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一瓶香水

关键词: 香水

BUG OOC 都是我的,没有逻辑,前言不搭后语

没啥内容……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曾经嘲笑过阿诚,说他那些调香的能力都拿来哄女孩子了。阿诚只斜着眼睛看着明楼,并不表态。

阿诚其实是喜欢那些香水的,虽然他并不愿意把香水喷在自己的身上。两个人在巴黎留学的那些个日子里,阿诚差一点就把家里的八宝格的架子上摆满了他收集来的香水。明楼看着那堆香水就觉得头疼,生怕什么时候那个架子倒了,架子上的香水瓶子都摔得稀碎。倒不是因为别的,明楼其实对香水特别敏感,太浓了他怕自己头疼,曾有一段时间明楼也曾好奇过,阿诚不在自己身上用香水是不是因为他的这个毛病。

阿诚不光是喜欢香水,他还特别会调香。明楼其实记得,当时明堂从他手里撬人,非要让阿诚去明家香那边工作,明楼被逼得急了,当着明堂的面问阿诚“跟着明堂哥走,你干不干?”阿诚当时头摇的就像是拨浪鼓“我不去,我要跟着大哥!”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小心的打翻了给他们斟茶用的小壶,滚烫的热水溅到了地板上和他的无名指上,不消一会,就留下了一条红彤彤的印子。

明楼看着心疼,拉了他的手放到眼前仔细看了看,发现只是红了,没起来水泡就放心了,嘴上还不忘了噎他两句“就你这手指,现在结婚去,连戒指都省下了,倒是省钱!”阿诚被他说得脸红,想抽回手,却被明楼牢牢地拉着手指“明堂哥,你看,就这孩子毛手毛脚的样子,让他跟着你不是去捣乱的吗?我看不如这事就这么算了,阿诚不在我身边我俩都不踏实。”明堂看着明楼那个样子,抿着嘴巴也不好说什么,只能一边摇着头一边感叹着“白瞎了这么个好苗子!”

明楼看着明堂终于放弃了,扯着嘴角,笑的四平八稳,只有被他拉着的阿诚发下了明楼的指尖似乎有点潮湿,当时只有十七八岁的阿诚歪着头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的大哥因为什么手掌上会汗。

明楼虽然不喜欢人工勾兑的香味,却对于花香并不太敏感,阿诚发现了之后就在家里养了几盆花,说是明楼不好运动,不如养着花当他亲近大自然了。明楼当时并不反对,抖着报纸说了句“你这是没有事情做了?”阿诚却不理他,重重的把一杯茶摆在明楼面前。明楼跟着那盆茶花大小瞪小眼,却只能恨恨的对着茶花发脾气“早晚让阿诚养死你!”

然而事与愿违的,阿诚那盆茶花却分外的养得好,不仅枝叶繁茂,还总是会出现新的花苞,明楼瞪着那艳红艳红的花瓣恨得牙痒痒,阿诚却反过来挤兑他“大哥,那花招你惹你了?”明楼重新拾起了报纸“我看着这花占地方!”阿诚收了手里给花浇水的小壶“那行啊,你每天出去走走,我保证把这花扔到外面去。”明楼只能偃旗息鼓,自己憋了半天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你能不能把照顾花的时间拿出来多看看书?”阿诚气的想要用壶砸他。

 

阿诚调香的能力再次被人发现就是王天风来巴黎的那一次,明楼看着他想要带走阿诚调的香不由得制止他。王天风对着那瓶香水能不能到手实际上还是不可无不可的,说明白了不过是想要惹得明楼发脾气而已,阿诚做了顺水人情送了王天风之后,这才让明楼出了一后背的冷汗。

“你谈恋爱了?”“快了。”明楼恨不得用眼睛把那瓶香水的瓶子烧出个洞来,弟弟在眼前还没有看管好,实在是失策。王天风把香水揣进了怀里低头又去摆弄阿诚的花,还不忘了从枝桠上摘下来一朵,顺势去讨厌明楼,要插在他的耳边。

明楼抢过了那朵花,向着阿诚那边一扔“我可是饿了。”阿诚手里拿着那朵花“那我去做饭了。”王天风点点头,坐在了一边,反而是明楼背着手实在是一肚子的气。王天风挑着眉毛,一脸的嘲笑“怎么了?发现自己身边的人要谈恋爱,你就坐立不安了?”“滚滚滚!”明楼懒得理他,踢翻了茶花,坐在了他的对面。

就是从那个时候,明楼就开始挤兑阿诚,说他调香的能力都是用来讨好女孩子的。后来回到了上海,阿诚实在是气不过,直接就调了香送给了明镜“我讨好大姐,你管不着!”明楼让他气的发笑“你还跟我横起来了,反了你了!真是知道我舍不得你。”阿诚撇嘴“我是一点都没看出来你舍不得!”说完了也不等明楼做出反应,直接离开了明楼的书房。

明楼发现阿诚的香水回到了明家大宅反而没有地方摆了,为了表示自己的大度,干脆在书房里空了个地方,专门给阿诚摆放香水。阿诚看着明楼“你这是不讨厌那股味道了?”明楼上下打量了一下站在书桌前的阿诚“所以给你腾了一个带拉门的位置,味道跑不出来”阿诚也不上当“到时候你头疼了再怨我?”后来明楼发现阿诚真的没有用到他给阿诚腾出来的那个柜子,他那堆香水大多转手给了明台,让明台统统送了出去。

