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囚鸟

关键词:囚鸟

BUG OOC 都是我的,下课太晚,每一次都是又迟到又赶时间……

主页君,我错了……

 @楼诚深夜60分 

====================================

凌远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着,反正他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韦天舒成天念叨着他,说他自己的情书都是凌远帮着写的,为什么凌远自己却始终找不到一个能和他一块过日子的人呢?凌远撇了韦天舒一眼,不以为意“一个笼子里关着两只鸟,太挤了,更何况一山不容二虎。”

韦天舒拍着脑门“凌远,不是我说你,就算是你喜欢男人你也不能就直接认为两个男人不能相处愉快啊。”韦天舒转着眼珠,摸着下巴捉摸了一下“哎,凌远,你说实话,做医生本来都有点洁癖可以理解,你又是个讲究的,是不是怕家里多个人你收拾不过来。”

凌远看着韦天舒一脸的“我可是抓到重点了”的表情,真的是没有理他的欲望。“多一个人麻烦。”

婚姻不过是束缚住两个人的一张纸而已,更何况现在这个时代,拿到这张纸容易,撕毁这张纸更容易。两个人组成的家倒不说是关着两只鸟的笼子,狭窄拥挤的地方拼命压抑着想要展翅的欲望,对着蓝天望眼欲穿,却始终要记着身边还有另一只鸟,想要张开翅膀就注定了会打到对方。

凌远摇着头,婚姻啊,恋爱啊,不靠谱的誓言啊何必呢?

韦天舒一脸的鬼才信你“那你的情书写得那么情深意切!”“反正那情书也不是我用,怎么写都挺好。”凌院长一脸的无所谓。

“所以说我的情书你就是随意的写写?我怎么觉得你把我坑了?”

“你可别这么说,老婆你不还是娶到了吗,不是无用功。”韦天舒看着凌远那不在意的神态,恨不得揍他。“气死我了!我的报告归你了!老子不写了!”韦天舒背着手离开了凌远的办公室。

“哎!三牛!奖金你不要了?”

“滚蛋!”

 

凌远离得老远就看到青年自己坐在了一边的椅子上,手里举着手机,还时不时地抬头看着眼前的屏幕,像是所有等着叫号进去检查的病人一样。凌远过去拍了拍他,那青年吓得一个激灵“哎,远哥。”

凌远瞟了他一眼“你怎么来了?”“着凉了,有点发烧。”青年一见是他,紧绷的身体立即软下来,就像是个等着挨训的孩子。凌远看他那样子也不愿意骂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探了探温度,最后实在忍不住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说吧,怎么着凉的?晚上睡觉没盖被子还是洗澡热水不够,直接冲的凉水?”

李熏然缩了缩肩膀“远哥,咱能不提那些事吗?”凌远瞪他“你不生病来医院,也不送到我眼前来找收拾,我就能不提!”听听,真跟训儿子似得,李熏然缩着肩膀垂着头,活像是要上吊炉的烤鸭,凌远憋不住的拎着他脖子后面的领子,把人提到了自己办公室,接了杯热水,指着沙发“喝了,我去给你弄点退烧药,吃了睡一觉就好了。”

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内心有点惶恐,大夏天喝热水,就算是发烧也没有这么干的啊。谁知道凌远抱着胸,一脸你不喝完我就不走的样子。李熏然看看凌远,再看看手里的水杯,壮士断腕一样的直接干掉了杯子里的水,凌远终于满意了。他端着水杯出门去给李熏然找退烧药。

小李警官被院长直接按在了沙发上,身上盖着院长的西装外套对着墙角的一株植物发呆。凌远特意的关了空调,半开着窗子也不会觉得闷,李熏然被西装外套上凌远的味道弄得一阵又一阵的犯着晕,小李警官闭着眼,心里吐了吐舌头,绝对是因为发烧才会如此难过的。

韦天舒推门进来骂了一声“卧槽!”李熏然有点迷茫的看着韦天舒,样子有些不知所措“谁他妈说不谈恋爱的?这直接弄到医院来了,还不谈恋爱?凌远这可真是深藏不漏!”李熏然暗自扶额,这都哪跟哪啊,奈何韦天舒一个人自言自语正是热闹,小李警官尝试几次却都无法插嘴,最后只好和韦天舒面对面的大眼瞪小眼。

凌远拿着退烧药回到办公室就被眼前的两尊雕像弄得一愣“你们俩这是相面呢?熏然快点吃药。”韦天舒看着小李警官从自己上司的手里接过了两个药片,就这院长的手喝了杯子里的水,不由得有点意外,那他妈的是凌远的水杯吧?世界观都碎了好不好?“避孕药啊?凌远你牛啊。”

“韦天舒你再不说人话就滚出去。”凌远把水杯直接塞给了李熏然,直起身子冲他瞪眼睛,终于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的韦天舒突然间像是打来了新世界大门“院长啊,你这就不对了,有了家属也不打招呼,大家都是同事,这点事情不要藏着掖着了。”凌远觉得自己眉心疼。“滚滚滚,不是家属,普通朋友,你少八卦!”

