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5

BUG OOC全是我的,私设凌远单身父亲,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

李熏然接到了凌远电话的时候,显然还没有清醒。熬了几天的案子,嫌犯最终落网。李熏然得了假期,回到家倒头就睡,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他眯着困顿的眼睛,从枕头下面摸出了手机,看着屏幕上“远哥”两个字。

凌远那边声音有些嘈杂,背景音里似乎还有分不清男女的声音哭的声嘶力竭,稀里哗啦的声音也一直没断过。李熏然立即坐起身来“远哥,你怎么了?”他听着凌远声音似乎有点急“熏然,我有件事情想要你帮忙,我答应了乐乐要陪他去买玩具,没想到这边突然来了急诊,我要去跟手术,你有没有时间,帮我看看乐乐?事情太突然,他自己在家。”

李熏然听凌远的声音像是一边在跑动一边在说话,呼吸声中带着点喘“行,远哥,乐乐这边有我,你别担心。”李熏然握着手机“远哥,你自己注意点。”凌远在手术室的更衣室的门前站定,听着李熏然的这一句,脸上终于扯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脸。“谢谢你,熏然。”

一边的李睿看着他举着电话,推了推他“凌老师,换衣服做手术了。”凌远立即把家里的地址告诉了李熏然,又立即嘱咐了一句“鞋柜上的花盆旁边有家里的备用钥匙,你先收着。”李熏然一一应下“远哥,你快去吧,不用担心。”

李熏然收了线,爬起来也顾不得洗澡换衣服,匆匆的跟着母亲打了个招呼就下楼驱车赶去凌远家。他在路上才恍惚的想起来,已经临近中午,乐乐在家怕是没有东西吃,他掏出耳机,给家里的李母打了个电话“妈,我中午带个孩子回家吃饭,你看看做一点小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好吗?”

李熏然听着母亲在电话那端问他“孩子吃点心吗?我出门给他买?”

“行,这孩子不喝牛奶。”

李熏然敲门,凌乐乐立即就开了门。他拍了拍男孩的头“以后自己一个人在家,不要轻易开门。”凌乐乐拉着他的手“我听出来叔叔的声音才开门的,爸爸回不来才找你过来的是不是?”李熏然看着凌乐乐的脸上带着点委屈,俯下身子把他抱起来。

“别生你爸爸的气,你爸爸是去救人家的命的,他也想陪着你,但是他如果不在那个人就死了,乐乐你希望这样子吗?”凌乐乐把脸埋在了李熏然胸口,摇了摇头。

“乐乐,你哭了?”李熏然发现那孩子居然在他怀里开始颤抖起来。“乐乐,你抬头,让叔叔看看你。”他手忙脚乱的去扶正孩子的脸,男孩连鼻头都是红的。凌乐乐长得和凌远七分相似,眼睛的形状,嘴唇的样子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然而这孩子现在着委屈极了的表情李熏然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想象,如果这幅表情出现在凌远的脸上会是个什么样子。

他伸出手擦了擦凌乐乐的眼泪,看着凌乐乐无论怎么在他怀里哭的打颤,却自己咬着嘴唇说什么也不肯哭出声来。“乐乐,不哭,不哭。”李熏然拍着乐乐,却想不出用什么话去安慰他。他见过孩子哭,有的是嚎啕大哭,恨不得把所有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有的是哼哼唧唧,像是耳边飞了只蚊子,连绵不绝让人头痛。只有凌乐乐,在他怀里像是对着自己发狠一般的哭,才让他觉得心疼。

“乐乐乖,叔叔带你去我那,奶奶给你做了点好吃的。”李熏然抱着乐乐还怀里颠了颠。凌乐乐伸手环住了李熏然的脖子“叔叔,我想爸爸。”这句话就像是个闸门,男孩说完了这句话,声音就真的无法止住,李熏然看着凌乐乐哭的直打嗝,没有办法只好抱着孩子在门厅里边走边哄,来来回回绕了几圈,凌乐乐才止住了哭。这时候李熏然的肩膀上也已经湿了一小片。

“乐乐,穿上鞋子,叔叔带你去我家。”他想起凌远说家里的备份钥匙放在鞋柜的花盆边,伸手拾起来揣进口袋。掏出手机给凌远发了条短信“乐乐我接到了,带到我家去了,不要担心。”他想着凌远在手术,怕是一时半会看不到。

“乐乐,你爸爸说要带你去买玩具,你想要什么?”李熏然车子上没有儿童座椅,只好把乐乐放在后座。凌乐乐摇摇头。“说吧,想要什么?”凌乐乐看着李熏然的后脑勺,过了半天才说出“爸爸答应我给我买个新的小火车。”

李熏然终于放心了,乐乐愿意说话了才算是翻过了刚才的那页。

李熏然带着乐乐回到家里时,李母显然已经等了他们半天了。李熏然怕乐乐觉得不舒服,一直拉着孩子的手,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乐乐竟然十分自然地和自己的母亲也亲近了起来。虽然不会像对自己一样的扑过去,却对于母亲的碰触没有抵抗,正让他放下心来。

凌乐乐对于李母特制的小点心特别感兴趣,这几天李熏然也从凌远那知道了凌乐乐吃饭简直要命的这件事,他看着孩子举着母亲做的小饼吃得开心,心里想着一定要告诉凌远。

他看着乐乐小心翼翼的拉着母亲的衣角,那双眼睛在母亲用勺子喂他吃东西的时候亮的简直是在闪光,凌乐乐下面的那句话,让李家的母子心脏扭成了一团。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想要妈妈。”

李熏然看着他对着自己母亲怯生生的眉眼,忽然间心里的某一处彻底的崩塌。他走过去握住了乐乐的手“乐乐,你看着我,别人家的孩子有两个家长,那我也给你当爸爸好不好?你爸爸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就找我。”

他看着乐乐就觉得心疼,这么小的孩子,自小没有母亲已经让人担心他会不会觉得孤单,这一刻可怜巴巴的对着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女性长辈说想要妈妈。凌远就算是在对这个孩子用心再怎么周全也只有他自己,他陪着孩子的时间怎么抵得上其他孩子拥有双亲的时间?

