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凌李】喜乐

我暗搓搓的把自己的小脏手伸向了凌李……

私设是凌远单亲父亲,我暗自扣掉了林静初。原因就是我觉得她生了孩子就不会和凌远离婚……【这一点可能有人雷】

BUG OOC全是我的,雷到你的话我就先给你道个歉……

脑洞来得快我怕忘就下手了,抱歉

===================================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的时候,明显的没给对方留下什么好印象。青年上下扫视着自己,目光之中的那份审视不要太明显。

凌远家里的那个小霸王被对方护在怀里,年轻人瘦的一把骨头,薄薄的身躯竟然也是可靠。自己家调皮的小鬼被他圈在怀里,居然动也不动。人潮涌动,撞击着那个青年的肩膀,那孩子却安然无恙的被他捧着。

凌远看家自家那个乱跑的祖宗根本没事,不由得放下心来。长舒了一口气同时,才发现刚才审视着自己的那位青年,目光突然变得柔软。对方怀里的那个孩子软绵绵的叫了一声“爸爸。”

“孩子要照顾好啊!人这么多走丢了你不是也着急?当爸爸的还这么粗心!真丢了孩子妈妈不跟你闹?”李熏然皱着眉,警局里接的案子也不乏这种孩子丢了父母反目最后闹出人命的事情。更何况他还见到过由于父母没有看管好孩子,五分钟的时间,孩子就已经被抱走了的事情。

凌远也知道对方这么说也是处于好意,抱着孩子在人潮涌动的地方等着他,也是希望他早点找到自己的孩子。“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我下回一定照顾好他。”凌远扯出了个标准的外交笑脸。

两个人在周末的商场中,停留在拥挤的人流中,一个把孩子递出去,一个把孩子抱在怀里。过后相视一笑,就擦肩而过。那时两人都没想到这以后他们还会有交集,还能如此深刻。

两人第二次见面,简直可以说是出乎预料。

李熏然在局里研究着手里那些资料的时候,却发现手里那堆资料被染了一片通红,那染料一样的液体还在向下滴,李熏然抹了抹鼻子,手心里红彤彤的一片,这才发现自己是流鼻血了。他把资料推的远远的,从桌上的纸抽里拽了几张纸出来,一只手捂着鼻子,另一只手胡乱的抢救着那些被血液殷红了的纸张。

同事看着他这副样子不由得担心,为了这个案子局里加班已经好久了,李熏然这几天都是留在这里过夜的,早晨自己见他那副样子像是生病,这时候突然流了鼻血,止都止不住。

几个人也不管李熏然反对,把他按在一边,要拉着他去医院。旁边的小陈摸了摸他的额头“副队,你发烧了啊!”几个都是男人,就算是李熏然再怎么反抗也毫无用处,最后只能叹着气放弃了抵抗。

几个人直接把李熏然送进了急诊,李熏然这幅样子也确实是惨兮兮的,看上去绝对能唬人。大夫看着他衣襟上的血渍不由得开始啰嗦“现在的年轻人啊!”他拿起一边的化验单“细菌感染,打三天吊瓶,流鼻血是因为天气干燥,有没有药物过敏史?”李熏然摇摇头,大夫大手一挥,支使着那群小警察们去药房开药。

几个人捧着大夫那鬼画符一般的笔记,拖拖沓沓的向着药房走过去。李熏然被他们强制的扔在了静点室,静点室里的声音乱糟糟的,他觉得自己头疼,发烧也让他脑子里糊里糊涂的,脑子里过得案子就像是一片云彩,根本就抓不住,何况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闭着眼睛仰着头等着护士给他挂吊瓶的时候,突然间觉得腿上一沉,带着一片奇异的柔软。他睁开眼,一个男孩正对着他笑。男孩趴在他腿上,身子探过来,伸着自己肉乎乎的小手“叔叔,我们又见面了。”

