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如愿以偿

关键词:如愿以偿

强行扣题,BUG OOC 都是我的

只图一时爽,逻辑全没有

  @楼诚深夜60分

不赶趟了,投稿晚了,主页君抱歉……

===============================


日子过得实在是太清闲了,尤其是到了巴黎之后。明台这个根本就闲不住的性子搭上这边不温不火的天气,就像是春天泥土里的蚯蚓,蠢蠢欲动。明楼斜着眼睛瞧着一边举着一家人合照坐立不安的明台就知道这小子没计划着好事情,果不其然。

“大哥,明天我们带大姐出去玩吧,你看天气这么好,哪怕是到郊区去走走。”明楼把自己身边那堆资料收起来,摘下眼镜,目光阴沉的看着明台“你如果觉得清闲了不如把我替你做的那部分事情自己做完,我和你阿诚哥每天事情就够多了,你还是别添乱了。”

明台撇着嘴,不是他添乱,而是家里实在是太腻歪,尤其是明楼在家的时候。过去大概也是战争压抑着明楼的本性,这到了巴黎,明楼简直是解开了一直锁着他的链条,没皮没脸起来也真是让明台这个不是单身的人都心塞欲死。

先不说明楼如何虐狗这件事,单是他每天看着阿诚哥的神情就让明台觉得大事不妙了。那种饿狼看见了猎物的眼神究竟多有威慑力就不说了,他阿诚哥居然还能在那种目光中行动自如,简直就是斗士。

到了巴黎,明楼那股肆无忌惮的气势简直就是无法无天,明台曾经和自己大姐商量着讨伐明楼,谁知道一向向着自己的大姐,居然偏帮起了大哥。明台觉得自己要委屈死了好吗。

本着我委屈就一定不让别人好过的明台,就自动自觉而撂了挑子,本来是他和大哥一起帮着大姐整理着家里的生意,这下子全都变成了明楼的事情。明台哼唧着,看你天天工作有没有时间想着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谁知道小明还是太年轻,虐狗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浪费时间、体力和脑力的事情。明楼做这些事情一直都是是手到擒来,加上阿诚还意外的配合,明台分给明楼的工作还增加了明楼和自己私人秘书形影不离的相处时间。明台小朋友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挺疼,我挺着。

明台抬起头来看着自己那个大哥靠着沙发听着阿诚哥给他读那些报表就觉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阿诚被明楼那种眼神盯着本来就容易分神,偏偏明楼还总是在算计阿诚读错东西的次数。明台看着阿诚每次读错了东西,明楼那种诡异的笑容就觉得自己该去洗洗眼睛,这之后这俩人要干点啥,他们也是心照不宣的事情。

明台皮笑肉不笑,你们行,这种事情为什么不到自己房间里去做?为什么俩人都是一派活该你是瞎的那副表情?于是明台就计划着想要出去玩一天,家里那种蜜罐子的气氛真的要把他齁死了。

明楼虽然对于这个建议提出了抗议,但是一向不轻易表态的明镜居然表示赞同,明楼这一次算是不去也的去了。明台看着阿诚撇着嘴,背着明楼偷笑,不由得有了一种暂时胜利的感觉,毕竟明楼双眼放空、生无可恋的表情并不是天天都看得到的。

说到底还是考虑到明楼一贯的四体不勤,一家人也没走得太远。不过就是在城郊找了个有湖的地方,让阿香和阿诚做了点食物带着去野餐。明台想着,这青天白日的明楼总不会真的一点顾忌也没有吧?

然而小明依旧是太年轻,虐狗这种事情还真是不分地点不分场合,心情到了自然能把旁人虐的毫无还手之力。他看着吃完了饭之后,两个哥哥挤在一起跟孩子一样的抢着分一个苹果吃,不由得悲从中来。篮子的所有的苹果都在哭泣好吗?你们能放过那个苹果,拿起另外一个吗?

明楼手里那个被阿诚削了果皮的苹果,被明楼用刀子切成了小块,塞进阿诚嘴里的时候他还自然而然的从阿诚的嘴边咬掉他嘴唇外面的苹果。明台看着不由得郁闷,你们能不能不那么腻歪?他看着阿诚被明楼咬走了大半块苹果之后去抢明楼手里那切剩一半的苹果,明楼一边喊着“有果核”一边举着手不让阿诚碰到苹果。这俩人哪还是在吃水果?分明都玩起来了。

明台终于黑着脸别过头去,自己的孩子都不会像这俩哥哥一样,幼不幼稚?

