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同心而离居

关键词:同心而离居

强行扣题,BUG OOC 都是我的,我已经放弃了治疗,依旧没什么内容

只图一时爽,逻辑全没有

BE就不约!!我们就不约!!!!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看着阿诚把自己的睡衣摆在了脚凳上,回过身来对着自己说“大哥,睡衣准备好了,你早些休息。”

他丢下了手里的钢笔,看着阿诚手指搭在了门的把手上。明楼离开了办公桌,在阿诚离开房间之前凑过去吻了吻他。阿诚看着他虽然接受了他的亲吻,却还是一脸的不明所以“大哥?你不舒服?早些睡觉吧,明天还有会要开。”

明楼站在原地,对着阿诚点了点头,就目送着他离开自己的房间,安安稳稳的关好了房间的门。明楼无奈的叹气,家里的这位实在是太不解风情了。

明楼还记得当初他连蒙带骗的,哄着阿诚承认了喜欢自己的时候,就像取得了一场阶段胜利了一样的得意。他以为他们以后就会像是普通的情人一样的相处,亲密又自然地分享着每一天,每一分钟,甚至可以毫无阻隔的肢体纠缠到第二天清晨。

然而事实上却骨感的令他心酸,他们好像没什么改变,依旧就像是过去一样的,青年眉眼柔顺的叫着他大哥,妥帖细致的关照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多了的就是安安静静的接受着自己的亲吻,闲暇的时候会用自己的手指摆弄着他的手指,再多的,也就没有了。

这一度让明楼十分的焦躁,阿诚是他一手带大的,他所有的感情生活明楼都是知道的。没有人比明楼还明白,阿诚在感情方面就是一张白纸,干净的就像是个刚出生的孩子,同时也极其具有压抑着他自己的隐蔽性。要不是明楼用了手段,他怕是到现在都不知道,阿诚居然这些年都喜欢他,只喜欢他。

曾经这个认知让他觉得飘飘然,只要是想起来他身边这个青年的心思都系在他身上就觉得通体舒畅,然而现在他却觉得折磨,明知道对方倾心于自己,却看得到吃不到也真是太痛苦了。明楼试图行动过,甚至是他的手掌已经触及到了阿诚衬衫下面的皮肤,却依然被阿诚的不解风情所击败,凄凄惨惨的一败涂地。

明楼摇着头,果然一物降一物,自己放在心尖上的这个人就是专门来克自己的。然而一蹶不振可不是明楼的作风,相反的这激发了明楼的斗志,明楼看着那个青年,越挫越勇才是他的品质。

明楼看这阿诚离开的背影,无所谓的想着,反正我是你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爱人,教会你什么才是情人之间的事情,那就是贯穿我这一生的重大任务。既然你把这个任务留给了我,我也不会介意你的笨拙,一点一点的让你学的明白。

明楼在脚凳边换着睡衣,看着床铺上的单个枕头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明楼就开始计划着怎么把那个对于情事一窍不通的弟弟拐进自己的房间。他对着阿诚说“阿诚,今天晚上抱着枕头过来。”对面的明台对于自己哥哥的直白表示无奈,自己一个孤家寡人,你们就开始在餐桌上谈论晚间的床上运动了,这对于我一个刚刚成年的青春少年除了暴击没有别的用处了,有点人性好吗?

然而他的阿诚哥,他大哥晚上的运动另一个参与者却端着自己的粥,一脸不明所以的问道“大哥,你突然间加上一个枕头脖子别受不了。”明台发现自己大哥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变得十分尴尬,他放下了手里的筷子“我抱着不行吗?”明台用手里的碗挡在面前,心里默默念着,不会大哥这么长时间还跟阿诚哥保持着清白吧?

阿诚接着问道“你抱着睡?大哥,你别半夜把枕头扔到地上。”明楼几乎要掀桌子,如果晚上你跟我一起睡觉,你就知道那枕头使用来干什么用的了。“你该再加一床被子。”明楼也不气馁,接着暗示。“大哥?你觉得冷吗?现在还没到秋天,两床被子是不是太热了?”

明楼按着额头“我嫌床硬,当褥子铺。”明台也被自己这个不解风情的二哥蠢哭了。大哥都快要明示你搬到他房间里同住了,为什么你的接收能力如此的奇怪,硬是没听出来大哥的意思?间谍的工作你是怎么完成的啊!

明台几乎摔碗得同时深深地同情着自己的大哥,尤其是当他意识到,大哥就算是情人在身边也免不了要用双手解决自身需求的时候,真是可怜,可怜到家了!明台看着碗里的东西默默地摇着头。果然人不能事事都顺心,有得必有失嘛!以后还是心疼大哥一些,少招惹他吧。

那边阿诚依旧是懵懵懂懂的“那大哥,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帮你把枕头和被子抱过来,我今天下午把被子抱出去晒一晒吧,总是收起来我怕被子潮。”明楼叹着气,看到没,自己的爱人多贴心?就是他忘了自己另一个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你有爱人了,生理需求是两个人的事情了!

