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皮带

关键词:皮带

强行扣题,BUG OOC 都是我的

只图一时爽,逻辑全没有

  @楼诚深夜60分

====================================

明台到巴黎的时候行李中还带着一个带着点焦黑色的皮带扣,他面色不善的把那个皮带扣拍在了桌子上。阿诚看着明台发怒,没有同情心的笑起来,他指了指坐在沙发上老神在在翻着报纸的明楼“别跟我说,大哥的主意。”

明楼听到了阿诚叫他名字,抬眼看过去“怎么?你们两个小的撒泼还要撒到我身上?”阿诚扭着头偷偷地笑着“大哥,不敢。”倒是明台抓着那节皮带扣气势汹汹的站到了明楼面前,抽走了他手里的报纸扔到了脚边“大哥!吓唬我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阿诚看着明台眼眶渐红竟隐隐的要哭出来,他赶紧去拍了拍明台的后背“事出突然,我们也是没办法。”

“突然个屁!突然你们能弄来一堆汽油?突然你们能把手里所有的资料处理干净?”仇恨值转移,阿诚有点无奈的看着明台气呼呼的对着自己吼。

“行了!小孩子脾气给我收起来,你都多大了?有什么不满你跟我说,你跟着阿诚喊什么?”明楼双手交叉,看着自己那两个弟弟,瞪着眼睛明显是在护短。“你要是不傻,一想就能知道我和你阿诚哥怎么可能自杀?自己傻还有脸说?活该你被骗!”

“大哥!你替我想一想!听说家里一场火都烧光了我哪还有心思去想那些啊!你能不知道那时候那边想尽了办法杀了你们吗!我他妈截到的密报!我他妈听说要肃清一切可疑人员,你让我怎么想?”明台终于再也忍不住了,他对着明楼吼得脖子上青筋毕露。

“你也知道他们都要我们死?你倒是给我理由告诉你,我们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件事!”明楼看着明台有些气不打一处来“我们跟你联系之后你也要变成被肃清的那个吗?能不能长点脑子?你都多大了?”

明台被明楼骂的停了停“你们知道黎叔拿着皮带扣给我认的时候我什么心情吗?”

“你想说什么?”

“那他妈是阿诚哥的皮带扣,我还记得你当时还想用这条皮带抽我!转眼间这皮带居然跟着一场火灾毁了?大哥,我当时真以为你们死了,我当时真以为全家就剩下我了!”

“行了,明台,我和大哥现在好好的,一会大姐看见你这个样子指不定怎么说你呢。”阿诚看着这哥俩有要吵起来的架势,赶紧上去拉架。

 

阿诚和明楼实际上是为了撤离做了个假,日寇离去后这俩人的位置实在是尴尬,不清除掉简直就是心头大患,重庆那边派遣了几方势力暗杀这两个曾经战功显著的间谍。阿诚当时被明楼压在墙壁上,被明楼恶狠狠地咬着的同时,听着明楼从胸口深处挤出来的“我们不是唯一,有好多人和我们一样,轻举妄动就是送死,你让我用你当挡箭牌吗?做梦!”

阿诚真的动了带替明楼被捕的心思,然而却被明楼给扼杀在了萌芽时。阿诚看着明楼,抱着他一遍又一遍的说自己错了,明楼任由他抱着,面孔僵硬的让阿诚觉得陌生。明楼顿了半晌,才终于叹着气说道,是时候走了,祖国已经安全了,我们也该谢幕了。

阿诚记得当时明楼颤抖的身体,冷硬的面孔也没覆盖掉他心中的不舍,离开这里的时候也已经到了,停留在这里也再也没有意义了。阿诚抱紧了明楼,走吧,快点走吧,我们去巴黎找大姐,从这之后明家就真的没有了。

明楼却笑了“没有?阿诚你看,大姐在,明台在,你和我都在。哪里不是家?”阿诚看着明楼“你在我身边我便还有家。”明楼却拍着阿诚的后背“你既然知道,怎么还说要扔下我自己去死?”阿诚不再去看他。

