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穷

关键词:穷     明楼和阿诚他们穷过吗……穿的跟个小开似得……

现代AU   BUG OOC 都是我的,没有逻辑,前言不搭后语系列

 @楼诚深夜60分 

==========================


阿诚有一块怀表,戴在身上也很长时间了。就算是他腕子上带着一块手表,那块怀表也从来没离身过。那块怀表的表面也已经磨得有些掉了镶嵌在上面的装饰,露出了金属原本的色彩。但就算是如此,阿诚却还是宝贝着那块怀表。

阿诚的同学有些好奇,看他把那块怀表放在桌面上,就拿起来看了看。金属的壳子上磨得花了也有些看不出原本雕刻在上面的花纹了。不过也不用看,那怀表背上的商标已经足够的好看了,够招摇,够特殊。

阿诚发现同学拿着那块表看,不由得皱了皱眉,刚想开口要回那块表,却没想到那同学也是手快,直接打开了表盖。“哎,明诚,你这表蒙子怎么是碎的?”他翻过去看了看,居然在侧边还发现了一个磕碰所致的小坑。

“这么贵的表啊,你也狠得下心摔!”那位同学简直痛心疾首。“不是我摔的。”阿诚伸手要回了自己的怀表“这表也是别人给的,我一个还要打工的穷学生哪里来的这么贵的表?”那位同学眼睛围着阿诚绕了一圈,阿诚身上最贵的不过就是一块浪琴的手表,跟着那块怀表的价值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谁给你的,简直是土豪!”同学看着阿诚把那怀表小心翼翼的收起来“一块表能买一辆车了,还是顶配版的。哎,你也不找个地方再把表蒙子换了。”

“换什么呀,我这人也算是有毛病,总觉得这表蒙子换了就不是原来那块表了。”阿诚收了东西“教授给布置的材料你可快点理出来,省得下周上课交不上来,拖了进度。”“行行行!明诚您慢走!保证不耽误您老的事情!”

阿诚抬手看了看表“我真该走了,那边要迟到了,你弄完了跟我说一声,咱俩对一下。”“行了!难缠的明大教授身边还跟着个更难缠的明小教授,我服!”

阿诚到了时间去打工,偏巧着交换生那边有个女孩也在找地方打工,却是为了学习中文。阿诚看着她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大串话也根本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也算是心软,和那姑娘在同一个地方打工。

临近过年,本来学生因为快要放假已经散成一片无心学习了,偏生自己那位教授疯了一样的要求小组合作,除了考试还要交上一份报告。阿诚简直气得要命,那位没有人性的教授明明知道自己要去打工,还拿这些要了命的破报告压榨他,要不然就给挂科,阿诚想了想大姐收拾明台时那严肃的面孔不由得浑身哆嗦。

“阿诚先生!”那边那位女孩子已经在等着他了“不好意思,教授压堂了。”女孩不在意的摇了摇头。实际上这位交换生的年纪要比阿诚大上几岁,对于这种事情也完全不当一回事了。

阿诚打工的地方离学校也不算远,但是却耽误着他晚上回家的时间,阿诚的学校研究生不要求强制住校,更何况有家里的那位大神,阿诚从大一到研一硬生生的一天校也没住过。

兄长掌控欲太强,怪我喽……

阿诚还记得自己大二那一年被家里那位教授教训着要负责任,学生就要以学业为主,少去弄那些没有用的。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阿诚已经在这里干了也有一个多月了,平时乖巧又勤快很讨老板喜欢,这样子发的工资也稍微多一些。阿诚想了想,到了月底发了工资,学校差不多就要放假了,钱够了的话也不需要继续打工了。

他看着那个交换生对着窗前的花篮愣神,上去拍了拍她“一会让老板见了就不好了。”那女孩回头笑了笑。“家里过年那阵子会摆门松,今年是回不去了。”阿诚看着她就想起了自己家过年的样子,还有自家大哥每年都给小弟的那条皮带。他拍了拍胸口口袋里的那块怀表,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阿诚实际上并没有太在意这些,那女孩过的年跟他们的显然不是同一天,元旦跟春节的差距还是有的。

阿诚想着,自己那个大哥呀,还真是一言难尽呀。

晚上回家的时候他被明楼逮了个正着,呆愣愣的看着站在他对面的明楼。“在两周就考试了,你怎么还这么晚回来?觉得自己能拿高分?”