“对了大哥,我今天给你再铺一张垫子吧,你不是说床有点硬吗?”明楼侧着头,上下细细看了一眼阿诚,最后把目光停留在阿诚的腰间“行,你多加一床褥子吧,省得以后腰疼。”明台叹气,大哥,人你还没哄进房间就担心着人家的腰来了,计划太长远了!

当天晚上,明楼就发现了床头上摆着的另一个枕头,和床边的另一床被子。阿诚依旧像是每天一样的从他的衣柜里取出了一身睡衣,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了床脚凳上,然后回过身来看着他“大哥,睡衣准备好了,早些休息。”

明楼从书桌边离开,阿诚却凑过来吻了吻他的嘴唇“大哥,晚安。”明楼再次目送着阿诚转身离开自己的房间,突然之间就觉得可能自己有了一点突破口了。他换好了睡衣,一只手放在了阿诚铺了两层褥子的床上,他甚至还能感觉得到下午阳光的温度。

明楼眯着眼睛扫了一眼自己的书桌,突然之间就福至心灵。

明楼第二天没有等到阿诚来叫自己起床,早早地就到了书桌边。阿诚推开门打算叫他在起床的时候,见到的就是明楼桌面上铺着一对书,凌乱的文件也撒的到处都是,他脚边的地板上也是一堆摆放凌乱的书籍。阿诚愣了一会,明楼极少如此,任何时候都是整洁至上,这一次又是发生了什么?

“大哥?你文件丢了?”阿诚小心翼翼的问。

“没,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送过你一本书?然后咱俩回到上海之后你就把那本书夹到我这里了,我这边找不到了。”明楼手没闲着,依旧在翻找。

“你找那本书干什么?现在不是也没什么用吗?”阿诚去整理明楼脚边的一堆书,落的整理了之后又去整理另一堆。

“有纪念意义的书我就是要留下的。”明楼翻着手中的东西,答的一本正经。阿诚还是不明所以,他把地面上的书籍整理好了之后,按着原来的顺序整齐地摆进了书柜里,分门别类的整理好了,升的明楼自己找不到。

明楼的桌面上依旧是乱七八糟的一团,阿诚把文件收起来放到了一边的茶几上,看着明楼依旧在桌面上翻翻找找。“大哥,要不然先别找了,吃早饭大姐见不到你会生气的!”明楼头也不抬“这本书找不到的话是我比较生气,而且大概也没有心情吃饭了。”

阿诚叹着气,走到了书桌边,任劳任怨的帮着明楼去寻找着他说的那本书,两人费了一些工夫才在明楼那堪比战争现场的书桌上找到了那本书。“大哥,书在这里,你总该好好吃饭了吧?一会大姐亲自来叫你了。”明楼拿着那本书应了一声,然后把书递给了阿诚“书你收回去吧,放我这里又要找不到了。”

阿诚实在是忍无可忍“大哥,这书你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又说放我这边,大哥这书你找出来有什么意义?”明楼伸手按住了阿诚的手“意义还是有的,吃完了饭你自己发掘。”然后就扯着阿诚的手腕,把人带到了餐厅,好在明镜还没有出现在餐桌上,阿诚放松了舒了一口气。

这种放松持续到晚上阿诚回到了房间,他把那本书翻开。

阿诚看着那本书中居然夹着书签,就忍不住把书签抽出来。那书签十分的普通,牛皮纸上印着的是一束鸢尾花,清淡又精细,然后他把那书签翻过去,就看到了上面的一句诗“同心而离居。”

阿诚对着那句诗看了半天,才终于笑出声来。那字体他再熟悉不过了,是明楼的字体。阿诚笑着把书签夹到了书里,明明住在同一个房子里怎么算得上是离居?阿诚终于明白了这一段时间明楼心神不宁的源头。阿诚站起来熄灭了自己的床头灯,拽了拽自己睡衣的衣角,悄悄的离开了房间。

明楼发现自己的房门被打开的时候,还有点不知所措。他感觉到青年悄悄地走过来,掀开了另一侧自己从抱过来就没用过的被子,然后摸索着躺到了自己的身边。明楼终于舒心了,他回手把青年抱个满怀“你啊,总算是明白了!”

阿诚把头埋在了明楼的胸口“我总不能叫你悲伤以终老吧?”

明楼抚摸着青年的后颈,叹着气“我以为你要让我等到地老天荒呢。”

阿诚不理他“大哥你直说不行吗?就好像我会拒绝似得。”

“阿诚,你知道情人之间有的事情说出来就不是那么的具有美感了吗?”明楼不放过一丝一毫可以教育青年的机会。

“但是直接说会明白多了啊,你不觉得浪费时间?”

“我只是没想到我的爱人脑子这么不好用,一点暗示都不懂。”

“就你知道!”

“阿诚啊,既然你不明白暗示,那我也不跟你说那些你听不懂的了,直接告诉你好了。”明楼翻身把阿诚压到了身下“情人之间可不是说说喜欢你就可以了的,作为你的爱人,我觉得我应该教给你一些其他的。”

阿诚突然之间感谢起了房间里没有灯光,他感受着明楼在他身上摸索的手指,暗自下定决心了,明天绝对不下楼睡在明楼的房间里了。

 

——END——

没关系的,你不下去找他,木楼可以上来找你,结果都是一样的。


评论(39)
热度(54)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