两人想了些办法,却全都被他们自己一一否决,阿诚最后问明楼,要不要和黎叔说一声。明楼摇着头,走就走的干脆,明台精神崩溃才能让延安放出消息,重庆也会放松对于他们的追杀。阿诚看着明楼“小少爷知道了还不跟你拼命?”明楼冷笑“我让他试试。”

阿诚趁着夜色,无人注意,偷了两具男性的尸体,把自己的皮带扣和明楼的眼镜和手表放到了床的周围,处理掉了所有该处理的东西后,两人对着墙上的那副家园叹着气。明楼对着阿诚那副画“说好了是更上一层楼,如今却要付之一炬。”

倒是手里拿着火机的阿诚显得很轻松“以后有的是机会更上一层楼,别看了,我们该走了。”

明家大宅终于被一场火夺走了往日的靓丽光鲜,苏州那边甚至还开给他们立了坟。一楼的房间里两具被烧焦的尸体并排的躺在一起,唯一可以辨识两人身份的就是一块烧的剩下来的皮带扣,和一块碎的已经看不出模样的手表。

两人到了巴黎,明镜一开口说的就是跪下,兄弟两人不敢造次,齐刷刷的跪在大厅里“我还真当你们死了!你说你们对得起我吗?”明楼沉声“对不起。”结果自然是被抽了一顿,不过好在明镜最后还是撒出了那口气,揪着明楼去看伤口,阿诚自己举着一个苹果挡着脸偷笑。

从那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明台给明镜发了电报,说要过来找他,明镜自然高兴,连忙让阿香去准备了明台喜欢吃的东西,还念叨着过年见不到明台,也不知道这孩子吃没吃到饺子。明楼凉飕飕的开口“这么大人怎么可能照顾不好自己?”明镜翻着眼睛没好气道“明大公子,你看看你自己。”

阿诚偷笑“大姐说的是实话。”明楼只好抹着鼻子窝到沙发上看报纸去了。

到了巴黎,明楼开始给阿诚买皮带,毕竟阿诚最喜欢的那条已经烧毁了。阿诚曾经对着明楼摇头晃脑的说“那可是大哥第一次送我的皮带啊。”的确是,两人互通了心意后,明楼第一次送阿诚的东西就是那条皮带,看着阿诚惋惜也不由得暗叹。

阿诚从这之后,皮带的数量向着明台看齐,皮带比裤子都多。阿诚曾经嘲笑明楼,不把两个弟弟都栓死他心里难受。明楼却摇着头“我现在只想把你栓紧了。”阿诚笑话他“你觉得我还用你拴着?”明楼一本正经“用啊,我享受着扒皮带的乐趣。”阿诚懒得理他。

到了巴黎之后两人的生活都缓和下来,明镜也颇为满意。想明台的时候就变着花样的折腾着明楼,阿诚自觉地看着热闹,所谓不做无谓的牺牲。明楼自己也算是心甘情愿,姐姐在,爱人在,弟弟在大洋的另一端,这一切都值得庆幸,剩下的就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了。

明台回来后,那个皮带扣被扔到了明楼和阿诚的面前,甚至连早就接受了欺骗的明镜都再次觉得气愤,拍着桌子骂的明楼直不起来腰“什么主意你都敢用?阿诚都被你带坏了!”明楼继续大言不惭“所谓夫唱妇随。”阿诚拧着脸,自己找揍你跟谁说?

明楼被罚进了巴黎的小祠堂,看着窗外的悬铃木,再看看面前的几个香炉,明楼长长地叹气。他手里还握着那半截烧焦的皮带扣,太多的事情已经不用想了,大姐,明台和阿诚都在呢。他把那皮带扣放到了一边的桌子上,他们在,家就在啊。

 

——END——


评论(18)
热度(67)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