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深夜60分】安慰的方式

关键词是撒娇,我表示蒙蔽一分钟,该让大哥来还是让阿诚哥来……

忘了有考试,裸考上阵,被自己的蠢给生生GANK了,所以我这一篇简直是都自己玩一样,依旧词汇量喂狗,依旧自我放飞……

时间线是死的死的和我一样所以还是当做AU来看。

BUG和OOC都是我的锅,全都是我自己胡说八道的。

@楼诚深夜60分

============================


在明家最热闹的就是过年那段时间。

明镜是特别传统的中国式大姐,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操办一番,越热闹越好。快到过年的这几天,明镜都会早早起床,带着阿香一起去检查有没有什么要准备的东西落下了。

明楼在餐厅举着报纸,对面的明台端着碗汤,喝的有点心不在焉,只有阿诚坐在那里吃的安安心心,有滋有味。明楼斜着眼睛瞄了他一眼,不由得舌头有点痒,为啥只有你吃的那么欢?

明楼面前的粥只喝了半碗,也确实没什么心情继续去吃早餐了,这两天因为临近过年,三兄弟都没少被大姐支使着去置办年货。

有的时候还要亲自去帮着阿香清理房子,毕竟三个兄弟腿长手长,阿香一个姑娘家够不到的地方,还是需要他们去帮忙的。

明镜对于此事便是欣慰,过年这个大事情呀,你们三兄弟不要光看着我自己忙呀!人高马大的小伙子出份力气省了多少事情啊!

兄弟们只好心里苦,你是大姐,你说了算!

明镜眼见着三个兄弟吃完了早餐,但是一个一个的都坐在餐桌上,大眼瞪小眼的,都不肯离开桌子。明镜不由得失笑,一说起干活,一个个躲得比兔子都快。

“明楼,你这个当大哥的带着头的偷懒,好好的孩子都让你给带坏了!”明镜站餐厅的门口,用眼睛剜了明楼两眼,伸手拍了拍身上的旗袍。“起来干活吧,明大公子!吃完饭这么窝着,你当心长胖!”

阿诚坐在一边恨不得把脸埋在面前的碗中,明楼依旧端着报纸,斜着眼睛瞧着阿诚埋着头,肩膀笑的一抖一抖的,对面的明台也是绷着嘴角发出的声音纯粹像是在漏气。他不由得在心里腹诽,真是越来越没规矩,拿我当什么啊,你们笑的那么开心。

“明台和阿诚,你们两个也起来干活吧!当心以后上了年纪跟你们大哥一个德行。”明镜说完了还不忘嫌弃的斜了一眼明楼藏在桌子下面的腹部。

阿诚憋着笑“是,大姐,我去阿香那边看看,有没有事情。”逃离战场才最主要,憋笑憋死简直是最蠢的死法,没有之一。“明台,来帮我看看。”阿诚顺手解救了同在水深火热当中的明台。

明楼折好手中的报纸,规规矩矩的放在桌子上。看着自己那两个不顾兄弟情谊的弟弟离开餐厅,不由得心里带着点酸。“阿诚啊,你就不把我也带走吗?宁肯带走那个除了撒娇,什么也不会的活祖宗,也不肯解救一下跟你有同床共枕之谊的大哥吗?”

明镜早就趁着那两个兄弟集体逃出餐厅的功夫,走到了明楼身边,看着明楼四平八稳的坐在那边,一脸的老神在在。明镜不由得嘲笑明楼,坐在那边坐的那叫一个瓷实。

“明大公子,全家是不是数你最尊贵?动弹一下都怕掉了二两肉?你也不看看明台和阿诚每天都帮着干了多少事?你能帮上忙的就是出门买点年货,还是阿诚好心带你出去见见风!不是姐姐说你,别拿自己当坐月子的,快起来跟着收拾,弄不干净我找你算账!”

