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妻子与儿子

关键词是良辰美景,最近脑洞开不起来,觉得自己脑子空荡荡的,已经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不要嫌弃我……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以下都是我在胡扯

有史以来最短的一篇……时间还不够用了……一切都是我的锅……

 @楼诚深夜60分 

=========================


在自从明楼一家在巴黎定居后,明台到访的次数少得可怜,明镜为此经常唉声叹气。所以每次明台回家都像是过了个新年一样的隆重。

这一次明台回家来还抱着自己三岁大的儿子,明镜看见了小侄子根本就不愿意在撒手了。抱在怀里一直用小曲奇去逗他,小孩子见了吃的比见了玩具还要亲,一向怕生的孩子居然直接趴在明镜的腿上,抱着她的腰叫着姑姑,明镜心里喜欢到了家,把孩子搂在怀里亲了半天才算作罢。

阿诚也是高兴,带着阿香亲自下厨,做了几个明台喜欢的菜,还打开了一瓶明楼珍藏了好久的红酒。明楼发现的时候皱着眉毛,撇了一眼那瓶酒,却出了奇的一句话没说。

夏季的阳光十分的充足,明家在巴黎的选址又十分的好,周围的景色也算是百里挑一的。大人们坐在一边的藤椅上,喝着饮料聊着近况,冰好的西瓜切得规规矩矩的摆在一边的茶几上。

明台的孩子被阿香带着在阿诚的花圃里胡乱的折腾,阿诚素来宝贝着他那些花花草草,这一次看孩子喜欢也由着孩子的意思,喜欢的就折下来,这孩子他也宝贝着呢,几朵花不算什么。

阿诚那些花照顾得好,花开的都明艳艳的,孩子到底被这些姹紫嫣红的花朵给晃了眼睛,歪着头犹豫了半天,也没选出来让阿香折下来那朵留着玩。

明台看着围着花朵绕了半天的蝴蝶竟然直接落在了儿子的头顶,忽闪着一对大翅膀,不由得在一边闷笑出了声。明镜显然也被这情景给逗笑了“不愧是我明家的孩子,是朵牡丹!”

阿诚把一块西瓜塞到了明楼手里,明台自己欠着身子拿了一块,递给明镜。明镜手里拿着西瓜不由得对着阿诚斜着眼睛笑了笑“还是明台知道疼姐姐。”

阿诚让明镜一句话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却没想到明楼举着那块西瓜,头也不抬直接说道“阿诚知道疼我就够了,大姐。”阿诚本来还想着递给明台一块瓜,这下子手里那块瓜真的是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

明台从阿诚手里像是抢一样拿过那块西瓜“大哥,你别说了,夏天本来就够热。”明楼三口两口啃完那块瓜,西瓜皮随手放在一边。阿诚叹着气,任劳任怨的又给明楼递了一块过去。

明台看着他们那个样子,回头对着明镜,表情称得上痛心“大姐,这些日子辛苦你了。”却没想到明镜竟然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习惯就好,这些年都这么过来了。”

明台看着他们三个,忽然间觉得自己没和他们住在一起简直是个正确无比的决定,尤其是他联想到了小的时候,明楼那堪称地狱的教育方式,不由得为儿子松了一口气。

小孩子的注意力十分轻易地就能被转移,这一会拿手里掐着阿诚的一朵牡丹,追着刚才落在他头上蝴蝶跑出了那片花圃,阿香跟在他后面,看着他蹒跚的跑了几步,眼睛却始终盯着那只蝴蝶,不由得带了点好笑。

孩子追着蝴蝶跑累了,就向着父亲的方向走过去。明台示意阿香放手,让孩子自己走,真的摔倒了,身下也是草坪,根本摔不坏。明台本着好好教育儿子的心态,看着自家的儿子委委屈屈、踉踉跄跄的挪过来。

明台本想着自己的儿子应该奔着自己过来的,没想到这小子扭了扭屁股,直接掐着那朵牡丹跑到了明镜身边“姑姑,给你花花。”明镜哪还管明台平时怎么教育孩子,直接把男孩抱在怀里,亲了亲眼前的小脸蛋。

明镜叫着阿香,带着那个小的回了房间,阿诚又翻出来一瓶酒,哥三个直接坐在门廊边一边谈天一边喝酒。明台因为家里有孩子,又是忌酒又是戒烟,好不容易儿子不在身边,也算是给自己开荤了,握着酒杯不太想撒手。

