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离人归

关键词思望,我依旧是不会,对着自己长久以来的脑洞默默地补上一记。一看见思望两个字,想到的是相思不如相忘……

哦,玻璃渣依旧不约。采用的思望的第一个意思,最近脑子空,写的也不好,文笔也是依旧没有任何起色,情节也是散成了一片,简直成了渣……哎……

依旧是个AU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以下全是胡扯

===========================


明楼盯着他办公桌上的那封信,目光有点发飘。他靠着桌角支撑着自己的身体,那封信就像是一根荆棘,缠绕着他的心脏,办公桌前面的那把椅子此刻就像是未知的黑洞,靠上去就等着那个黑洞将自己分崩离析。

明楼举起自己的一只手,向着那封信伸出去,却又犹犹豫豫停在信的上方。明楼那舒展的手指慢慢的握成了拳,他发狠的一拳重重的捶在了桌子上,他咬牙切齿“混蛋!”

整个下午,明楼都没有靠近自己的办公桌,他把所有的文件都转移到了办公室里的茶几上,零七八碎的文件铺满了整张茶几,明楼自己却懒得整理,挑了其中几份比较重要的文件,握在手里,起身去找明镜汇报工作。

明镜的办公室在他楼上,明楼觉得昏昏沉沉的也懒得去等电梯,拉开一边的防火通道,顺着楼梯去找明镜。却没想到一推开门发现整个楼道里都带着一股快要消散了的烟草味,明楼心里带了点诧异,明镜不吸烟,他今天也根本没心思跑到防火通道里吸烟,谁胆子大到这种程度,敢在他和明镜的办公室之间吸烟?

奇怪的是整个楼道里出奇的安静,根本就没有人影,明楼揉了揉眉心,暗自叹着气,还是先去把文件交给明镜吧。

他没想到的是,他在明镜的办公室里找到了那股烟味的源头。明台此刻正窝在明镜会客用的一个单人沙发上,明台怎么说也是个一米八十多的年轻人,此刻把自己团起来,躺进那柔软的沙发中,真的是不成个样子。

明楼刚想要批评明台根本就是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时候,却没成想明台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身子,翻着手机对着大姐十分兴奋的叫着“大姐!阿诚哥给我发信息了,他现在到机场了!明天半夜下飞机!”明镜坐在办公桌前笑着对他点点头,才去瞧了瞧已经带着点僵硬的站在门边上的明楼。

明楼自己呆滞了几秒钟,才忽然像是解冻了一样缓过气来,他伸出手把那几张文件放在了明镜的办公桌上“大姐,你要的报表和财务处给的数据,我下去了。”明楼看和明镜对着自己一脸的似笑非笑,竟然生出了一份想要尽快离开的念头。

“明副总,你不是一向运筹帷幄,顾全大局,喜怒不形于色吗?怎么这时候跑得比兔子还快?”明镜哪能让明楼真的跑掉?看着他转身就直接叫住他。

“大姐,你这是笑话我,在你面前我哪里还能运筹帷幄啊。”明楼抖了抖僵硬的面皮,扯了一个十分平常的笑脸出来。明镜看他那样子有点气不打一处来,冷哼了一声,把明楼送来的几份文件拿起来顺了顺,然后重重的摔在自己那张实木桌上。“明楼,你少跟我装模作样!”

明楼让明镜突然间的爆发给唬住了,人已经退到了门边,却说什么都没办法拉来明镜办公室的大门。“当着大姐的面,我怎么敢装模作样?”明楼在门边站得笔直。

明台让这两人之间的气氛吓的不敢说话,也不敢起身,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缩进沙发,只有一双眼睛滴溜溜的瞄着自己的大姐和大哥。

手里的手机又开始震动,明台低着头看了一眼,阿诚发来的信息只有四个字,却简洁有力“马上起飞”。明台想要跟明镜说,却不敢插嘴,锁了屏,安安静静的把手机塞进了口袋里。

明镜抬了手,指着明台旁边的一个沙发“明楼你给我坐下,明天阿诚到家,我们今天把话说明白。”说着她站起身来,坐在了明台对面的单人沙发上。

明楼极不情愿的坐过去却一点反抗都没有。“大姐,我……”明楼抬起头,看着明镜,刚想说话就被明镜打断。“明楼!你要是敢跟我说你明天要住到酒店去,以后你就别回家!”明镜还伸手拍了拍面前的茶几。

