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6

BUG OOC全是我的,私设凌远单身父亲,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

凌远看着对面的青年,站起身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了青年的头顶,揉了两下“坐这里等我,我把乐乐抱回去睡觉,马上回来。”李熏然感到凌远的手指顺着他的头顶划过了耳垂,那微凉的指尖顺着他的脸颊轻柔的带过,似有似无的划过了他的唇边。

李熏然只觉得内心一阵动摇,就算他此刻依旧带着几分懵懂,也知道他内心深处沉睡着的不知是何物的家伙正在羽化,如果破茧而出那就将不再受他控制。他想把它压制在心底,却感觉到那家伙这在颤抖着翅膀,挣扎着奋力的想要逃脱他的掌控。

凌远回到李熏然身边的时候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啤酒,一听打开来递给了李熏然,另一听他打开了之后握在掌心。“熏然,想问什么?”他看着李熏然对着啤酒犹豫了片刻,伸着舌头舔了舔他有点干裂的嘴唇,那染着水光的嘴唇最终被啤酒的罐子遮挡住。可惜了,凌远暗自琢磨。

“远哥,我说过的,你不想说的话,可以不说。你知道我的职业,我害怕我自己问的过火。”他垂着头,握紧了手里的啤酒,本来就是别人的隐私,他也会考虑,自己是不是太具有进攻性。“你的妻子……”

凌远立即纠正他“是前妻,熏然。”他看着对面的青年抬着一侧的眉毛看着他“我从头交代如何,李警官?如果哪里需要我补充,你再提醒我?”凌远状似不在意的笑了笑,手里的啤酒也已经被他的掌心染上了些许的温度,凌远试了试,轻轻地抿了一口。

“我和乐乐的妈妈离婚,其实要说责任,该是我们一人一半吧。那时我太过年轻,也太骄傲也太认死理。乐乐的妈妈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对我而言其实并不算是个惊喜。那时我刚成为院长,一门心思的铺在了工作上,连乐乐的妈妈什么时候辞职在家专心养胎也不太记得了。”

凌远停了停,看着眼前的小警察十分认真地听他说着,虽然没在看着他,但是那副表情认真专注的让凌远想去吻他。“那时我工作太忙,根本顾不上她,还正赶上去美国出差,当我赶回来的时候,医院的同事才跟我说,她情绪有问题,甚至想要做掉孩子,被妇产科的大夫给制止了。”

凌远发现李熏然看着他的眼睛突然瞪得圆溜溜的,他伸出一只手握了握李熏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温度比他的高,掌心甚至还带着点汗,最让他满意的是李熏然并没有因为他的举动有什么不满。“乐乐的妈妈那时候真的是情绪失控到了极点,她发现我到了医院变得特别的自责,她说她不应该想要去杀害自己的孩子。我的错误就是那个时候竟然并不觉得乐乐的母亲有什么问题。”他感觉到李熏然那多骨的手掌,缓缓地用了力气,虚握着他的。

“那个大夫后来才和我说,乐乐的妈妈那时候曾经出现过先兆性流产,检查了说孩子发育的没问题,可以保胎,但是那个时候,他妈妈就有了拿掉他的心思。后来乐乐妈妈虽然再也没有动过拿掉他的念头,但是我们离婚的事情这里就已经成了导火索。”

“熏然,我有的时候都觉得乐乐可以存活到现在简直就是奇迹。”凌远用自己的另外一只手拾起了桌上的啤酒,他的声音停止了,就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还有罐子里那啤酒沙沙的气泡声了。“乐乐的妈妈神情抑郁,到底是影响了孩子,这中间他和我闹过,说我冷漠,说我不近人情,也说过我根本就从来没有重视过这个孩子,然而她的每一句话我都无法反驳。”

凌远看着那青年绕过了桌子,坐到了自己的身边,两个人肩膀抵着肩膀,这途中两人的手居然没有分开过。凌远感受着青年的体温透过层层的布料,缓缓地渗透过来,一点一点的侵袭着他的身体,默默地向他传递着支持。

“没有,远哥,对我而言你并不冷漠,没有不近人情,最重要的是你对于乐乐而言,是他最重要的父亲。”李熏然双手捧着凌远的一只手,小心的包裹在自己的掌心中。“熏然,不用安慰我,我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你可能不知道,乐乐其实是早产的孩子,仅仅二十九周。”凌远皱着眉,却被李熏然发现了“远哥,你难过我们就不说。”“跟乐乐有关的我确实该告诉你,熏然。事情过了这么久,对我而言除了乐乐已经什么都不重要了。”李熏然听他这么说,才轻轻的点了点头。

“乐乐当时因为早产,连哭都不会哭。那时候他生着病,肺感染几乎要了他的命。那时候孩子的妈妈认为乐乐早产,生命垂危都是她的过错,是因为她每一天都在哭,一开始还想做掉他才让乐乐早产的。”

“她那时哭都哭不出来了,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对着我跪下了,说着要和我离婚。我那时候觉得离了婚乐乐就没了妈妈,但是我不离婚,我前妻这个人也就彻底的崩溃了,最后我还是答应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乐乐活下来了。从那时我就觉得,乐乐能活着就已经是奇迹了。”

“从那之后,我就没再有什么再娶的念头,这几年我有乐乐,何必再让人和我一起被压抑着?乐乐又小,如果孩子不喜欢我又该怎么办?就这么拖到了现在,也幸亏乐乐没跟我说他要妈妈。”

