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舞蹈

关键词:跳舞   反正我不会,摊手

BUG OOC都是我的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看着身边的青年,颇有几分无奈的吐出了一口别闷在胸口的浊气。身旁的青年已经褪尽了年少的青涩,眉宇间英气十足,但是面对自己的时候却依然像是个孩子一样的带着点亲昵的神色。

此刻这个青年正挎着他的胳膊,脸上写着的都是“快答应我,快答应我。”明楼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额头。“行了阿诚,答应你了,别挎着我了!”虽然他这么说着,被旁边那人挎着的手臂却是一直都没有抽出去过。

半个月后阿诚就读的学校有一场舞会,阿诚知道这件事后回到家里跟着他长吁短叹了好久,说着什么国内的学校就没有那些花样,这不是学校诚心和他作对什么的胡话。

明楼看着他切着厨房里的水果泄愤,不由得笑出声来,这才让阿诚终于注意到了他“大哥,我都忘了,你会跳舞啊,教给我啊!”明楼觉得阿诚那眼神热望的让他脊背流汗。明楼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笑话,自己养大的孩子,看着他终于长大成人,再跟他学了跳舞,然后在邀请同校的女孩子去,他不用拍着自己的胸脯就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宽容大量,更何况这孩子还是他放在心尖上的。

于是这才有了刚才的那一幕,阿诚从一开始到明楼终于点头可没少下功夫,明楼自认为心志坚定,却始终没拒绝的掉那双亮晶晶的小鹿眼和青年请求时微微上挑的嘴角。他答应了的下一秒就后悔了,然而他却不能反悔了。

阿诚已经从挎着他的胳膊改成了从正面拥抱着他了,这让他有点惊讶,因为自从阿诚成年之后,这种亲密一些的肢体接触在两人之间就已经少得可怜。阿诚这是高兴的有点得意忘形了。明楼这一次是在心里叹了口气,真的没法反悔了。

阿诚抱着他“大哥,我请你吃饭吧,算是你答应教我跳舞的谢礼。”明楼站在那边任他抱着“你哪里来的钱请我吃饭?”“打工啊,你没发现我最近放学的时间晚了吗?”明楼这才拍了拍他的后背“咱们家孩子还是养得起的,打工就不必了,时间剩下来多读些书。”

阿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撇了撇嘴“你到底是跟不跟我出去吃?”

明楼再次叹气“松手吧,快点出门,回家后好教你。”

“哎!我就知道大哥最好了。”

“少拍马屁,别拿自己当明台那个就会抖机灵的。”

“行,大哥你说什么是什么。”

我说什么是什么的话,那你跟我在一起吧!明楼看着阿诚站在他身边,最后一句吞进了肚子。

明楼到了地方才有了危机意识,阿诚带他去的地方不算大,但是装饰讲究,灯光幽暗,大有男女交往之时那种欲语还休的架势。明楼抽了抽嘴角“阿诚也到了交女朋友的年纪了。”阿诚摇摇头“哎,大哥,和女孩子交往太麻烦了。”

明楼看着阿诚轻车熟路的找了个靠近角落的位置,周围植物点缀的这一侧带着点半封闭的样子,把店里那些成双成对的男女与他们隔绝开来。“阿诚也怕起麻烦了?”

“我哪像大哥你一样啊,在女孩子堆里都不觉得别扭。”阿诚拉着明楼坐过去。

“小混蛋,学会编排你大哥了?”

“不敢!”

一顿饭明楼吃的是有些食不知味,偏巧他每次他头都见得到阿诚的双眼亮晶晶的望着他。明楼这好安抚他“这地方挺好的,也和我胃口。”对年那个青年眼睛更是闪亮的盯着他,最后明楼也被他盯得不好意思“大哥脸上开不出花来,你快点吃饭吧。”

回到家明楼脱下外套就认命的把阿诚招过来,学费都收了,该干正经事了。

他看着阿诚等着自己滚圆的双眼,一脸纯真的看着自己,忽然之间生出一股恶念,这孩子要是真跑了就完了,想个法子把他锁在身边啊,还允许他请什么女孩子跳舞。

阿诚显然不知道明楼脑子那些变着花样的成人故事,站在明楼面前,只觉得被他盯得不知所措。下一秒明楼却过来搂着他的腰“手搭在我胳膊上。”

“哎。”阿诚照做,另一只手顺着明楼的意思,和明楼的手掌拉在一起。

明楼起了坏心思也自然把自己的坏心思表达出来,放在阿诚腰上的手向上挪了两寸,捡了个两个人必须贴的近的舞姿教给他。“退右脚,阿诚,跟着我的力道来。”

然而阿诚低头看着明楼的脚停在了自己的双脚之间,就已经觉得自己分不清左右了。明楼重复“阿诚,右脚。”

一开始两人都穿着皮鞋,在屋子里跳舞。到了后来明楼终于有几分顶不住了,阿诚向来机灵,什么东西都是一学就会,偏偏跳舞这个事情,明楼不论怎么带着他,这孩子就像是身体不协调一样。

