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小动作

关键词:小动作          时间不够用而且我又迟到了,主页君对不起……

BUG OOC 都是我的……今天写这个完全就是有毛病,BUG太多了……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扶着额头,有点不大情愿的被阿诚拉着,站在了衣柜边上。“大哥,你快换衣服吧,一会大姐来催就没这么简单了。”

明楼不大情愿的从衣柜里拿出了一套阿诚早就准备好的燕尾服,挂在了手臂上。“大姐如果接着这么做,我早晚有一天的对女人恐惧。”明楼说着,把衣服扔在了脚凳上,也不管阿诚站在他身后,伸出手去解睡衣的扣子。

阿诚也没在乎,走过去从明楼的手中接过他脱下来的睡衣,有点幸灾乐祸。“大姐本来就不容易,一个人去跑那些生意,自己参加的局子多了去了。这几回不过是找人陪她去而已,只不过这边的女人大胆些而已。”

明楼瞧他那一脸活该的表情,不由得伸出手敲了敲他的额头。“说的就好像你没被那帮女人围起来过一样!”他把那条睡裤也对着阿诚递了过去。

“我现在的本职工作就是个大学教授,现在教案都没功夫看,参加这些个杂七杂八的事情。”明楼把衬衫掖进了西裤中,扎好了腰带,看着阿诚从他的衣柜里找出颜色合适的领结,加上一对袖扣。

“大学教授?明大教授你可能不知道,你这一对袖扣就抵得上你同事的四个月工资了。”阿诚摊开掌心,明楼拾起了一只袖扣。那袖扣精致又低调,光芒内敛的同时又十分恰当的展示了自身金贵的材质,明楼瞄了一眼。“贵有贵的道理。”

阿诚翻着眼睛白了明楼一眼,平常的教授哪里会有需要这种袖扣的场合?学术研讨会吗?“大姐赚来的钱,养着这个家也不容易,晚上明台差不过就到这边了。明副总,请你把这次的宴会当成工作好好的完成。”

“哎,说的就像是你不跟着去一样。”,明楼站在一边,由着阿诚给他整理好衣领,打好领结。“我就是个替副总完成工作的秘书,怎么敢不去?”打理好明楼,阿诚收好了明楼的睡衣“大哥,走吧。”

明镜已经坐在客厅里等着他们了,自从到了法国这边,明镜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来开辟市场,处理生意上。这位亚洲来的女人在巴黎这个带着点浪漫氛围的城市里,受到了另一种尊敬——至少没有人因为她是女性而去质疑她的能力。

这几回带着明楼来参加宴会,就是因为想让明楼在政府工作锻炼出来的眼睛,看看这边的人到底是抱着多少善意的,却没想到,明楼这个四十好几还没有结婚的中国男人受到了小姐们的青睐。

明楼变着法的告诉那些小姐,自己有了爱人,并且和他在一起也很愉快,只是不想把爱人暴漏出来,显得自己没有保护爱人的能力。这一番话在小姐们的心中简直成了金玉良言,对着明楼的那点好感升级成了另一种形式——那帮小姐就像是想要听故事一样的跟明楼打听着他与爱人的点点滴滴。

明楼每次都被缠的没有办法,偏巧着阿诚总是在一边端着香槟看他的笑话,这让他有些气不打一出来,你再这么下去,小心我直接告诉她们,那边那个看热闹的就是我爱人,有问题快去问他,他给你们解决。

与明楼相比起来,阿诚显然是更加不适合于这种被姑娘们围起来的状态,先从那味道各异的香水说起,混在一起简直是要人命的生化武器。阿诚看着明楼处于那种几乎让人流泪的香味当中游刃有余,不由得起了十二分的佩服。

其实明楼也表现得挺明显,他不愿意与那些姑娘们有什么太多交流。因为明楼平时对待着他人越是和颜悦色,那就越是表示自己心不在焉。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阿诚还是了解明楼的,当他看着对方,到这点微笑的听着对方讲话的时候,他早就不知道走神走到那个大路上去了。

阿诚暗自偷笑,明楼这个人啊,太好面子了。

明镜看着明楼从房间里走出来,瞪着眼看着他“就属你慢!明台见到你都要笑话你的。”明楼低头“大姐对不起,你说的是,我下回注意。”阿诚别这头在明楼身后偷笑。

明楼这一次又不出所料的被姑娘们包围了,叽叽喳喳的围在一起,说着想要明楼说一些他于自己爱人的事情。明楼暗自扶额,八卦这种东西真是亘古不变没有国界,不论是那里的人一听说八卦就打起了精神各种好奇。

明楼他这眼睛抬着眼睛看过去,刚答复完了一拨人正靠在一边端着酒杯的阿诚挑着眉毛看着他。

别不耐烦,我早上怎么跟你说的?

