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念念不忘

关键词:念念不忘

解题就是什么能让明楼尝过了之后就念念不忘?——阿诚啊。

BUG OOC 都是我的,上课上成了一条咸鱼,根本就没有内容……

我就是死的

   @楼诚深夜60分

===============================

夏天的雨都来得及,当窗外终于阴暗起来的时候,阿诚还有些纠结“这就下雨了?拿出去晒的被子该抱回来了。”明楼坐在窗边,举着一本书,抬眼去看他“要帮忙吗?”阿诚摇摇头“算了吧,你还是看书吧,那两床被子用不到你老人家动手。”

明楼的目光又转移到了手中的书本上“不用就算了,难得勤快一次。”阿诚也不理他,转身离开房间去把那两床被子抱回来。明家到了巴黎之后,就在城郊找了个风景顶好的位置住下了,虽然是在巴黎,却依旧没逃出明楼当时的那个愿望,湖畔旁树林边。

明楼贪凉,到了夏天之后窗子就四敞大开,下雨之前的风吹进来反而有了另一种凉爽。明楼干脆从椅子挪到了窗台上,一条腿垂下来,脚踩着地面,另一条腿屈着膝盖,盘在窗台上。他侧着身子,也觉得窗子这里光线充足。

阿诚抱着被子进来就被明楼这个有点孩子气的姿势逗得发笑。明楼看着他“你笑什么?”阿诚把被子扔到了床上“你从窗台上下来吧,一会下雨了,要关窗了。”明楼听着窗外树叶被风吹出的一片又一片哗啦啦的声音,就像是从远方的深山被风送所来的窃窃私语一样,人虽然听不懂,却依然有着另一种韵味。

明楼把这话说出来之后,阿诚瞧着他有点不耐烦“大哥,你该去作诗,你觉得自己酸腐不酸腐?”明楼收了书走到他身边。“我跟你把被子铺好。”阿诚这一次没拒绝明楼的帮助,两个人一起扯着被子的四角,抖了抖。

被子铺好后,明楼坐在床边,想起了他和阿诚当时也是在突如而来的一场雨,两人胡乱的在地板上滚做成了一堆,他现在依然记得当时阿诚双眼通红,双手颤抖着抚摸着他。他当时费了一番心思,用了好一番手段终于让阿诚镇静下来,两人没有任何言语,就用双手把对方送上了顶点。

那之后明楼才亲吻着阿诚泛着泪花的眼角“阿诚不哭,咱俩终于在一起了。”明楼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当时雨水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的声音,和阿诚欲哭不哭,欲望未平的喘息,他甚至还能记得阿诚内裤的颜色,唯独忘了自己当时是不是因为激动而声音嘶哑,因为得偿所愿而呼吸沉重。

双手能做到,只要是心意到了,那用他自己的身体来代替手指能做的事情的时候也就不远了。明楼从来都不是盲目的乐观,因为他知道阿诚就是那个样子,打定了主意就不会拖拖拉拉。

他凑过去与阿诚交换了一个吻,阿诚没有拒绝。明楼便乘胜追击,两人的唇舌就如同跳着探戈,一进一退,绕着对方画着圆圈。最后就像是两人一起进行了一场游戏,两个人嘴唇贴着嘴唇,胸膛贴着胸膛,沉重的呼吸纠缠在两人放肆的笑声之中。肆意妄为让明楼觉得他似乎回到了曾经青色的年华。

心里有了个人,心里多了一个贴着他与他分享呼吸的人,竟让他胸口涨得满满的。哪怕那人从小就在他身边,当得知了自己并不是这么多年都一直是一厢情愿的时候,明楼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曾经把阿诚带回家的年纪。

就像是那个十几岁的他,与如今这个玉树临风的青年纠缠到了一起。胸口就像是飘着一只气球,让他居然有了微醺一般的飘飘然的滋味。明楼并不是不识这其中滋味,只是头一次觉得恋爱能让人如此的满足。

从那之后明楼就有了一种幻想,他想起了苏州老家的弄堂里,邻居结婚的时候那一连串的鞭炮响,新娘披着大红的盖头被新郎从红轿子里接出来。他想起了当年留学的时候,教堂里牧师那庄重的祷告,在彩绘玻璃之下一对男女交换了他们的誓约。那天之后,明楼的脑海里每当有了这些画面,居然都变成了阿诚的脸。

他把阿诚从从那顶红轿子里接出来,带着他跨过了老宅那高高的门槛,迈过了门口的火盆。他牵着阿诚的手,为他带上了有着终生誓约的戒指。明楼每当想起这些事情,就觉得自己似乎是疯狂了,就像是突然涌出了一种他不想承认的偏执。

他想去炫耀,这是我的爱人,他即将跟着我分享着后半生的每一天,他即将带着另一种身份融入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明楼总是笑自己,幼稚的可以,然而有了那份感情,再幼稚的事情就像是有了借口一样的理所当然。

阿诚把所有主导权都给了他,信任和依赖都表露无遗,这是他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明楼兴奋欣喜,却把握着尺度,丝毫都不得寸进尺,等着阿诚熟悉他,等着阿诚终于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在疑惑。

甚至他们身体终于结合的第一个夜晚,明楼都已经模糊到了忘了床单的颜色,却依然记得阿诚身上的汗水是如何的经过了他颈侧滑进了他的锁骨窝。大抵他所有的记忆没有这一刻来的那么深刻。

毕竟是放在心尖上的人,尝过一次便已经让他回味到念念不忘的境界。明镜回家了,明楼与阿诚胡闹的日子便不敢像原来那么放肆了。身体的纠缠唇舌的相依都被他们尽量的压制住,索取与需求竟然都在隐秘的环境下进行。明楼如今想来还觉得不可思议,要不是他主动跟明镜说,明镜居然真的被他们蒙在鼓里。

阿诚被记到家谱上也不过是早晚的事情,连带着明家传统的送给长媳的礼物都不会少了任何一样的。虽然阿诚至今都不知道明镜给他的那些东西中,有些就是按照明家婚礼的规格送过来的,明楼打着哈哈“大姐送的你就收着。”阿诚也就信着明楼的话,居然在懵懵懂懂的时候,被姐弟两人按在了这个位置上。

明楼自然不敢再提,毕竟无谓的牺牲少来为妙。

 

明楼身下的被子被阿诚扯了扯,他欠着身子让阿诚把被子拉出来。如今两人也从那种黏腻的纠缠中变成了这种状态,相处的就像是空气一样自然,但是如果没有了,那就会窒息。明楼经常举着书想,生活大概就是如此,爱情也算是如此。

哪有人生一辈子都是轰轰烈烈的呢?上了年纪也就觉得累了,相互摩擦的时候你多了一个毛病,那我便磨出一个凹陷,不是也正好吗?何况两个人相处了这么久,从阿诚那么小的时候他们就形影不离。阿诚是他的一部分,如果什么时候要是丢了,明楼可是会疼的。

明楼想着,要是真的有什么能让他念念不忘的,那必定就是阿诚。就算是闲暇的时候两人一起托着腮对着天空发着呆那也是他们之间的事情,有着两个人共同的味道。

明楼看阿诚把那床被子叠起来“阿诚啊,那床被子给明台用吧,咱俩用一床被子足够了。”不过话说回来两人这一辈子都要如此相扶相持,还哪来的念念不忘一说?明楼看着阿诚瞪着他,愉悦的弯起了嘴角。


——end——

评论(58)
热度(51)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