阿诚撇嘴,见面就数落我,这样子好吗?

明楼走到他面前“你缺钱就跟我说,我还不是养不起你,别去打工了不行吗?”阿诚叹着气,合着您老那折磨死人的报告就是逼着我放弃手里工作的吧?

“大哥,我不去国外读书,要那些绩点也没用。”阿诚低着头。“屁话,是绩点的问题吗?你非要我说明白?”明楼看这阿诚梗着脖子不答他,恨不得伸手拍他两下。明楼拉着阿诚进了他的书房,从一边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他的钱包“阿诚,我所有的钱都归你管还不行吗?别去打工了。”

阿诚看着明楼塞进他手里的钱包一脸的莫名其妙“大哥,你的钱包给我干什么呀?”明楼也不管他说什么“里面的银行卡什么密码都是你被我带回家那天的日期,我的钱你管着还不是天经地义。”

“大哥,你别,我现在还在念书,你用钱的地方比我多,钱包你快收回去!”阿诚看明楼也是铁了心,更是不愿意拿着明楼那个钱包。“你还知道你在念书!你顾念着我一点就那么难吗?我直接就是你的教授,你也知道我平时想跟你说点什么有多难!”

阿诚有点不服气,他就是知道才答应明楼不住校的,自从大二之后他都搬进了明楼的卧室了,他还要怎么样啊。

明楼盯着阿诚“你干什么非要打那份工?那个外国女孩子就那么吸引你?”

阿诚愣了一分钟才反省过来自己大哥说了些什么“大哥,你说什么呢?我看她是说不太明白中文……”

“阿诚,你还记得当年大姐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你怎么回答的吗?”

“啊,记得。年龄最好比我大,成熟稳重又大方的啊。”阿诚突然之间就知道明楼这是闹什么别扭了,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要他来这么哄着,不逗逗他简直就是跟自己过不去。

“我记得那个交换生的年纪就比你大了四岁,听她们教授说这姑娘气质好又稳重。”明楼脸上阴云密布,然而阿诚却只觉得好玩。“阿诚,你听大哥说,你跟着大哥家里的钱以后你管,你跟着那个女孩,以后就是你的工资归她管了。”

大哥,你是在一本正经的跟我讲冷笑话吗?

“阿诚啊,大哥也跟你说了,你从小就跟大哥在一块,怎么就不懂大哥呢?外国姑娘和咱们生活习惯肯定不一样,你俩在一起还要慢慢适应,你跟着大哥哪还有这么些事情?”阿诚看着明楼一张脸分外的严肃,嘴唇也不自觉地抿着,自家大哥认真的时候眼睛也瞪得大,平时自己看他这幅表情肯定心里打鼓,然而他现在除了憋着乐就没有别的想法了。

“大哥,你跟我过来一下。”阿诚看着明楼实在是忍不下去,眉眼带笑,脸让自己憋笑憋得通红。他拉着明楼的手腕到了一边的穿衣镜前“大哥,你看吧。”他推了推明楼,这一次轮到明楼一脸的不明所以了。

“我找女朋友的要求可全在这里呢,年龄比我大,既成熟又稳重,都是教授了还哪里不大方啊,何况这位最近还扬言要我管钱。”阿诚站到明楼身边,两人的身高差不多,这一刻并肩而立的样子到让他觉得满足。“最重要的是,这位喜欢我,还学会了吃干醋了。”

“你这孩子!学会调笑大哥了!”明楼看着阿诚笑的像只花猫,回身抱着他的腰,把他抱在怀里之后亲了亲他的耳廓,发现阿诚在他怀里笑的打跌又上去咬着他的耳朵“你这孩子!笑话你大哥?”