李熏然侧着头想了一秒钟才确认,这孩子是自己半个月前在商场里见过的那个走失的孩子。李熏然想起他父亲那已经有些让他遗忘了的面孔,隐约还记得就是那算不上薄的嘴唇笑起来绷成的一条微妙的直线,还有根本半点笑意都没有的嘴角。

“你爸爸呢?你又瞎跑!”李熏然把孩子抱起来,让他直接坐在自己的腿上。男孩见了他也一点都不怕生,拉着李熏然的手握着他的一根小手指,死活不愿意撒手。

“爸爸在上班。”男孩奶声奶气,也十分顺从的趴在李熏然怀里。李熏然揉了揉他头顶“带着孩子来医院,自己跑去上班你爸爸也真是放心!你妈妈呢?”男孩转了转眼珠,头埋进了李熏然颈窝“他们说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到国外去了。”

李熏然紧紧地抱着孩子,竟然不知道这一刻他该说点什么,只好慢慢的揉着孩子的后脑。“叔叔说错话了,对不起。你叫什么名字啊?生病了?”

男孩在李熏然怀里摇摇头“我叫凌乐乐,得了肺炎,要打针。”李熏然听他声音闷闷的“打针怎么你爸爸不陪你?”“好长时间之前让韦叔叔叫走了,上午就去了。”李熏然把孩子的小手拿起来看了看,却没发现针眼。

“吊瓶没打?你从上午到现在就这么自己呆着,你爸爸就这么把你扔医院,别人叫他就走了?”李熏然突然觉得有点冒火,那人是孩子的爸爸,孩子丢了这是第二回了吧?这一会真是变本加厉,孩子生着病,就这么把孩子扔在医院去工作。李熏然又看了看眼前的男孩,绝对不超过四岁,让那人养的活像是个小大人。孩子没妈了,你就是这么照顾的?此刻凌远在李熏然的心里就是个不负责任的单身父亲。

李熏然简直就是职业使然,正义感十足,这一刻那软绵绵的孩子抱在他怀里,他突然间就觉得这孩子有点可怜。正想问一问这个孩子的父亲,护士站的护士端着托盘站在一边,对着静点室喊了一声“李熏然?”

李熏然应了一声,男孩依旧坐在他的腿上。那位护士拿着吊瓶过来“哎,乐乐,你针还没打就乱跑,一会护士长一定说你!”年轻的小护士点着男孩的鼻头。“我坐在这不动了!我要和叔叔一块打针!”小男孩愉快的宣布。

李熏然伸出了一只手,交给护士让她打针,另一只手拍了拍孩子的后背。“你跟这家医院的护士都熟悉了?”小护士听他这么说不由得笑了“这孩子身体底子差,三天两头就有病,可把我们院长愁坏了!这不是,一换季又咳嗽,一查直接就是肺炎!”隐隐的居然还像是告状,男孩有点不好意思的抱着李熏然。

此刻李熏然就算是脑子在好用也忽然间有点蒙,他本来就在发烧,现在更是呆呆愣愣的。院长?这孩子病了院长为什么发愁?难道是病的太多了,院长都认识他了?总生病还是爸爸照顾的不够好吧?

小护士显然并没有发现李熏然此刻内心的想法,在李熏然手上贴好了医用胶布就拍了拍凌乐乐的肩膀“你坐这里等着,我一会拿你的药过来,不许乱跑,小心我和护士长说。”男孩抱着李熏然的手臂,重重的点头。李熏然心里默默地暗笑,小大人。

局里的兄弟们终于冒头出来,带着点吃的还有水。李熏然看了一眼吊瓶,掏出了钱包跟着同事说“帮我去买包牛奶吧。”几个大男人瞬间面面相觑。李熏然看着他们的样子,用目光扫视了一眼一边揪着他袖子玩的男孩。

“副队,谁家的孩子?长得怪可爱的。”李熏然看着同事那咸猪手向着孩子伸过来,凌乐乐缩着脖子明显想躲开。他伸出另一只手用力拍下去“去买牛奶,哪那多废话!”他看着同事那一脸的莫名其妙也不由得好笑“买完牛奶你们就会去吧,案子没破就别在这跟我耗着时间了,快走。”

