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行程

关键词是禁果,写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时间还差点不够用……

BUG以及OOC都是我的,完全就是强行自己填脑洞,有的地方不太合理……

 @楼诚深夜60分 

以下都是胡说,老实说我纠结过要不要放上来……

===================================


阿诚独自坐上了客船去寻找他的父亲,孤儿院的院长嬷嬷终于好心的把他亲生父亲的消息透漏给他了。他想着,终于不用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了,连带着那些受尽虐待的日子也随之远去了似的,充满了满足感。

说起来也有些好笑,因为如果这时候有人问他,这船的目的地是哪里,又或者这艘船的航行时间有多久,那他也是一无所知。甚至于他对于这次的行程也是根本就没有计划,正看着母亲离开家,他就从窗子翻出去,一路奔跑着不敢休息,终于来到了码头。

其实他心里也知道,能不能找到父亲并不重要,只要离开养母,或许哪里都是天堂。

他上船的时候是紧贴着一名男性的,大概检票的人瞧着他年幼,又紧跟着一个成年人,认为对方是他的父亲,才会让他这么轻易地蒙混过关。他以为那位男性发现他之后会离他远远的,却根本没想到,那人只是对着他友善的笑了笑。

他想,如果这是我的父亲那该多好啊。

男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大概要去甲板。他想了想,决定跟上去,既然这个人没有赶他离开,那他应该就可以跟着他。他正想站起来,却没想到那男人已经回过身来,对着他伸出了一只手。“要不要跟着我来?”那男人问。他点点头,简直就是正中下怀。

他也跟着站起来,这才发现那个男人出乎意料的高,他在同龄的孩子中个子算不得矮,却只到那男人腰胯的位置。那人大概瞧出了他的想法“你长大了也会跟我一样高的。”这么轻易地一句话,让阿诚羞红了脸。

那男人给阿诚的感觉很斯文,带着金丝边的眼镜,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被发胶固定成了干练的背头。身材微微显得圆润,却没惯常中年男性发福的臃肿,显得异常的安稳可靠。他不禁想着,这个男人有多大?三十?四十?

他颤巍巍的伸出了自己的手,小的却只有那个男人手长的一半。那人的手温暖却没有令人厌恶的手汗,干爽的让他觉得惊奇。相反的,他却因为拉着陌生人的手而紧张的手心出了一层薄汗。那男人似乎并没有在意,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你有带行李吗?”那男人低下头来询问。他摇摇头,偷跑已经实属不易,那里有行李可以拿?那男人见他摇了摇头,就松开了拉着他的手。这让他觉得有些心惊,难道对方发现他偷跑?如果联系到母亲那就糟糕了。

这男人再次让他感觉到了出乎预料,他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披到了他的身上,还摸了摸他的头“甲板上风大,小心着凉。”那男人给他系了一个口子,然后就顺着他的手指把西装的袖子卷起来,让他的双手漏出来。

这让阿诚很不好意思,对方一看就是个公子哥,穿的是笔挺干练的和身西装,而自己的确实母亲不知那里找来的布衣,这样子的布衣宽袍套着一件西装确实有些不伦不类。

那男人看着阿成双颊泛红,笑了笑。站起身来又拉着他的手,终于离开了那个座位。这船上的人让他觉得有些怪异,男人女人都是一派一样的其乐融融。船只在海浪中颠簸,所有人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哪怕就算是他也一眼就看得出,这群人一开始根本就不认识。

他被那男人牵着手,跟在那男人身侧行走在船舱里。周围的人见到他们居然会善意的微笑,一个长得很好看,笑起来眼睛眯着就像是小狐狸一样,带着媚气和灵气的年轻女性蹲下身子,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

那少女拉了拉她身边的一个年轻男人“骑云,你看,果然小时候就长的可爱。”那女孩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但是不难看的出她眼中的笑意是友善的。那青年拉着她直起身子,对着一直和他在一起的男人歉意的笑了笑。“长官抱歉。”

阿诚惊讶的看着他们,这三个人居然认识?那男人摇摇头,似乎不太在意,反观阿诚自己都快要躲到人家身后去了。那男人继续带着他向前走,船舱里不知何时灌进了一股风,恍惚间他似乎听见了刚才那个青年被风吹的散成一片的声音“别担心,出得去。”

阿诚疑惑的想着,出去?去哪里?他们在说什么?

仅仅几步之后他就又看到了另一个人,留着一瞥小胡子,穿着一身十分合体的西装,但是却没有身边这个人这份斯文感,看上去有点莫名的癫狂。那男人说不出的怪异,手里居然拿这个女孩子才会吃的棒棒糖,他伸出手的时候才发现,那人的手腕上居然空空如也,他想着,这人既然愿意穿的这么讲究,但是为什么不带一块表呢?

他发现这两人似乎也认识,他身边的那个人冷哼了一声,那张一直平静的脸上居然是明明确确的嘲讽。那留着胡子的男人扫了他一眼,就不太理会他了“你儿子?好情趣。”他觉得男人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才从紧绷喉咙里挤出了一句“滚”。

那留胡子的人似乎不太想放过他们,直接站到了他们面前。“你居然没把自己给送了,真是个奇迹,但是他现在居然在这。”

他身边的男人显然被他惹出了怒火“你果然有病!别挡着我,我多一分钟都不想跟你耗着。”

“我不是让你跟着我耗,我也没有这个兴致,你不在这我乐得清静,我不过跟你说句谢谢,他还没到这来。”

“我自己的弟弟我管的好,不劳你费心,猫哭耗子。你快混蛋。”

“果然啊,心急如焚?就不当你去路了,要是以后天天见你我都觉得烦。”

阿诚看着那个留着胡子的男人侧着身子从他们身边挤过去,站到了刚才那个女孩子身后,那三个人聚在一起之后,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回头瞧了瞧,但是他身边的男人拉着他“别看了,我们走吧。”

他点点头。“先生,您认识他们?”