阿诚躲了躲,发现也确实躲不过,伸出手握着明楼的手指。“我都搬到你卧室了,你怎么还吃这份醋?你哪次碰我,我说不愿意,不让你碰了?你现在摸我那口袋,你那块怀表还在我口袋里放着呢,天天我都随身带着,你当我为了什么啊。”

“我以为我上次摔了那块表你跟我生气了,我看你那么喜欢那块表,表蒙子摔碎了,你也不拿去修,八成是坏的不能用了吧?”明楼叹息着,搂紧了怀里年轻人“早知道我家阿诚不在乎这些,我还操那份心干什么啊。”他看着阿诚侧头瞧他,凑过去亲吻阿诚。

“你给我的东西,换一个部件那东西就跟你给我的时候不一样了,只要那块表还走着就可以了,不修也是因为这个。那块表我都带了多少年啊,你当说扔就扔啊?”阿诚看着明楼抱紧他又开始嘲笑他“大哥,你也真是的,我打工不过是因为你上次跟人家参加聚会,袖扣弄丢了,想要给你再买一副,跟人家交换生有什么关系啊,就冲这件事我都觉得咱俩位置反了。”

“阿诚,你这是自作孽,还位置反了,你这是给我机会让我立威呢。”明楼的手指干脆伸到了阿城的衣服里,手掌直接贴着阿诚的皮肤手指却还在作恶。“大哥,别别别,痒痒。”阿诚按住了明楼的手。

“刚才谁说给我碰来着?这会还按着我。”

“我不是让你挠我痒痒。”

“那你说你是让我干什么?”明楼干脆搂着阿诚回身,把人按在了床铺上。阿诚看着明楼眯着眼睛那副样子就恨不得上去咬他。

“你在明知故问我可走了啊,你那什么破报告我还没弄完呢。”

“你还说位置反了?不老实。”

“大哥,我今天伺候好你报告能不能不教了?”

“贿赂教授,你这孩子又不学好!”

“我这是给我的教授一个潜规则我的机会,教授,你看看能不能给我个及格?”

“这就想要及格?也没个表示?”

“教授,你看我一个穷学生,你想要什么,我能给的一定给。”阿诚让明楼按着,随口和明楼聊天,显然是乐在其中,明楼自然愿意配合。

“阿诚,毕业了留在大哥身边吧。”

“那我以后就不能说自己是穷学生了。”阿诚叹息着,亲了亲明楼的鼻子。

“为什么呢?”明楼伸手去解了阿诚的扣子。

“有了你就有了个大钱包啊,算算大姐给你的那些分红,够你那副袖口几个来回了,我这几个月工资就是你那一副袖扣,剩下的也就够请你去吃顿饭而已了,万恶的资本家!”阿诚哼哼,明楼那些钱倒是容易,帮着明镜参加几次聚会,整理一下账目就能赚钱,简直气人。

“合着我在你那就是个钱包啊?你这小东西!还没嫁进来就想着管工资了?”明楼看着阿诚那不服气的样子忍不住逗他。却发现阿诚哼了一声不理他了。“哎,大哥说错了,什么没嫁进来啊,明明嫁进来好几年了,你是长媳。你管着为夫的钱包在正常不过了。密码不都跟你说了吗。阿诚呀,为夫该要求你履行以下夫妻义务了。”

“哎哎哎,明教授!”阿诚发现明楼开始解他的裤子,伸手去拉着明楼“你给不给我及格呀!那破报告太耽误事了!”

明楼听着阿诚这么问,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眼角聚集的褶皱显得他要多阴险有多阴险“我的小阿诚,你说呢?”

反正这一夜还长着呢,反正阿诚这之后再也没说过自己穷,至于那份报告,谁知道呢?

 

——END——

以下是看了昨天60分题目下面的评论,然后整个人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了

这是我有病系列

诚:大哥,人家都说站得高看得远,我现在想要欲穷千里目……

楼:小兔崽子,我看你这是想要更上一层楼。

诚:是啊是啊,还是大哥懂我!

楼:好办啊,坐上来自己动骑乘啊

诚:…………

*****************************

诚:大哥,人家都说站得高看得远,我现在想要欲穷千里目……

楼:小兔崽子,我看你这是想要更上一层楼。

诚:是啊是啊,还是大哥懂我!

楼:你小时候骑着脖子让我扛着你还少吗?少拿上楼这破理由说事

诚:有理有据……

*******************************

--来呀互相伤害呀!

---然而阿诚有男票了……

评论(20)
热度(88)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