李熏然捏着水杯,虽然让韦天舒的话弄得有点脸红,却还是被韦天舒那丰富的面部表情逗得前仰后合。凌远双手环胸,看着他俩颇有些无奈。“三牛你过来是干什么的?”“哦,对了差点忘了,不是说到报告的事吗,你帮我改,别跟我提奖金!”凌远点点头“话都让你说了,我还说什么啊,奖金我不提,最后工资条见。”

“凌远你是周扒皮吗?”“反正奖金是按报告走的,跟我没关系。没事你就走吧,我这有事!”凌远沉重的叹着气。韦天舒指着凌远“我怎么早没发现你这么重色轻友!”“你先发现也不迟,滚蛋!”“凌远!你行!”韦天舒被报告还要自己写的噩耗击倒,浑浑噩噩离开院长室。

凌远受不了的按着眉心“气死我了。”李熏然看着凌远跟本没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怎么一句不得了的话,十分体贴的当凌远被韦天舒气昏了头,自动过滤掉了。他按了按自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小心脏自己骂自己,妈的,你能不能不当自己是个未成年?

 

凌远家里这个小笼子最终还是关了两只鸟,一只叫凌远,一只叫李熏然。还是因为李熏然发烧那次,凌远直接把人带到自己家。他和李熏然认识的日子也不短,两个单身汉搭伙过日子看起来没什么不对,虽然凌远心里对着小警察有些不太纯洁的念头,倒还是放心大胆起来。

从一开始两个人互相抢着做饭,到最后两人下班之后一块摊在沙发上,互相推着谁去做饭不过就过了几个月而已。凌远用手盖住脸,说好的一个人住方便,两人住居果然麻烦!这种时候每次到最后都是两人直接推推搡搡的一块进了厨房。

好在凌远家厨房不小,两个大男人也转得开身洗菜切菜两不耽误,两个人一边拌嘴一边做着晚饭,倒也还和谐。吃过了晚饭又因为谁去洗碗而推搡了一番,凌远跟着李熏然比划出了一身汗,毕竟是人民公仆,别看人瘦,力量还是不容小觑的。其实打来打去最后也挺没意思,一个洗完一个洗盘子,就像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两人居然还在互相挤兑。

简直就像是直接略过了蜜月期者接到了老夫老妻的阶段,凌远一边吐槽一边按了按因为一直对着电脑而弯了几个小时的老腰。长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却发现李熏然坐在他旁边的地板上,旁边还摆了个果盘。李熏然发现他直起身子用眼睛扫了扫果盘“你快吃吧,切好的水果这东西不能隔夜”

凌远端着盘子,默默地想了想,好像是家里多了个人还是有点好处的。他看着阳台上两件尺码相近,但是款式却有些偏差的衣服被风吹的贴在了一起,那样子有些像是两个人在拥抱,突然有点发笑。家里有两个人的感觉从来没像现在这么真实过。他脱掉了拖鞋,踢了踢李熏然坐在地板上的屁股“你那屋子收拾干净啊,明天我洗衣服。”李熏然瞄了他一眼“切!”

 

这种日子一直到了李熏然出差,时间不长,只有一周。

凌远下班回了家,却发现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人开了灯,坐在沙发上等着他,自然也没有人坐在沙发上推着自己,跟自己耍赖逃避着做晚饭,更没有人就像是怕自己无聊一样的,拼了命的跟自己因为点小事闹成一团。

他自己一个人洗了手,切了菜,却突然间没有生火的欲望。凌远最后扔下了菜刀,望着天棚发呆。

凌远从厨房望着自己的房子,他从来没觉得这个家这么空旷过。他停下了手,这个房子里就只剩下钟表的声音,倒是安静得有点过分。凌远想着自己曾经认为的,两只鸟关在一起,相互之间用翅膀拍打着对方,争抢着笼子里的位置,想要打开翅膀却以为另一只鸟收敛起自己的羽毛。

凌远叹着气趴在阳台上对着夕阳发呆,才不是呢,两只鸟互相拍打着翅膀那是在沟通感情,它们展开翅膀也不会飞多远,毕竟配偶还在,就算是收起自己的羽毛那也是心甘情愿。鸟市上的鸟都是成对卖的似乎也有了理由,天空虽然辽阔,但是少了另一只鸟的陪伴是不是太孤单点了?

凌远终于掏出了手机,给远在另一个省的李熏然发了一条短信。“你回来之后咱俩讨论一件事情。”他看着隔壁阳台上的两只鹦鹉,在笼子里身子贴着身子,从对方的嘴里抢着一颗瓜子,忽然间就茅塞顿开。家里这么个温馨的笼子,需要两个人才能体现出这是个家呀。

 婚姻这东西,似乎也不是没有意义的。

韦天舒突然间发现凌远下班总有人来接,他一开始还想着那既然是朋友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只不过后来韦天舒才不得不戳瞎自己的眼睛,他看着凌远拉着那个年轻人的手,也不管他跟在他们身后,照着青年的脸颊亲了一口,忽然就觉得生无可恋。

我虽然想要你谈个恋爱,家里有个人省着你孤单,却不是让你闪瞎我的狗眼的!韦天舒看着那小警察的五指插进了凌远的手指尖,对这漫天的晚霞满意的微笑。家这个笼子,关着两只囚鸟,就算你有一天打开了这个笼子的大门,这两只鸟大概也不会飞出来了吧?


——END——


其实说到囚鸟……不过就是男性穿着内裤……我究竟在说什么……

评论(27)
热度(122)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