明楼心里暗暗盘算,一会跟着阿诚出门买东西的时候,给大姐带两件旗袍,能不能让她念在自己还记得给她带礼物的份上,少数落自己两句?作为大哥眼看着就要威严不保了,明楼心就也是着急。

阿诚跟着阿香整理好了大厅里的东西,阿香便拉着阿诚让他帮着去看看家里的窗帘,有没有没挂好的。阿诚任劳任怨的跟着阿香去查看窗帘,却突然觉得,是不是少了点东西。

阿诚眯着眼睛瞧了半天,才恍然大悟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阿香,咱们家今年是不是还没挂灯笼呢?”阿香瞬间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好意思“阿诚哥,我忙忘了。要不我现在找出来,快点挂上吧,一会又忘了。”

明台见着阿诚和阿香拿着灯笼和梯子朝着大门走过去,也自告奋勇的跟着两个人往外走。明楼正好看见明台接过了阿香手中的几个灯笼,跟着阿香说他来,不要担心。阿诚扛着梯子对着阿香微微的点头。

这时候不跟着躲出去,简直是嫌自己命太长。明楼上前蹿了两步,接过了阿诚另一只手里的两个灯笼,回头跟着一脸好气又好笑的明镜喊了句“大姐,我们三个挂灯笼去了。”

明镜只好暗自摇头“挂个灯笼三个人去,真当姐姐脑子不好使啊。”

看着明楼那逃之夭夭的背影,明镜心里带着一丝好笑。而立已过的明楼也就这有这时候,能不让自己的日子过得像是花甲之年坐在院子里喝茶水,晒太阳的老大爷。

推开门的瞬间,冬季的寒风迎面灌过来,正好吹在阿诚脖子边,阿诚那羊毛马甲几乎瞬间被风吹了个透,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一边的明台还算好一些,顺手拿了件大衣披在身上,明楼本身就是羊毛开衫,虽然也被寒风打了个透,到不觉得那么冷。

阿诚把梯子支在大门口,就打算站上去挂灯笼,明楼去制止他。“阿诚,我来吧,你冻得直哆嗦,一会别不小心摔下来。”说着就去拉了拉阿诚的手臂。

明台把灯笼一个个的撑开,挂号挂扣,头也不抬,明显不太去想理两个没事秀恩爱的哥哥。眼前突然间晃了一下,明台抬头去瞧,没想到明楼真的打算上去挂灯笼,阿诚根本就拉不住他。

明楼仗着阿诚不敢真的对着自己用力气,踩着梯子打算爬上去,明台这边已经急的一巴掌按在了明楼的肩膀上“大哥,你别上去。”他停顿了好半天,才硬生生憋出来一句“你这吨位上去,梯子一定会塌的。”

明楼被他一句话气的也顾不得去挂灯笼,从梯子上下来,就顺势要去教训明台“臭小子,三天不打你就上房接瓦!我看你是皮痒了,我不好好教训你!”

明台哪里还反映不过来自己说了句根本不该说的话,立即脚底抹有打算开溜。阿诚看着这哥俩一时半会也不会斗争出个结果来,拿着明台刚才撑好的灯笼,爬上梯子,任劳任怨的去挂灯笼。

反正天凉,这哥俩多跑两步也就不觉得冷了。阿诚在寒风中缩了缩脖子,你们玩着,我先干活。他伸手去摸索房门口大梁上的凹槽,打算挂上去,心里也不由得默默念叨“就大哥那双手,摸不摸得到凹槽在哪里还是一说,谁真的敢劳烦这位大神动手啊。”

挂好灯笼,阿诚试了试电源,打算按进去一个灯泡。却没看见一边的兄弟俩已经不知何时向着梯子这边撞过来。

明楼拉着明台的领子,明台扯着明楼的一个袖口,两人扭成一团,根本就已经打的一片天昏地暗,看不见自己身处何处。“小兔崽子,你敢和你哥动手了?还敢还手?”

“我如果做错了事,你怎么打我都行,我绝对不还手,今天这是什么事?你还怪我?”明台也让明楼纠缠的不行,心里也知道这几天大哥被大姐使唤着心里不太舒服,但是拿他撒气,他是真的死活不干。

阿诚正聚精会神的去调试那边的电源电线,生怕一会点不亮还要再爬上来一次,也根本没注意到那边吵得声音有点大。

兄弟两个一块撞到梯子上的时候,阿诚根本就没有防备,手里还捏着一只灯泡。身子下面支撑重量的梯子被用蛮力撞得一歪,他自己也根本掌握不好平衡,眼见着自己顺着两人撞过来的力道摔过去。

阿诚只觉得自己眼前一花,感觉身体失重了不过一秒钟,就听不见什么声音了,他恍惚间觉得自己是不是撞到了头,耳边怎么一片轰鸣声?身体的疼痛都比不上脑侧的那阵疼痛,他摔下来的瞬间似乎都已经忘记了如何呼吸,头晕目眩,眼前顿时漆黑一片。

