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3

BUG OOC全是我的,私设凌远单身父亲,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临时添改了一点内容,然而这一章并没有吃成午饭……

这一章我要特别感谢@暖给我的意见,谢谢你。

============================

李熏然走出医院大门站在一边稍微思索了一下,最后决定打车回家,换身衣服洗个澡,晚上继续在警队里支撑着。队员们在加班破案,他一个副队长总不能干看着,最重要的是案子还没破,他也确实没有那个休息的心思。

李熏然揉了一把脸,自己的车还在警局里,没车也好,李熏然想着,正好现在他思路还算清醒,可以在车里捋顺一下案情的进程。一想起手边的那些案子,他就想起了薄靳言那张冷冰冰的脸,不由得叹着气。

医院里凌远带着自己那个小霸王回到了办公室,把孩子按在沙发里。“说吧,中午曲护士长怎么回事?让你吃个饭你就乱跑,一会人家要揍你我绝对不拦着。”凌远办公室里有凌乐乐的儿童水杯,那杯子从来就没空过。他一向疏于照顾自己,但是对凌乐乐,他一丁点也不愿意委屈了孩子。

凌乐乐接过了父亲递过来的水杯,撇了撇嘴。“他们那么忙,谁也不理我,那我就自己出去玩。”凌远顿时生气“这是医院你知不知道?自己跑出去你要是真走丢了,你让我上哪找你去,你当人贩子的故事全是骗你玩的?”凌远坐到了凌乐乐身边“还不理你?你三牛叔李睿叔想要抱抱你,都要跟你商量!你还说人家不陪你?”

凌乐乐躲了躲,把自己的后背靠在了沙发的扶手上,双腿伸得平平的防止父亲靠过来。“他们都跟你一样,一身的消毒水味,有的时候三牛叔李睿叔身上那味道比你的还大。”凌乐乐恨不得躲进沙发的靠垫。

凌远看着凌乐乐那个样子,不由得一阵阵的无奈“那你今天非要抱着的那个叔叔又是怎么回事?衣服上都是血,也是在医院,你就闻不着消毒水味?”“他没有!他身上都是爷爷晒过得被子的味道,还有下雨之后草地的味道,才没有那股讨厌的消毒水味。”

凌远捂着额头,这孩子哪来那么多心理作用?一进医院除了消毒水味你还想闻到什么?主任医师,每天不是坐诊就是手术,还想要什么晒过太阳的味道?“你少给我添乱!病好了就消消停停的去幼儿园!非要跟着我,还说不好闻,幼儿园保证没有这股味道!”

凌乐乐的眼睛滴溜溜的看着凌远“然后人家就都问我,为什么没见过我妈妈,为什么我爸爸这么晚还没来接我。”凌远心里也不好受,这么长时间凌乐乐虽然没跟他说过想要妈妈,但是他知道,自己家的儿子看着人家的孩子父母两个人一起带着出去玩,每次都眼巴巴的看着。凌乐乐虽然不愿意听话,但是却早熟又会看大人脸色,长这么大都没问过他“我为什么没有妈妈”这种戳他心窝子的话。

凌远想要伸手去抱抱自己的儿子,却突然之间觉得自己似乎怎么抱着他,也不能给他母亲还在身边的安全感,然而他还记得自己当初离婚时孩子生母那个样子。当时凌乐乐小的像一只小老鼠,身上又紫又皱,孤零零的躺在NICU的保温箱里奄奄一息,孩子的妈妈看着乐乐,已经近似乎精神崩溃,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自己害了孩子,那时候凌远觉得自己如果不答应离婚,那个充满了自责的女人会活生生的压垮自己。

凌远觉得脸上泛着僵硬“乐乐,你看,周日爸爸就请一天假陪你,你不是说家里的小火车坏了吗?爸爸带着你再去买?”凌乐乐抱着靠枕当盾牌,手里的杯子干脆的捧在怀里“爸爸,你能周日真的有空再说带我出去玩的事情吗?”凌远被儿子的一句话塞的无话可说。

韦天舒跑到院长办公室的时候,这父子两的谈话已经告一段落,一人占据着沙发的一侧。凌乐乐抱着手里的沙发靠垫两只小手在上面砸来砸去。“乐乐,来吃饭,奶奶煲的排骨汤。”韦天舒提起了左手中的那个保温桶,又把右手里握着的两份报表砸到了凌远怀里。

“我妈煮的汤,你不能跟乐乐抢!就够孩子喝的。我和李睿的报告,你看看行不行,如果你要是帮我改就更好了,李睿那份随便。”韦天舒一边说着一边拧开了保温桶的盖子,递给了乐乐。乐乐捧着保温桶坐到了他父亲的办公桌前,拾起勺子默默地塞了一口。

“韦三牛,你是带头人,出问题自己改去!”凌远把报告摊在了茶几上,粗略的翻了翻。他抬头看了看坐在另一侧单人沙发上,冲着他笑的一脸猥琐兮兮的韦天舒“你怎么?还有事?咱妈的饭你都不给我带,还想让我给你改?做梦。”

“那是我妈,不是咱妈!”韦天舒看着在一边等着他下文的凌远“这样吧,明天让我妈多装个饭盒也不是不行,下午那什么状况?你要是招了,不用说饭,报告我都自己改!”

