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8

BUG OOC全是我的,私设凌远单身父亲,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

凌远最近算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医院的人差不多都发现了。一向不苟言笑的凌院长居然在别人跟他打招呼的时候笑得像朵花一样!韦天舒对着李睿不屑的哼哼“老凌要是继续那么笑,马上就变成菊花了!你看他脸上的褶子!”

“凌老师最近高兴,你知道为什么?杏林那边难道审批过了?”韦天舒看着李睿,表情非常明显的告诉李睿,他猜得全是错的。“你笨得像头牛!给你个提示,他最近经常看手机。”李睿看着韦天舒那张写满了八卦的脸,奈何天生不开窍。“他不是天天电话一堆吗?”

“李睿!你笨的没救了!”韦天舒甩手“乐乐最近来医院的次数多吗?”李睿正经的想了想“没几次了吧?他最近没得病,也没来打针。”韦天舒拍桌而起“他这是金屋藏娇了,你这头笨牛!凌乐乐快有后妈了。”李睿这才了解到了韦天舒的说的是什么。

两人对视了一眼“三牛,我记得下午有手术,你要不要试探一下?”“还用你说?我也想知道是何方神圣收了凌远。”对于韦天舒而言,八卦这事是可以传染的。

然而八卦到底还是八卦,当韦天舒站在手术台上的时候,他早就忘了自己那个试探凌远的任务,一门心思的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了手里的手术器械上。一直到这台手术结束,他在一边洗手的时候看见对面的凌远,眉目含笑的对着手机。这才想起来那件让他抓心挠肝了好久的事情。

“凌远啊,你怎么有功夫发短信了?不是平常不耐烦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吗?”关了水龙头,韦天舒衣服都来不及换,站在凌远身后企图窥视他的手机屏幕。“去!你干什么!”凌远伸手推开凑上来的韦天舒,眼睛却始终没离开手机的屏幕。

韦天舒再接再厉,这一次凌远却没有再去推开他,韦天舒看着凌远的手机屏幕,不怀好意的大声念出来“我接到乐乐了,不用担心,远哥你吃饭没有。”“没有刚下手术,一会就吃。”“好的,远哥你别忘了吃。”韦天舒一脸的受不了“我追我老婆的时候都没这么腻歪,凌远,真人不露相啊!”

他看着凌远回了一条“我知道,你好好开车。”这才转过身来对着他“三牛,你什么毛病?”手机这时候再次震动,韦天舒再次凑过去,这次凌远也不背着他,大大方方的把手机摆出来“是,遵命大王。”凌远又开始回复“胡闹,麻烦你照顾乐乐了。”

“谁啊?凌远,我跟你说,你要老实交代,要有老婆了吧?你要负责,你是院长要注意个人作风问题!”凌远端着手机,用眼睛瞪着一边一脸等着看热闹的韦天舒。“你滚,两个人都单身哪来的作风问题!”韦天舒恨不得把凌远刚才那句话录下来给李睿听。“你这就承认了?”

凌远重新拿起手机去看短信“远哥,能不忽悠人吗?凌院长你可是太假了。”韦天舒看着凌远退出短信的页面,打开了微信“然然别闹,哥错了,好好开车,我去填表了。”那边几乎是秒回,低沉的声音包含着笑意,从凌远的手机里传出来,带着奇特的感染力“好,乐乐放心,安心工作。”凌远笑着听完,收起了手机。

“你有什么要说的?”凌远看着韦天舒那张目瞪口呆的脸,“你没事我可回去了!那边要填的的东西太多了,我走了。”韦天舒知道凌远离开才将将缓过神来。凌远真的是家里多了口人,然而却不是乐乐的后妈。“老凌,你果然是实干家。”韦天舒打开了自己的衣柜,打算去换衣服。

然而最让韦天舒意外的是,当天晚上他就看见了凌远的这位家属。

韦天舒查完房出门就看见个青年在走廊里探头探脑的,带这个保温饭盒,一路都在找医院的人问路。“你找谁啊?住哪一个科?”韦天舒走过去打算去当个指路明灯,却没想到抬头看到了那个用一张照片征服了整个医院的人,韦天舒想起护士们传到自己手机的那张他和乐乐一起啃着面包的照片,突然一下子豁然开朗。韦天舒暗自磨牙,谁跟老子说自己说话不算数?谁跟老子说点到为止?