明楼和明台也不再拉扯,明台意识到自己惹祸了,下意识的松开了揪着明楼的手。阿诚瘫倒在地上,手里的灯泡被摔成了碎片,割破了手指,细小的伤口殷出了几滴鲜血,顺着他细长的手指向下滑。梯子已经合起来,砸在他的腿上。头不自然的歪着,一看就知道磕到头了。

明楼吓得上前走了几步,阿诚的胸口那因为呼吸而起伏的幅度小的让他有点心惊,明楼蹲下身子,看了看阿诚,发现他闭紧了双眼,似乎是失去知觉,不由得伸出一只手,小心的拍了拍他的侧脸。

“阿诚,阿诚?”阿诚没什么反应,明楼这才心惊肉跳的把阿诚从地上抱起来,搂在怀里又拍了拍他的侧脸“阿诚?你醒醒!”侧过头去查看了一下阿诚撞到的那一侧,仔仔细细的查看过,他才算是安心些。

大概就是撞到地上的冲击力大了些,并没有那里撞坏,浑身出血的地方除了碎灯泡的割伤就没有哪里了。

“明台,你去给苏医生打个电话,我抱他进去。”明楼急吼吼的也顾不得刚才在跟明台打架,吩咐了一声就一脚踹开了大门,冲进去。

明镜在屋里听见外面的声音,还以为三个兄弟在外面闹着玩,这两天净让他们干活了,也就没想着制止。这会看着明楼抱着阿诚急冲冲的奔进来,不由得被吓了一跳。

“阿诚怎么了?好好的怎么一会功夫就让你抱进来了。”明镜看着明楼着急,赶紧过去打开了明楼房间的门,阿诚闭着眼睛没有声音,明镜也确实是心疼。

明楼直接冲进了房间,小心的把阿诚放在床上。明镜看着阿诚的模样,过去看了看他的手指。心里一阵懊悔,如果阻止了明楼他们,阿诚就不会遭这个罪,马上要过年了啊。

“明楼!怎么回事?”明镜握着拳头使劲的捶着明楼的肩膀,她手里要是有鞭子,明楼一定不会奇怪那鞭子会抽到他身上。“是我不好,大姐,我没掌握好分寸。”明楼认她打了几拳,阿诚那么躺着他自己也不舒服。

“大姐,我没事,你别怪大哥。”阿诚这么躺了大概五分钟才像是缓过来了的样子,半睁着眼睛,看着明镜。“真没事,撞到头了,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有数。”他安慰了明镜两句。

明楼和明镜看着阿诚苏醒了,一块趴到床边,明镜眼圈发红。“阿诚啊,这些日子你歇着,我一会就教训他们。”明镜小心翼翼的拉着阿诚受伤的那只手“姐姐去给苏医生打个电话。”

明楼侧着头“大姐,我让明台去打了。”“你也知道明台靠不住,你陪他一会,我再去打一个电话,回来教训你们俩!”她伸出手指点了点明楼,转身离开房间。

明楼握着阿诚的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己跟明台生起来那股子气已经随着阿诚摔下梯子泄了个干净,只觉得一阵又一阵的后怕。他握着阿诚的手,放在唇边细细的亲吻。

“大哥,我没事,别难过了。”他摇了摇被明楼握着的那只手,带着点笑意“大哥,听话。”

明楼也不回答他,带着点颤抖的俯下身自抱紧了阿诚。“你吓死我了。”阿诚那只受了伤的手抬起来,轻柔的穿过了明楼的发丝,带着安抚的触摸着明楼的脑后“大哥,我好着呢。”

阿诚停顿了一下带着点撒娇的口音“哥哥不哭,弟弟我心疼。”

明楼这才抬起头来,看着阿诚带着点讨巧的对着他笑,不由得也跟着笑起来“小东西,就你会撒娇!”说着还用手点了点阿诚的鼻尖。

“切,不对着你我还不屑于撒娇呢。”阿诚冲着明楼撅了撅嘴。明楼笑着吻上去,手指用力的紧了阿诚的手“是是是,夫人你都是对的!”明楼又亲了亲阿诚的脸“大哥错了,除了你我还没跟别人道过歉呢。”

阿诚手被明楼握着,笑意带着点张狂,他心里的腹诽却说什么也不敢说出口“大哥,你对着大姐道歉的还少吗?”

 

——END——


评论(1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