明楼看着阿诚唯一留下来的那瓶香水就觉得脸色发青,当年王天风拿走的那瓶香水阿诚又调了一瓶自己留着,该死的名叫“比翼双飞”。当年阿诚那么年轻,究竟是要和谁比翼双飞?又要和谁即将谈恋爱?对于明楼而言这件事是未解之谜,让他抓心挠肝的难受。明楼自己安慰自己,反正阿诚跟着他回来了,又在苏联学习了那么久,该断的联系估计也早就断了。

回到上海之后,明堂又找了阿诚几次,说是让他帮着调调香。明楼瞬间就想起了巴黎阿诚调的那只香水“明堂哥,以后这香水还是别让阿诚参与了,他回来之后香水都送出去了,大概也是对那些东西没了兴趣了。”明堂看着明楼最后气愤的看着他“当时要是你肯把阿诚借给我,到现在阿诚调香肯定是一等一的。”明楼点着头“这倒是,阿诚学什么是什么真的是不假,就是当时大姐跟我借他去管理家里的药铺我都没答应。”

明堂茶水都不喝了“你就这么把人家管的死死的?”明楼头疼“这都没管住呢,生怕他跟别人跑了。”“你家那个最小的我都没见你这么管着。”“那个我懒得管!”明堂最后无功而返,只能叹气“最可恨的是这孩子还真听你的。”明楼十分满意“他不听我的还能听谁的?”明堂想说阿诚以后会娶老婆的,看着明楼那个样子却硬生生的吞回去,要是明楼不让的话,阿诚那孩子大概也会十分听话的陪着明楼打光棍。

这话要是真说出来,估计后来明楼还会夸奖明堂哥铁口直断,这么多年过去了,倒是真的剩下了他和阿诚。于是明楼面上虽然绷得紧紧的,心里却是乐开了花,他拉着阿诚的手“以后就剩下咱俩相依为命了!”阿诚虽然嘴上说着“大姐不也是自己一个吗?”却始终没收回被明楼握着的手指。

 

后来两人又回到了巴黎,只不过这一次还带着大姐和小弟。他们又找到了八宝格的架子,明楼指着那个架子“这下子你有地方摆香水了,快去把你的香水重新买回来吧。”阿诚瞧了瞧明楼“当年谁说我拿香水哄女孩子开心的?”说完了就直接端着一个盆景摆到了架子上。明楼看着阿诚跟自己置气就想起了当年王天风带走的那瓶子香水“当年我可还记得你摆了一柜子的香水。”

阿诚回头瞧了瞧他“当年墙角还有盆茶花呢,你看着它就跟面对仇人一样。”明楼皱着眉“你还提这事?王天风非要把花插我头上这事你忘了?”“没忘,你不也没忘了我那堆香水吗。”阿诚回过身来,又在架子上摆了个瓷瓶“这瓶子回头插两朵花就好看了!”明楼脸上又抽了抽。

当年的事情始终没有问出来,当年阿诚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他还没看出来阿诚的意思,这件事对于明楼而言其实也算是打击。明楼转了个身,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看着阿诚布置家里的摆设“你真的不找个地方继续收集你那些香水?”“怕你头疼,反正我也不用。”明楼瞪着阿诚的后背“阿诚啊,当年你那瓶香水你还记不记得?”

“哪瓶?我当年的香水多了去了。”阿诚心不在焉的端着个琉璃碗,一时不知道该摆在哪里。“你放在玄关的架子上吧,那空!”“大姐该不满意了。”“回头等她回来再说!”明楼看着阿诚被家里的东西耽误了心思,颇有些暴躁。“你的香水,就是那瓶王天风带走的。”阿诚从玄关过来,明楼就迫不及待的接着问他。

阿诚看着明楼一时间有点犹豫“那瓶香水怎么了?王天风要我就给他了。”明楼直接把阿诚拉到身边,让他坐下“当年你的那瓶香水为什么要叫比翼双飞?”阿诚半天摸不着头脑“那不是给新婚夫妇用的吗?比翼双飞不对吗?”“你当时要跟谁谈恋爱?”明楼终于忍不住,直接的对着阿诚发问。

“大哥,这么久的事情你还问。”明楼看这阿诚仿佛对着他不好意思起来“当年我就想问,现在有了机会也有了立场,你快从实招来。”阿诚眯着眼睛扫着明楼“你当时审犯人啊,先生?”明楼任由阿诚胡闹“你就当我审你。”

阿诚看着天花板稍微思索了一下“我当年有喜欢的人了,只不过是没跟他说,于是就对着王天风说得快谈恋爱了。”明楼盯着阿诚“你当年的比翼双飞给这个人准备的?”阿诚想了想,十分老实的点了点头“这倒是真的,给了王天风我还按着原来的配方重新做了一瓶出来。”阿诚看着明楼面色不善,终于是笑出来“大哥,当年就想给你的,这回你可得收下,哪怕是不用。”明楼看着阿诚掏出了那瓶他在上海调的“比翼双飞”,终于是带着一份轻松,他把那瓶香水接过来,摆在了八宝格架子上“来来来,剩下的东西大哥帮你收拾。”

到了如今,也真的算是比翼双飞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