凌远觉得身边的年轻人身体有一瞬间僵硬,然后就是手心里重新透出的汗水。“熏然,说了这么多,这也是我这几年第一次说这件事,第一次对着一个人把我过去的事情都说出来,觉得没意思是不是?我觉得我的过去应该让你知道,我应该完完全全的跟你说明白我的过去,对你开诚布公我才能……”凌远抿了抿嘴,剩下的词汇让他吞进了肚子。

他看着眼前李熏然的眼睛,明明也是将近三十的年纪,却依然清澈剔透,盯着他看的时候那目光柔软又专注,就是这样的一个青年,让他沉寂了这么久的那颗心脏再次开始跳动。或许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凌远毫无准备的对上了那双水润又透漏着坚毅的眼睛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自己的未来。

他别有深意的看着面前的青年“我知道自己不会成为一个完美的爱人,我能做到的就只有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最大的爱护。熏然,到现在为止,我可以说的,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了。”他看着眼前的青年似懂非懂的神情,用手抚了抚他的头发,那只手顺着他的后颈来到了他的肩膀,一路轻柔的抚摸让李熏然内心都在发颤。

“已经这么晚了啊,熏然,你既然喝了酒,今晚住我这边吧。”凌远这么轻松的堵死了李熏然一切的后路。“你车子是不是停在小区的停车场了?我带你去客房睡,一会你就将就着先穿我的睡衣吧。”

李熏然笑的干巴巴的“远哥,不好吧?”“你是警察,你来说,咱俩喝了酒怎么开车?”李熏然无话可说。他心里的那个生物正在扑棱着对着自己的封锁发出了最后的抵抗,李熏然甚至能感觉得到自己禁锢着它的锁链被它奋力的扯断,只差最后一点就会分崩离析。在他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似乎是那个生物代替着他,对着凌远点了点头。他看着凌远那满意的眉眼和翘起的唇角,突然间觉得就算是自己也无法反抗。

李熏然在思绪纷乱的时候被凌远在怀里塞了套睡衣,推进了卫生间。洗手台上还放着一个玻璃杯和一只没有拆封的牙刷,李熏然战战兢兢地刷了牙,洗了把脸,湿淋淋的换了衣服,推开卫生间的门就发现凌远举着条毛巾靠在一边。毛巾被他握在手里的时候,李熏然轻声的道了谢。

“跟我走,带你去卧室。”凌远扫了一眼眼前李熏然穿着自己的睡衣,领口宽松的露出了他突出的锁骨,领口的那块皮肤带着点灯光的暖黄色,就像是一块新鲜的奶油,等着人上去品尝。凌远挪开了自己的视线,拉起了李熏然的手腕“来。”这一个字简单又直接,凌远却发现了自己声音中沙哑的颤抖。

凌远口中而客房实际上就在主卧的对面,两个门之间的距离不过两米,李熏然站在一边,看着凌远从主卧抱来了一床被子,拿过来一个枕头。替他拉好了窗帘,甚至还为他铺好了床。他在眩晕中被陵远拉到了床边,腿刚贴到床侧他的膝盖就软下来,坐进了床铺中。

这幅样子在凌远看来就是无意识的邀请,然而青年的眼睛带着茫然无神,凌远突然间像是良心大发一样,决定离开这里。他转过身,却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被人勾住,青年的体温比他的高一些,那手指居然带着点颤抖。

凌远回过身去,看着面前那个无意识的勾住他的青年,强迫着自己压下一波又一波源源不断的邪火。他哑着嗓子问着这个茫然又带着点呆滞的青年“熏然,躺下睡觉,还是你这么大的人像乐乐一样需要一个晚安吻才肯睡?”

眼前的人忽然就像是打开了一个阀门,眼中的光华又重新浮现,带着点小动物一样的灵动。是啊,凌远想,自己就是那双眼睛下的献祭品,而他心甘情愿。李熏然歪着头,声音里充满了调笑和雀跃“要啊,凌院长你不吻我,我是睡不着觉的。”

李熏然这边话音未落,凌远的脸已经凑过来,他看着凌远那双漆黑的眼,就像是幽深的海底,逗引着他去探索,就像是个陷阱,等着他最后溺毙在其中,凌远的睫毛微微的颤抖着,呼吸带着点不引人注意的急促。最后李熏然感到在自己的嘴角上,那柔软的嘴唇轻柔的嘬吻了他,离去时那嘴唇甚至贴着他干裂的唇擦了过去。

那嘴唇最后又停在了他的额头上,真正纯洁的亲吻了一下,凌远才沉声对着李熏然道了句晚安。凌远微微闭着眼睛,他是个离了婚四年多的男人,此刻才觉得自己这些年被憋闷压抑的过了头,他强迫自己走出了客房,关好了房门,一点没有注意到房间里的小警察那边的惊涛骇浪。

李熏然看着凌远关好灯离开,他自己还呆坐在床上。李熏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血液就像是奔涌而来的海啸,冲击着他。他心里那个生物终于彻底的击碎了它的一切禁锢,终于破茧成蝶,忽扇着自己的双翅,从他的心底飞出来,向着那微弱的火光飞扑而去,也不去管那火光其实是纠缠的蛛网,真正彻底又结实的缠住了他最后一线的生机。

李熏然忽然间发现,自己怕是真的完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累死我了,院座终于取得重大进展,终于可以谈恋爱了,结束终于在望了_(┐「ε:)_


评论(25)
热度(57)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