被踩了好几脚之后,明楼松开了阿诚“你把鞋子脱了吧,跳舞这东西不急于一时,别泄气。”阿诚听明楼的话,把自己的皮鞋脱在了一边,连带着自己的袜子一起扔在了角落。明楼看着阿诚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闷声笑出来“别急,你学得会。”

明楼也跟着阿诚一样,脱了鞋子和袜子,两人赤着脚,放着音乐,一个教一个学。这一晚最终的结果就是阿诚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哥,我大概是真的没有跳舞的天分,无论如何都学不会了。”明楼就着自己站着的身高优势,摸了摸阿诚的头顶“多学多练,还有半个月呢。”

明楼背过身去,捡起了阿诚为他准备好的睡衣,刚才跳舞已经让他出了一身汗了,阿诚不是身体轻盈的女孩子,带着他转圈自然更耗力气。

“大哥,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笨?”阿诚自暴自弃“我要是明台就好了,跳舞这玩意不学都会。”

明楼没好意思直接告诉阿诚自己捡了个难的舞步交给他,目的无他,就是直接劝退。“你还说明台那个小兔崽子?除了玩什么都学不明白,你要是跟他一样,那一定是天天缺勤。”明楼看着阿诚垂着头,嘴里还不忘损着自家小弟。

“大哥你说的也对,我就不相信自己学不会。”阿诚似乎被明楼一句话燃起了斗志“明台学得会那应该不算难,你和明台都会,那我不可能学不会。”明楼忽然之间怪起自己嘴欠,劝退的目的没达到,反而让他越挫越勇了。

这半个月明楼深刻体会到了阿诚那身体协调能力,跳舞的时候真的是受跟不上腿,腿跟不上脑。明楼安慰阿诚,人总有一些东西不是长项,书要天天读,舞却不需要天天跳。好在最终阿诚也终于算得上有模有样,这让兄弟两人长舒了一口气。

舞会当天一早,坐在客厅看报的明楼看着阿诚穿着一身西装从房间里出来,一脸惊异的看着他“大哥,你去换衣服啊。”

明楼让阿诚的话弄得摸不到头脑“你去参加舞会,我去干什么啊。”

“学校说家属可以去啊,你不跟我去?”

明楼看着阿诚那一脸的不可置信,在一次默默的叹气,你说什么事情不要用那种“你不要我了吗”表情好吗?二十几岁的人了,也真算准了自己就真的吃他这一套。

明楼回房间换了一身西装,站在一边想了想从衣柜的抽屉里拿了一条领带,出了房间递给了阿诚。“换条领带吧,你那条也太小孩子气了。”阿诚看着明楼手里的那条纯色领带“不是大哥你说我带着这种领带太老气了吗?”

“你都快要大学毕业了,带着吧。”明楼直接上手抽下阿诚的那条领带“带花的以后就别带了。”阿诚看着被明楼没收的领带着能点点头。“你这孩子,毕业之后我送给你几条得了。”明楼看着阿诚有点兴致不高。

“那大哥,这条就送我吧。”

“就是给你买的,都放了一段时间了。”

“那敢情好,大哥,我们走吧。”

明楼站在礼堂的大厅里,四周望着阿诚的这群同学们,心里暗自揣测着阿诚今天邀请了那个女孩当舞伴,他看着礼堂的中间已经被人为地空闲出来,不由得暗自有些心里憋闷。

“阿诚,你的舞伴呢?”明楼看着阿诚举着两个杯子向着自己走过来,这才看出来阿诚似乎没有找女孩子去跳舞的意思。明楼真的有些不自在起来,他虽然不愿意阿诚去跟着别的女孩子跳舞,但是他可看不得阿诚没有舞伴。

阿诚手中的酒杯放在一边的桌子上“大哥,你真的想让我去跳舞?”“那你来是干什么的?别告诉我你没舞伴。”

阿诚在他面前幽幽的叹着气“大哥,那就麻烦你跟我去跳舞吧。”明楼看着阿诚站在自己面前,笑得有些狡黠。“我没请女孩子是怕我踩了人家的脚。”

明楼看着阿诚已经拉住了自己的手,突然间有些事情逐渐明朗起来。“你这小子,从一开始就想着今天跟我跳舞?”阿诚点点头“机会难得,不用白不用。”“那你也不想想两个男人一块跳舞你同学怎么想?”“都要毕业了,管他呢!”阿诚有些满不在乎。

明楼终于被阿诚半拖半拽的拉到了舞池边上,阿诚上前了一步,趴在明楼的耳边。“大哥,我虽然不会跳舞,但是我还是知道的,你交给我的是女步。麻烦大哥看在弟弟的面子上,跟我把舞跳完了吧。”

“哦,我这点心思你是看出来了,其他的呢?你看出来了?”

“大哥,你是说我喜欢你的事情,还是说你喜欢我的事情?”

“你知道的倒是清楚!这两件事分明都是一件事情,回家我再好好跟你算这个帐!”阿诚看着明楼嘴角含笑,却要故作威严,也终于找了个别人看不到的角度,靠在了明楼身上。

最终阿诚和明楼在礼堂里没跳上的那个舞蹈终于在家里补上了,至于有没有补上点别的东西,阿诚那还是该问问明楼,明明都是男的,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

 

——END——

打死好吗?


评论(20)
热度(54)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