他默默地从篮子里摸了个水果出来,发现自己摸到的是个苹果,有气愤的扔进了篮子。明台哼唧着,他怕是以后见到苹果就会觉得腻烦了。

于是他带着明镜从国内带回来的簪子,放在手指尖把玩着,自己一个人溜到了湖边。明楼带着阿诚在树底下腻歪着,他离他们远点还不行吗?明台觉得自己真的是自作孽,明明是为了躲避这种闪瞎眼睛的事情,没想到根本就躲不开好吗,从来都是天之骄子的小明总算认识了两个字,叫做“认命”。

明镜的簪子不算是名贵的东西,不过是撤离时临时抓过来的为数不多的首饰,而显得意外珍贵。明镜平常宝贝着那些东西,放在首饰盒里一般就是拿出来看看,也舍不得戴着,偏偏今天看着一家人出来郊游,配合着夏季里明媚的天气,就插上了个翡翠珠花簪子。明台看着好玩,就央着明镜把簪子借给自己玩,明镜一遍拔下来,一边嘱咐明台小心些别弄掉了上面的珠花。

明台再次哼哼唧唧,自从来了巴黎明镜就明显者偏向着自己的大哥,这簪子再不给自己玩那自己还真要思索一下为什么自己会失宠。明台手里摆弄着簪子上的珠子站在湖边发呆,他想着明镜还在上海时的那些首饰,比这名贵华丽的也有,比这低调委婉的也有,偏偏明镜带来的就这一个。

明台正在愣神,心疼明镜戴不惯这边的首饰而显得太朴素的时候,却突然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明楼不知何时真的惹恼了阿诚,向着自己跑过来,阿诚红着耳尖也追不上这个身手灵活的胖子,愤恨的随手拿着个苹果向着他们撇过来。

明台眼看着苹果砸过来,阿诚也跟着跑过来,不由得叹息,这日子没法过了,虐狗简直是躲也躲不掉。他气愤的去推了推明楼,却没想到一边阿诚根本就没注意到明台的小动作,让明楼因为重心不稳而抬起来的小腿绊了个正着,脚下一滑向着湖面跌了过去。

明台发现自己惹了祸终于消停了,心里那点不愤也被恐惧给压的没了影子。他看着阿诚跌进湖水的时候还谁带着挡了他俩一下,怕他的两个兄弟跟着自己掉进湖里,不由得握紧了手里的那根簪子。

明镜发现了这边的动静也连忙赶过来,好在湖水不深,身上的衣服全湿了之后也就自己爬上岸了。明楼和明台被明镜数落着也不敢多说话。到是明台心里把自己的大哥从头鄙视到尾。他斜着眼睛看着一眼一边眼观鼻鼻观心的大哥,就知道明楼就是左耳听右耳冒,表面功夫做的无比扎实。

阿诚身上披着明楼的西服被明楼抱在怀里,郊游也算是惨淡收场。明台打着蔫跟着哥哥姐姐们回家,一边还不忘用眼睛鄙视着抱着阿诚的明楼。

阿诚本来仗着自己身体好,却没想到到了傍晚终于因为着凉发了烧。明镜气愤的骂了两兄弟一句,带着阿香进了厨房,琢磨着做点阿城能吃的东西。明天被明楼赶出了房间,只能望着角落里的装饰画发呆。

小明心里苦,这件事情真的是他的问题吗?闪瞎眼也就算了,这种连带责任也是自己的问题。他终究是忘了自己对于苹果的仇恨,抓起苹果咬着泄愤。

屋里明楼握着阿诚的手止不住的心疼,阿诚偏偏逗着明楼,说是让他平时不注意,这是明台终于看不下去过来报复了。明楼看着阿诚也不在意这些,气呼呼的亲过去。“在上海那时候你就不拿自己当回事,现在你自己注意点不行吗?”

阿诚看着明楼瞪着眼睛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和多年以前拽着自己的领子告诉自己活着回来的神情重叠,不由得莞尔。“大哥,别担心,就是着了凉,以前那会因为这些事情轻易生病,都是最近好逸恶劳的过。”

明楼怕阿诚因为发烧觉得冷,钻进了被窝抱着阿诚。“好逸恶劳?咱俩晚上运动都没少出汗,怎么能是好逸恶劳。”

阿诚彻底让明楼没脸没皮弄得无语了,他低着头,拉着明楼抱着自己的手,上去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

明楼任由阿诚用自己的手掌磨牙,低头在阿诚耳边念叨着“我本来就是无神主义,不过如果有下辈子,如果我能选择,那我就做医生,无论是那年你肩膀的伤,还是今天你发烧,都能好好地照顾你。”

阿诚继续用明楼的皮肤磨着牙,下辈子的事情谁知道呢?不过或许真的有下辈子,明楼的愿望就能如愿以偿了。

——END——

评论(12)
热度(59)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