几个小伙子手脚倒是快,不到五分钟就把牛奶送到了李熏然手里,跟他打了声招呼就一窝哄的回了警局。李熏然看着他们的背影,暗自叹着气。他伸手翻了翻那个食品袋,看着里面的东西,拿出了个奶油豆沙包,跟着那包牛奶递给凌乐乐。“饿不饿?你爸把你扔这,午饭吃了吗?快吃吧。”李熏然看着凌乐乐双手捧着那点吃的,自己又拿出一个面包,塞进了嘴里。

小护士带着凌乐乐的吊瓶走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长凳上,凌乐乐安安静静的靠着李熏然,嘴里啃着一个面包,手里还握着牛奶,吃的那叫一个安静认真。一边的大人也以一种相同的认真啃着面包,手里还握着一瓶矿泉水。

她暗自一乐,从大褂口袋里掏出手机,默默的把面前姿势、动作、神情都大致相似的两个人照进了手机。一会一定去跟护士长分享心得,凌乐乐这孩子吃个午饭恨不得跑出医院,现在居然能安安静静的吃东西。

当凌乐乐发现了小护士,默默的把牛奶背到了身后。小护士忍着笑“喝了吧,你爸爸不也说喝牛奶才能长得高?以后要是长不过你爸爸,你韦叔叔一定笑话你。”凌乐乐歪着头撇着嘴“牛奶不好喝。”

“那你手里那是什么?”

“叔叔给的我会好好喝掉,其他的我不会喝的。”

李熏然这才听明白,这孩子根本就不愿意喝牛奶,现在肯喝无非就是卖他面子。他揉了揉男孩的头顶“听你爸的,喝牛奶能长个。”男孩只好在两个成人殷切的目光中,壮士断腕一样的喝光了手里的牛奶。

这孩子打针也与其孩子不同,完全不像同龄人那样,哭的恨不得满医院都知道他疼,他在打针。凌乐乐一直平平静静,眼也不眨。护士见他那副表情直接猜出了他的想法。“乐乐针打多了,这点疼自然也不怕。”说着又拍了拍乐乐的肩膀“好好呆在这里,一会你爸爸回来找你。”乐乐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李熏然看见小护士走了,这孩子才略微的撇嘴,带着点委屈,眼睛里还冒出了一点泪光。他扭着头暗自发笑,再怎么小大人一样的孩子,到底还是孩子,说不怕疼那是假话。

 

凌远来静点室找到凌乐乐的时候,凌乐乐正趴在李熏然怀里睡得正像,吊瓶里的药水还剩一半,李熏然握着他的一只手,大概也是怕孩子小,乱动会滚针。李熏然自己靠着椅背,微微仰着头,睡得也是一派安然。

两人的照片韦天舒已经给他看了,并且还对着自己做出了无情的嘲笑。“你是他爸爸,还是那边那个是他爸爸?”凌远觉得自己无话可说,带着孩子来工作的地方,还要把孩子托付给别人帮衬着,他也没办法说自己是个好爸爸。

凌远看着睡着了的李熏然,那青年他一看照片就记得,半个月前他们见过面。长相上,这个青年受到了上天的优待,要记住他并不难。凌远记得最深的就是那青年看似瘦弱的身体里蕴藏的那份力量,人潮中看着自己过来时眼睛里带着的坚毅。

凌远听见过护士站里几个小护士的讨论,他站在这一大一小的两个人面前。李熏然,警局的副队。凌远面上带着点笑,觉得刚下手术之后那点不快都让这两人身上的慵懒所感染,他坐到李熏然身边,鬼使神差的伸了手,让李熏然的头靠着他的肩膀。

凌远在心里再次默念着青年的名字“李熏然。”

 

老凌家一家三口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TBC?——

 

如果觉得雷那我就不写了,真心的……


评论(4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