“本来报告就该是你自己弄的东西,你少来!下午怎么了?说吧,你想问什么,我看你不问出来也甭想好好工作了。”凌远看着韦天舒的那份报告,不由得撇嘴,这份报告韦天舒就该重新写。

“下午那个小伙子啊,看上去这个年轻呦!凌远啊,认识人家多久了?说实在的凌远,要是人家是个姑娘,乐乐是不是要有后娘了?”韦天舒手肘支在腿上,双手捧着脸,一副准备听八卦的架势。

凌远扫了一眼在他办公桌上对着保温饭盒发愁的儿子,拾起茶几上的报告抽到了韦天舒的胳膊上。“孩子在这,你瞎说什么!嘴上有没有把门的?”韦天舒让他抽的一个激灵。“行行行,我胡说的!你倒是说那人怎么回事?”

“乐乐喜欢他,正好这人这两天在这边打针。人家是警察,乐乐又听他的,不用担心孩子让人家拐带走。”韦天舒皱着一张脸,脸上写满的都是“你当我傻啊”。“就这样?凌院长?你那件衬衫可不是这么说的!”韦天舒揪着凌远的袖子“你这衬衫都快赶上工薪的一个月工资了,你驴我啊?”

“你还想我怎么样?”凌远干脆双手扣到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着韦天舒。“本来就是萍水相逢的事情,乐乐打完了针就回幼儿园了,小孩子忘性大,这两天医院有人好好陪他我也放心。”韦天舒皱着眉毛看着他“就这么点事?凌远,这么多年我都没见过你对人家这么上心过。”

“那你看见乐乐这么喜欢过谁了?”

“凌远你这人!我可和你说啊!今天人家第一天来咱么医院,从护士站的小姑娘,到挂号处的小媳妇,到现在都在谈论他,这人可是受欢迎!医院那么多姑娘围着他,外面也肯定少不了,人家注定了不差你那一口。你别费劲巴力的撩了人家,最后你不管了。”

“韦天舒,日子过得太舒坦了是吧?你看你那妇女主任的德行!我本来就没有那个打算,这几天打完针也就是那么回事了。你当我这么多年不找是为了什么啊?“凌远说完和韦天舒的目光碰到了一起,两个人一起看了一眼一边的凌乐乐,那孩子皱着一张脸,勺子放在保温瓶里搅了半天也不见他去吃东西。

凌远顿了顿“明天我请人家吃顿饭,他还有两天点滴,这两天麻烦你多到静点室走一走吧。”韦天舒觉得自己有苦说不出。“凌远,大家都是哥们,一块长大的,你跟我说句实在话,你有没有那份心思?”他靠近了凌远的耳朵,有意的压低了声音。

“三牛,我有乐乐,我说话现在不算数,一切点到为止。”韦天舒抬眼看着他“你没说没有!凌远!你有那意思!”韦天舒拿起自己的那份报告“我的报告我自己改,凌远我告诉你,这两天你自己到静点室去!”他起身走到门口“你放心,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凌远看着韦天舒出门,靠在那里暗自叹着气,是啊,他还有乐乐,他还必须保护好乐乐。凌远握着李睿的那份报告起身走到乐乐身边“你尽量吃,吃不动就别硬塞了。”凌乐乐十分干脆的扔下勺子。拉着凌远的手“爸爸,我那个新杯子明天可以给叔叔吗?叔叔也生病了,嗓子会疼的。”

凌远想起了下午李熏然流鼻血半天止不住的样子“那你自己拿给人家,听懂了?”凌乐乐开心的双眼放光“我知道了爸爸。”凌远看着保温桶里那点排骨汤,凌乐乐刚才用勺子搅得稀烂,排骨上的碎肉都稀稀拉拉的混在了汤里。他把保温桶扣起来,放到一边收好,明天洗干净再还给韦天舒。

凌乐乐在一边翻出了他带来的那点玩具,凌远看着乐乐那个样子,坐在了乐乐对面的椅子上。手里的报告只剩下李睿的了,凌远暗自捉摸,反正李睿的问题比韦天舒的少,实在不行这一份就给他改了算了。

熬了半宿的李熏然面前铺着一堆报告和现场照片。几个同事被队长派出去跟线索,他就在办公室里看着尸检报告,案子这下子终于出了点眉目,几个兄弟们也顾不上熬了夜,洗了把脸就跟着队长跑出去。还不忘走之前按着李熏然,让他不要再跟着往外跑。

他叹着气,这点报告都快看了十几遍了,不去现场就没有第一手的资料,他眼前就像是一堆没了线的珠子,乱七八糟的根本穿不成串。半夜他又烧起来,吃了点退烧药,整个人迷迷糊糊的靠在那里睡过去,醒来之后觉得出了一身汗才算是清醒了些。

他揉了揉还有点泛着晕的额头,起身去饮水机那边冲了杯咖啡。

凌远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在警队里等着同事们给他打电话,手机放在手里锁了屏又划开。凌远电话打来他想都没想就接起来“小高,有结果了吗?”电话里的凌远闷声笑了笑。“抱歉,不是小高,我是老凌。”李熏然不太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凌院长。”

“出来吧,我在你们警局大门口呢。”凌远垂着眼睛,自己的大褂扔在后座上,没有去纠正李熏然的称呼。凌乐乐在他身后坐着,手里还抱着他要交给李熏然的水壶。上面的图案说不上幼稚,但是颜色确实活泼了点。

凌远看着李熏然从警队的大门口向着他走来,身子直挺挺的,肩膀薄薄的一片,带着点倔强的刚毅。他想起韦天舒和他谈论的那些话,突然觉得有点不知所措。有没有那点意思都不重要,他想,几面之缘,大概也就仅仅如此了吧?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61)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