“你好,我找院长办公室,您知道在哪吗?”年轻人眉目清丽,圆润的双眼眨也不眨的看着韦天舒。“那什么,你找凌院长?正好我去交报告,你等我一下,我带你过去。”李熏然点头,站在墙边等着韦天舒。他却怎么也没想到,跟着这位医生一起冒头的仿佛是整个科室的医生护士,齐刷刷的从值班室门口伸出头来看着他。

李熏然对着那群人笑了笑,就转身跟着韦天舒走了。一路上韦天舒有点心虚“那什么,那群人你别往心里去,这个时间找院长的人怎么说都少,大家就是好奇。”李熏然看着韦天舒那个样子,心里发笑。他是个警察,干过侦讯工作的人如果连撒个谎都看不出来就可以直接退休了。

韦天舒本来就闲不住,一路上带着李熏然一路胡扯,两人聊得倒也开心。韦天舒也想着这人怎么说算是凌远半个家属,平时那点碎嘴耍宝的功力倒是一点也没藏着掖着,两人推开凌远办公室的门,李熏然笑声还没止住。

凌远抬头看过去,才发现李熏然已经站在他的办公室里。韦天舒几步走过去,把自己的报告扔在了凌远桌子上,就退到了一边,恨不得让他身上的白大褂和身后的白墙融为一体,自己好光明正大的偷听。

李熏然把保温桶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远哥啊,你晚饭吃的是空气?”凌远这时候才回过神“熏然,你怎么过来了?”“想着你记性不好,肯定是忘吃了晚饭,给你送饭来的。”

李熏然看着凌远离开了自己那张办公桌,指了指一边的保温桶“你快吃饭吧,乐乐晚上给你剩下一个莲蓉包,孩子嘴里能剩东西可不容西,你好好吃了。”凌远瞥了一眼靠着墙立正的韦天舒“滚,你滚。”

韦天舒就像是刚把自己从墙上撕下来“老凌,你不能这么干啊,你倒是让我看看饭盒里的有点啥啊,一屋子人等我汇报,尤其是李睿。”凌远似笑非笑“你再不回去,明天我让你们一起汇报。”韦天舒咬牙切齿“行!凌远,你行!报告放你桌子上了,我不管了。”“行了,你快滚。”凌远挥手撵人。

李熏然站在一边双手交叉抱着胸瞧着凌远“乐乐在我家,我妈说今天带着孩子睡,我今天晚上陪你过夜班。”凌远拉着李熏然一起坐在沙发上“以后乐乐别交给妈妈了,老人家带个孩子肯定觉得闹腾。”

“我妈喜欢乐乐,你别担心。”李熏然手里没停下,给凌远打开温桶“排骨是我妈做的,那个炒蛋是我做的,你将就吃。”凌远从李熏然手里接过筷子“熏然你做什么都好吃,哪里是将就?你等我放假回去给你做着吃。”

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大腿“听话,下次别让老人家带孩子,老人带孩子都累。”“行了,我知道了,你快吃吧。”李熏然再次睁开眼睛是因为张着嘴睡觉渴醒的,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陪着凌远过夜班,没想到自己我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手掀开身上凌远的风衣,坐起身来。

凌远的办公桌上开着小台灯,房间里的大灯始终都是关着的。李熏然站起来想要去凌远桌上拿水杯,却没想到让凌远发现了。“熏然,你醒了?”凌远把钢笔盖好盖子放在一边,看着李熏然走过来,坐在他办公桌对面的那把椅子上。

“对不起,远哥,说好了陪你值夜班,我却在一边睡着了。”李熏然双手放在桌子上,看着凌远的目光带着点歉意。凌远把手伸出去,握住了李熏然“我加班,你就算在我身边睡着了,我都是舒服的。”

李熏然用另一只手去拿了凌远桌面的水杯,握在手里后,他斜着眼睛瞄凌远“凌院长,你这水杯是个摆设。”他挣脱了凌远的手“我给你倒水去,松手。”李熏然回来的时候,面对着凌远说道“远哥,我明天要去跟个案子,乐乐明天我能接,你不愿意放我妈那,我也不愿意让他自己在家。”

凌远从电脑边上抬起头“不是不愿意放你妈那,我这不是害怕老两口觉得孩子麻烦吗。明天把他扔我这吧,我下了手术就带他家。”凌远看着李熏然手里摇晃着保温杯“等我明天买个水杯放在办公室给你用?”李熏然全然无知的看着凌远“远哥,不用啊,我不常来,咱俩用一个不行吗?”

凌远站起身来,身子越过了整个办公桌,亲了亲面前青年的嘴唇“行,咱俩以后用一个。”李熏然不明所以的看着面前突然间看起来心情特别好的凌远。凌远看着他的双眼,还是无知又信任,微微的笑了笑,他说什么也不会告诉李熏然,他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语气里跟自己到底有多亲昵。

“还有一会天亮,你去沙发再睡一会?”

“不用,说好了陪你值夜班。”

“你明天上班,还要跟案子,别挺不住。”

“没事,哪到哪啊,一周睡不够十二个小时也是常事,不用担心,我挺得住。”凌远看着李熏然从一边的书架上抽出了自己的医学杂志,坐回了他的对面。“远哥你不用管我,工作吧。”凌远看着李熏然,心里忍不住的一阵平静。

时间虽短,但是人生漫长,以后有了另一个人相陪,大概也不会虚度,不会无聊。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8)
热度(67)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