“算是认识的。”

“那很巧啊,认识的人一块旅行就不会无趣了。”

“那要看是跟着谁,你以后会明白的。”他摸了摸阿诚的后脑。

“先生你为什么离开家呢?这船的终点好像离上海很远啊。”

“我去找我爱人回家的,那孩子跑丢了。”

阿诚低头想了想“您爱人多大?居然跑了这么远,还要坐船。”

男人对着他笑了笑“他平时听话得很,就是这一次跑得太远了,你以后听家人的话不要离开家太远,家里人很担心的。”

“我没有家人了,我去找父亲。”

“以后会有家人的,我猜猜,你会有两个兄弟,一个姐姐。”

“怎么都是同辈啊,先生。”阿诚看着那男人有心逗他,也放松下来。

“当然都是同辈了,都是同辈的话姐姐就会是长辈。”那男人推开了一个舱门,似乎有着压抑的烟味,他皱了皱鼻子。

他觉得有点奇怪,这个船舱里人们交谈的声音太小了,而且这个船舱里的人眉眼间都带着凌厉感。他看着一边一个齐刘海的女人,面容刻薄,脸颊如同刀削一样,僵硬又生冷。那女人身边站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那老人却没有上了年纪的人那股拖沓感。

“别看他们,我们接着走吧。”他以为这个船舱里不会有人跟他们打招呼,却没想到迎面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女人年轻又漂亮,唇色是艳红色的衬得她的皮肤白的像雪,那男人手中拄着一根拐杖,微微弯曲着后背,站在那女人身边。

那女人似乎要冲过来,阿诚下意识的上前一步,半挡在男人身前。他没想到那个拄着拐杖的男人摇了摇头,拉紧了那个女人。虽然这两人站在一起,关系看上去可不算太融洽。那拄着拐杖的男人对着他点了点头,就对着他身边的男人指了指另一个舱门,示意他们快点走。

那女人似乎有什么话说,却被他们留在了身后,他身边的那个人拉紧了他的手,他几乎被带的跑起来。“先生,我跟不上了。”他小声的叫着,却没想到那人带着他一路奔跑“马上就到了,再跟着我跑两步。”阿诚只好听他的话默默的跟上。

终于推开了这个船舱的舱门,阿诚见到了甲板。他拉着男人的手抬头看着他“先生,我们去哪里?”那男人拉着他走了几步,然后蹲在他的面前。“你看,不论如何我们都会下船去,只是大家的船舱不太一样而已。”

阿诚点点头表示理解。“现在你要做出一个选择来。”那人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他,阿诚似乎感觉得到对方双手的颤抖。“留下来,跟着刚才我们在船上遇到的人,或者是下船去,自己走一段路,然后和家人相聚。”

阿诚看着他面前这个人,他的面孔十分严肃,金丝镜框后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他。“选择需要你自己做出来。”阿诚这才终于感觉到对方的手心里冒出了汗来。“先生?”他疑惑的看着对方。

“您呢?先生?我如果留下来您在吗?”阿诚想要跟这个人在一起。“我会在,不过还要再等几年。”那男人笑了笑,似乎在鼓励他。他撤出了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青涩的苹果,阿诚撇了撇嘴,这苹果看上去就不好吃。

“那我要是离开呢?您在哪里?”

“自然也会等着你的。”

“苹果是干什么的先生?”阿诚问。

“你想离开就吃了它。”

“我离开了还能见到您吗?”

“会的,我保证。”

“您爱人呢?您不是找他来的吗?”

“找到了,我在等他做选择呢。”那男人摸了摸他的头顶。

阿诚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眼前变得模糊起来。“那么我会有两个兄弟和一个姐姐?”

对面的男人点点头“还有一个爱人。”阿诚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人,只是那人似乎在鼓励他咬下苹果,阿诚歪着头又想了想,终于在那人殷切的目光下皱着眉毛,咬下了那个看起来根本就不好吃的苹果。

周围的景色突然间有点恍惚,阿诚听着那个男人的声音变得逐渐清晰起来“阿诚,阿诚!”

他觉得四周都摇摇晃晃,腹部和胸口就像是被顿了的刀子一下一下的划过去,喉咙也象是着了火一样,他急促的呼吸,似乎呼吸能让他张开眼睛。

耳边的那个人的声音更加得急促“阿诚,睁开眼,看看我。”

阿诚想起来,自己要回应他啊,对方大概已经等了他好久了。“大哥。”他觉得自己的声带已经不受控制了。

他恍惚的正看眼睛,明镜明台和明楼正一起围在他的床前,阳光刺眼的从窗口射进来,他的手却被明楼握在掌心。他深深地呼吸,连带着胸口一阵剧痛,这却让他感受到了这才是现实。“大哥,我回来了。”

 

—你会有两个兄弟和一个姐姐。

—都是同辈的话姐姐就会是长辈。

—你还有一个爱人。

阿诚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个果篮,还有一个打过皮的苹果,那苹果即将腐烂的味道确实最芬芳的时候,带着点不一样的甜味,飘散在房间里。他微微的笑着,自己算是逃过了一劫吧? 

“大哥,你辛苦了。”

 

——END——


评论(29)
热度(69)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