我知道,当工作而已。

两人对视了一刹那,已经开始交流了。明楼叹了口气“小姐们,你们今天想要知道什么呢?”明楼看着一边的阿诚,有点不怀好意“你们介意我叫着弟弟过来吗?我看他自己有点无聊。”小姐们当然愿意,于是阿诚被逼无奈的走进了生化武器的影响范围。

“其实呢,说来也值得我开心,我今天的领结就是我爱人帮着我打的。”明楼接过了阿诚递过来的香槟,吐出了一口气。“他有一些小毛病只是自己没有注意过罢了,就从早上的领结说起,他给我打了领结之后总是会拉着我好好看一遍,虽然是就是件普通的事情,但是这对我而言却具有意义。”

明楼说话说的脸不红气不喘,阿诚低着头,开始反思起来。

“还有啊,其实我的爱人爱跟我耍脾气,或许你们会说,耍脾气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但是这件事本身就值得我高兴啊,我的爱人愿意藏着事情,跟我发脾气那证明他还是依靠着我的。着一点我也会好好的反思,因为我在心烦的时候也会和这孩子说两句重话,虽然这孩子不当回事,但我想我还是欠他一句对不起。”

明楼端着杯子沉吟了一下“还有你们也知道,两个人感情好不好其实看平时的互动你就知道。”他伸出一只胳膊搂了一下阿诚的腰“如你们所见,这是我的家人,所以我可以跟他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是换了另一个人,我可以保证,他早就距离这条胳膊十万八千里远了。”

阿诚终于端不住酒杯了,奈何身体还被明楼拦着。阿诚垂着眼睛,明楼明目张胆的耍流氓着实可恶。明楼也不太在意,依旧旁若无人的抱着他,两个人的姿态虽然算得上哥俩好,但是阿诚就是有些面红耳赤——明楼的手指居然在他腰间滑来滑去,哪里来的穷毛病啊。

“我的那位爱人啊,懂我。这是让我最觉得心满意足的一点,有他在我便觉得踏实。或许你们会有怀疑,有差距吗?但是当我看见他的眼睛,我就能觉得自己可以冷静,这又要说他的另一个小毛病了,那就是他看着我的时候总是不会眨眼睛,说上去我也有些不好意思,看着他的眼睛,我总会觉得心情都变好了。”

“我刚才说道,早晨起来我的领结是他帮着打好的。其实如你们所见,我身上的所有配件都是他帮着我弄好的。这就让我养出了一身的毛病,没有了他,我简直是寸步难行。”明楼笑了笑,阿诚已经在他身边不敢动了。

“你们觉得我在保护他,实际上是他在一直照顾我啊。这么多年我倒是忘了跟他说一声谢谢了。”明楼叹了口气“我真想告诉他啊,看着他跟我相处的那些小毛病,就是此生一件觉得幸福事情,好在生活允许,让我能够看着他,陪着他的那些小动作慢慢变老。”

明楼看着那边的大姐刚刚结束了谈话,不由得微微一笑“不好意思,我要失陪了,家姐那边大概是结束了谈话,我们差不多也该回家了,我今天很愉快,感谢你们陪伴。”明楼收回了自己的手臂,阿诚接过了明楼的杯子,放在了一边的桌上。

“阿诚,跟着我去找大姐吧。”

“是,大哥。”

刚离开那一圈人,明楼就像是泄了气一样“实在是麻烦,我就该说我爱人陪着我呢。”

阿诚瞟着他“我看你冠冕堂皇的说的挺多嘛,什么话你说出来都不脸红,小弟我也是长了见识了。”阿诚看着明楼的侧脸顿了顿“不过好在我忍的了,还有大哥,我想跟你说一句,不用报复我了,特意拉着我过去!还有其实我跟你一样。”

看着你身上一点一滴的小动作,然后去配合它,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又怎么不是幸福呢?

 

——END——

 

 


评论(31)
热度(76)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