“大姐,我不敢。”明楼绝望地发现,最了解自己的除了宣称明天到家的那个,就是眼前这位大姐,自己的后路就这么让自己大姐给直接堵死了。

“明楼!你都不跟我们商量就直接把人送出去,现在人家要回家了,你就要躲出去!你问过阿诚愿不愿意了吗?明楼,你这一手干的真是漂亮!”明镜看了眼明台,示意他不要太担心。明台点了点头,翻出自己的手机来。

“大姐,我好歹是他大哥,有些事情我替他决定也是为了他好,你想啊,到外面读书怎么说都比现在这样子强吧?明台这不是也在港大念书吗。”明楼面上带着笑,细心地去安抚明镜,心里却暗自着急。

明镜对着明楼的态度十分的不耐“你们那点心思,真当姐姐傻什么也不知道?大姐又不是食古不化的老古板,你存了什么心思真当我是瞎的?”明镜想着阿诚发给自己的那些邮件,也确实让明楼的做法气的恨不得把他拉过来,狠狠地抽他两下。

“明楼啊明楼!这些日子阿诚自从走了,每隔一天就给我发一封邮件,但是每封邮件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的问一句,大哥怎么样,最近还好吗。你都做了些什么?他生你气那是应该的!你该去哄人不是自己在这边拿乔!”

明台抽出自己随身带的耳机,把耳朵堵得死死的。明楼没有回话,那耳机里的声音就这么隐隐约约的飘出来,回荡在明楼耳边竟然如同一句一句铿锵有力的嘲讽,让他有些直不起身子。

阿诚的事情确实全是他的错,一步一步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让他对于自己一点一点的沦陷,阿诚对他说了喜欢之后,他又突然间像是醒悟了一样,觉得该让他见一见世界,也没和任何人商量过,直接把人送去英国,去读研。

其实明楼的本意并没有错,阿诚毕竟年轻,明楼自己也是年轻过,自然知道年轻人心里那飘忽不定,却分外强烈的浮躁。阿诚是他一手带大的,他从始至终接触到的人除了明楼自己也再也没有其他的,更何况是这种复杂又深刻的感情?让阿诚离开自己的势力范围,如果他回来之后还依旧的喜欢自己,那就算是阿诚自己不愿意了,他也要好好的把人捧在自己怀里。

却没想到,因为他这么做阿诚却跟他置气起来,研究生短短三年,没给过明楼任何消息,却总是跟着明镜还有远在香港的明台联系,这中途也没回过一次家。明楼至始自终也没想过,阿诚那副倔脾气真置气起来竟然是这样子的。其实也不是像明镜说的,明楼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哄,只是他自己知道无论他如何去哄,以阿诚那性子定然像是以卵击石一样的徒劳无功。

这就像是两个人突然之间出现了一道天堑鸿沟,到最后无论如何去伸手却始终绝望地发现,他无论如何也碰不到对方,然而最让他难过的是,那道鸿沟是他一手挖掘的,无论如何填补,都无法去掩盖的一道不可跨越的障碍。

如今阿诚就要回来了,明楼他就算是真的像是明镜说的,运筹帷幄、稳如泰山,这一刻也依然像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带着点手足无措。

明镜看着他那个样子,最终也是不忍心继续去说他,只能暗自叹着气,声音柔和了些“明楼,你明天跟着我们一起去机场接他,你不去那孩子又该多想了。”明楼点点头,心里却像是突然经历了一场海啸,汹涌的海水淹没了他心里所有的建筑,连带着他的人,一起卷进了深深地漩涡之中。

明镜看着明楼,那双眼睛躲在眼镜后面,冷的泛着异样的亮光,明镜知道明楼心里也不舒服,他面上虽然还是平静的,但是明镜毕竟是他姐姐,带着他那么多年,明楼那副冷静克制的面孔后,到底心里多着急,她怎么会不知道呢。

