了钱包,犹犹豫豫了半天才从夹层里拿出了一个叠好的一百元纸币。凌远看着那心形的纸币哑言失笑,真的是歪歪扭扭,一看就是学了好久还没学会的选手。“你干嘛?”“没什么,终于攒够了你给的九十九枚硬币,我觉得到时候了,咱俩认识的时间也很长了,不如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凌远筷子放,从裤兜里套了一枚硬币递进了李熏然的手心“再给你一枚,十全十美行了吧?”

 

后来韦天舒发现了凌远的桌面上多了个装硬币的罐子,他凑过去瞧了瞧“你攒的?”凌远摇头“不是。”“那你放这里?多少钱?”“九十九个。”“我说你逼死强迫症啊?”韦天舒掏出钱包想要往凌远的罐子里塞个硬币,却被陵远制止了。“你别放,第一百枚可在我家那位手里呢,咱俩这么好,我真怕你打不过他。”

“你算了!速度挺快啊。”韦天舒抖落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收好了钱包,看着凌远拍了拍装硬币的罐子。“我是谁?”凌远立即骄傲。韦天舒觉得无力吐槽,然而当他看着凌远用手机里的照片展示着李熏然钱包的时候,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凌远,你们家那点情趣能不能不当着我的面显示?”他看着凌远摸了摸照片里的那枚硬币“你就这么爱不释手?”

凌远点点头,不过是对硬币还是对于拥有硬币的人呢?韦天舒表示自己并不想知道。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3)
热度(81)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