“我从国内带回来了几件旗袍,回头你们帮我拿给大姐。”明台从明楼那边翻出来一支烟,掂在手里想了想,又还了回去,这要是真的勾出烟瘾来,难受的还是自己的孩子,明台想着,能戒就戒了吧。

“要给大姐你自己给去,让我们给是怎么回事?”明台看着他大哥,挑了挑眉“那堆东西是我自己挑的,我直接给的话她就算不喜欢也会穿,你给她,她也好挑着穿。”明楼握着手里的那杯酒“你倒是想得周到。”

“大哥啊人也是能长大的。”明台侧着身子去拉了拉阿诚的袖子,表情带着点不怀好意。“我结婚的时候大姐给了我老婆个镯子,说是什么明家传统。阿诚哥,你可是长媳,大姐给你什么了?”明台那表情贱兮兮的,放在过去就叫做纯属找揍。

明楼刚想着帮阿成顶回去,却没想到阿诚一句话就把他给伺候舒坦了“大姐把大哥给我了,也是份大礼。”真的是头也不抬,眼也不眨,伤敌于无形。明楼心里点着头,颇为满意。

明台暗自后悔,人家这老夫老妻,自己又没带着老婆过来,这不是纯属自己找虐吗?简直是悔不当初!他看着阿诚又抿了一口酒,起身去院子的茶几上把那盘西瓜端了过来,西瓜还剩下不多,但是也还是凉的,夏天吃着也正好清凉。

明台愤愤的自己捡了块西瓜塞进嘴里,两个哥哥虐待小动物也不是一时半会了,他怎么就专捡这个时候撞枪口?

三个人就这么逗着嘴,互相呛着玩,一个下午竟然也是其乐融融,天已经擦黑了,身后的明公馆也已经亮起灯来。明镜看着他们三个在屋外聊得开心,也没有硬叫着他们进来吃晚饭。抱着自己的小侄子一口一口的把食物喂给他。

明台要是见到肯定奇怪,平常一提吃饭就恨不得掀翻饭桌的小祖宗,既然这么配合的吃着晚饭。而且居然自己一个人干掉了一小碗饭,这在他们家里根本不可能。

屋外的三个人已经喝的差不多了,明楼看这阿诚喝的没有节制,也没去管他,这会让阿诚直接枕着自己的腿,望着天空,和明天有一句每一句的搭着话。明台看着阿诚闭着眼睛,看样子大概是睡着了,才放心大胆的问他大哥。“这些年你们没有婚礼,就这么过着?”

明楼用手指蹭了蹭阿诚的手指,然后把那只手握在了掌心。“确实没有婚礼,但是阿诚是在家谱上跟我记在一块的人。其实当年大姐把阿诚记在家谱上后,也给了阿诚一个镯子,现在在我手里呢,怎么说都是长……”明楼吞下了最后一个字。

明台有点奇怪于他大哥说了一半吞了一半“大哥你说什么?”“没有,就是想跟你说我们谁也没委屈。”明楼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摸了摸口袋里的烟,最后也没摸出来,只好放弃。

阿诚其实没睡着,他刚才那句没说出来的话就是阿诚在捣乱,恶狠狠地掐了他手上的一层肉,透着心的疼,明楼虽然疼,但是还是带着点得意。我是明家长子,你是明家长媳,怎么掐你随意。

明台明显不知道自己哥哥这么多的弯弯肠子,此刻竟然单纯无知的像个孩子,明楼看着他那样子不由得笑出了声。

夕阳昏昏沉沉的染红了半边天,明楼叹息着,古人道“天下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者难并。”但是他现在啊,这一刻什么也不缺,谁说难并?他握紧了手里的那只手,再次和明台碰了碰杯子。

——END——

 

木楼:我这些年一直送你的是我们老明家的祖传基因链,叫你是长媳,你不能不认!

阿诚:大哥,你知道“无耻”二字怎么写吗?


-----------------------------------------

我是蠢货,刚才忘了打标题……

------------------------------------------

改了几个错字,错字大王跪地体前屈,感谢谧姐给我捉虫(づ ̄3 ̄)づ╭❤~

评论(13)
热度(89)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