“你回去吧,我有事情和明台谈,工作做不下去,就先放到一边。”明镜最终还是开口,允许明楼离开,明台看着他们谈话似乎告一段落,摘下了自己的耳机。

明楼回到办公室,看着桌面上那封信。干干净净的信封,上面只写着地址,却已经足以让明楼知道这封信来自伦敦。阿诚这么长时间给给过明楼任何信息,短信和邮件足以比得过一封信的效率,他却仅仅是发过来一封跨越了一个大洋的信。

明楼闭了闭眼,终于还是把那封信握在了手里,他小心翼翼的拆来信封,却觉得手指颤抖的拿不出那封信。他稳了稳自己的手指,慢悠悠的抽出信封中的那张纸。

他本以为那张纸上会怨他,或者是当做没事情一样,写一些他在那边的见闻什么的,却一点也没想到,那张纸居然是空的。空白的一张纸,干干净净,冷清的让他心里颤抖。明楼把那张纸放在自己的桌子上,伸出一只手,缓慢的抚摸着那张信纸,却在右下角那里发现了纸张有些褶皱。

这个发现就像是一根针,刺穿了明楼的内心,鲜血淋漓的同时,他也忍不住为了阿诚心疼。那褶皱不用猜就知道是眼泪晕开了,让后再次风干的痕迹。阿诚想跟着自己说什么,却发现到最后什么也说不出了吧?明楼抚摸着那眼泪的痕迹,带着点心酸的想着。

明楼想起了过去阿诚还在他身边,古灵精怪的跟他说“你是大哥,你说了算”那副骄傲极了的样子。如今呢?大哥想听你说,怨不怨我,恨不恨我?

他举着那封信,带着点头疼的用手指慢慢的摩挲着。阿诚的意思,他怎么会不知道?然而什么都知道的他却像是被一把匕首捅进了心窝。

“大哥,我知道你难受,你是大哥不能哭,那我就替你哭。大哥,我想你,我知道你也一直想着我。咱们之间说了多少却还不如不说,我们两个人懂这些,就足够了。”

他心里熨烫着的暖意蒸腾而上,那些潮湿的飘忽的水汽,竟然慢腾腾的蒸腾到了他的眼睛里。心里的那把匕首,还有湿漉漉的温热的潮气纠缠着他,让他心里一阵阵的颤抖。他握紧了那封信,绷紧了嘴唇。

 

第二天半夜,明镜和明台站在明楼的身后,静悄悄的等着半夜一点钟的飞机着陆。机场总共就没有几个人,还是半夜,显得一片冷清。明楼站在那里,握紧了自己的双拳,隐隐的藏在了风衣的袖子里。

明台挎着明镜的胳膊,难得安静的静静地站着,明镜一下一下的拍抚着明台的手,也是在奖励着明台此刻的安静。远处传来了行李箱拖拽的声音,一点一点的从小变大,明楼后背挺的笔直,这一刻任何都看得出来,平常那个雷厉风行的副总已经僵硬的如同一块石膏了。

时间就像是突然间变得缓慢,一帧一帧的被慢慢的定格,从门中缓步走出来的青年还如同离开上海时带着温润的笑意,却在下一秒钟,红着眼圈扑进了明楼的怀里“大哥,我回来了,大哥,我好想你。”

阿诚感受着明楼慢慢的抱紧自己,他才不会告诉明楼,在伦敦这三年,他每天都会打开明楼的邮箱。明楼这些年始终都没有改过邮箱的密码,阿诚又怎么会不知道?他看着草稿箱中每天都增加的一封邮件,自己默默地在大洋的另外一端为他心疼。

明楼那些未发出的邮件中,每一页都只有两个字“思望”。

 

——END——


+++++++++++++++++++++++++

以下碎碎念,可以直接略过

我以为我找到了一朵花,我以为自己能看见那朵花慢慢的绽放,直到那朵花完全打开,展示着自己最漂亮的样子,却没想到那朵花不知不觉间失去了绽放的愿望,不过没关系,就算是不再开花,你也是一朵漂亮的花。

现在想跟自己说的无非就是不要忘了自己第一次按下LO上“发布”的那个键子时的心情,不要辜负了自己当初的那份心思。告诉自己守护好了自己那份初心,不要晃。


依旧感谢谧姐的捉虫,我忘了这么久终于想起来改了……让我死一圈……


评论(14)
热度(46)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