“乐乐,以后你也有两个家长了,你爸爸没法陪着你的时候还有我。”承担一个父亲的责任对于李熏然而言十分的陌生,但是他不介意为了乐乐去学,尽管他也知道,对于一个孩子,他需要的不仅仅是陪伴。

他看着乐乐对着他抬起头,微笑着补充道“依旧叫我叔叔,还有别让你爸爸知道,他要是知道了心里肯定不高兴了!”他伸出食指刮了刮面前男孩的鼻子。

凌乐乐看着李熏然,轻轻地摇了摇头“没关系的,叔叔你别当真,我有爸爸就足够了。”他握紧李熏然的手指“别让爸爸知道,我不需要妈妈,我只要他,我不想让他伤心。”李熏然看着乐乐那副着急的样子,用力的抱紧了他。“没事的,乐乐,对着我说想要妈妈也没事,我保证不告诉你爸爸。”

一个四岁的孩子,他不愿意相信这孩子那颗晶莹剔透,明亮干净的内心竟然是自己的泪水洗濯出来的。他或许会在凌远看不见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他或许因为孤单寂寞,对着空荡荡的墙壁说他想要妈妈,想要爸爸。但是他的内心一丁点也不愿意让凌远知道这些,他不要妈妈,他什么也不要,他只怕父亲为他担心难过。

李熏然知道,单亲的家庭对孩子而言影响颇大,但是他却没有想到,在乐乐身上,这种影响竟是以这种方式表现出来,他的内心敏感又善良,却不愿意凌远把他当作一个易碎品一样小心翼翼的对待。“乐乐你放心,叔叔什么也听见,真的。”李熏然看见自己的母亲似乎也悄悄地红了眼眶。

 

凌远下了手术台,整个人都觉得快要虚脱了,八个小时的大手术对于医生而言相当的耗费体力。在手术台上精神高度集中到不觉得什么,此刻终于下了手术台,才发现腿已经站的有点发软,胃里烧灼一片,那烧灼感甚至延伸到了食管中,一整天没吃东西竟然到了现在也不觉得饿。他看了看表,已经傍晚六点多了。

凌远支着膝盖站起身来,从更衣柜里拿出手机,看着李熏然给他的短信,才算是真的放松的舒了口气,他给李熏然拨过电话,想着青年已经带着孩子去了他那边,便想着去把孩子接回来。“熏然?我下手术了。”

“这么长时间?”李熏然显得有些惊讶。

“嗯,刚结束。”

“辛苦你了。”

凌远觉得自己的呼吸都随着这句话变得轻缓了一拍,心脏像是被柔软温暖的净水包裹着,那股暖流传递到他的四肢百骸。

“有你这句话,我还真不觉得辛苦了。你家在哪?我现在开车去接乐乐?”他拿起手表,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

“不用,远哥,你直接开车回家吧,乐乐我给你送过去。晚饭吃了吗?”

“我刚下手术。”

“你直接说没吃!我妈这边刚做好饭,你快回家,我现在给你带过去。”凌远听着李熏然在电话的另一边和母亲说要带点吃的送乐乐回家,一边的乐乐还在央着李母给他装些点心。他不仅暗自发笑,乐乐这孩子,平时怕生怕得紧,现在一下午居然连李熏然的母亲都亲近了。

李熏然带着凌乐乐到了凌远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中途有一段路堵的根本就是水泄不通,凌乐乐抱着保温桶坐在后座上,看着窗外小脸上都是困倦。李熏然怕他睡着下车感冒,一直在跟他说话。这孩子到了家,自动爬上了沙发,抱着沙发靠垫睡了过去,凌远无奈的用自己的风衣盖在了他身上。

李熏然把母亲带个他的饭盒端到了餐桌上,凌远离得老远就闻得到香味,这一刻他被遗忘肠胃才终于被唤醒。李熏然端着一个保温杯对着凌远“这是我妈熬的汤,我跟他说你可能午饭都没吃她就说让你吃饭前先喝汤暖胃。”

凌远顺从的接过了李熏然递来的汤“哎,还真是好喝。”李熏然坐在一边“你快吃吧!”

李熏然坐在凌远对面,看着凌远吃得差不多,才十分小心的开口“远哥,我想问你个事情,如果你不想说就直接告诉我,我以后也不会问了。”凌远看着李熏然那圆溜溜的双眼,平白无故的就觉得那眼中含着一层水花,带着点无辜可怜“你说,熏然。”

“远哥,我想问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再娶,让乐乐有个妈妈。”李熏然垂着眼睛顿了顿“当然,你不想说就不说。”

这是凌远第一次感知到李熏然想要了解他的生活,用这种明白直接的方式,对于自己的过去并不委婉的提出了疑问。他看着面前垂着眼睛只看着桌面的小李警官,心里暗暗地想着,这算不算是一种进步呢。

 

——TBC——

 

关于乐乐的名字,因为她姑姑叫凌欢,俩人合起来是欢乐。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70)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