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水长流

【楼诚】现代AU 越人歌 2

新人一只文笔是坑,为了自己喜欢的CP盖个章留个纪念。

大写的AU,大写加粗的OOC,以及我情难自禁的撒狗血,主题大概就花式回忆杀以明家三兄弟的视角来看待一场暗恋。

心塞……觉得自己能结束的快,结果俩人见面了还不开始谈恋爱……

作为读书少文笔差还要硬写同人语死早痛苦就是写的长就露馅了,肚子里墨水不足已经充分的暴漏了,自我嫌弃脸。

++++++++++++++++++++++++++++++++++++++




 

 

明楼看到阿诚坐在那里,打着吊瓶,一侧的脸肿着,嘴唇上还留着一点干掉的血液,眼神带着惊恐,表情却还有点委屈,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刚才离着远,看着他低头玩手机,明明是个高个子,在医院的塑料椅子里缩成一团,却只有小小的一丁点,看着就让他觉得说不出的可怜。

 

他眼睁睁的看着明诚眯着眼睛抬起头,又眼睁睁的看着他睁大了眼睛,一脸的惊恐。明楼真的恨不得骂死他。你瞧啊,才离开没多久整个人瘦了好大一圈,没肿起来的那侧脸颊居然是凹陷的,脸瘦下去了,本来就圆溜溜的眼睛显得更大了。身上披着一件风衣,明楼知道那本来就是明诚的,却宽松肥大的像是借来的。衬衫领口上一团干成了红褐色的血迹和走廊中惨白惨白的日光灯显得他的脸白的病态。

 

“你还真是长大了啊!”明楼气得说话都咬牙切齿的。一双本来就泛着冷光的眼睛冲着明诚嗖嗖的放着眼刀。阿诚缩了缩脖子,委委屈屈、可怜兮兮的说道“大哥,对不起。”明楼看着他嘴巴里似乎还有血,真真切切感觉到了心疼,他压低了声音开始训明诚“你别说话,嘴巴闭上!”

 

阿诚听话的闭上嘴巴,心里却默默地嘀咕“完蛋了,听大哥骂吧,不让张嘴反驳的机会都没了。”于是眼观鼻鼻观心的开始装死。明楼这一次彻底的让阿诚气的骂也不是,笑也不是,一时间也没法说什么。自己一手教出来的孩子,怎么会不了解自己?变着法的把自己骂他的话堵得死死的,让自己那股气憋在肚子里撒不出来。

 

明楼心说“小兔崽子,这么短时间就学会对付他大哥了。”然后就坐在了阿诚身侧的椅子里,一只手点着阿诚“你现在可是比明台都欠揍!”阿诚偷偷的瞄了一眼明楼,心彻底的沉到肚子里了。明楼一丁点表情都没有,只是冲着他散发着自己的气场。这让阿诚根本就反抗不了,大哥向来气势如山,他就像是孙猴子,到死都逃不开如来的五指山。哦,补充一下,大哥如果表现的有点生气那还有救,如果让你根本看不出来,那你就等着倒霉吧。

 

明楼靠近明诚,声音低沉“你说你欠骂的地方还少吗?一声不响的就溜了,想没想过大姐,想没想过明台,想没想过我?”阿诚只觉得委屈,奈何张不开嘴只能在心里腹诽“我就算是天天想你又能怎么样啊,就差把手机屏幕划穿了也见不到你任何一点消息。”这话就算是他能开口也无法说出来。

 

明楼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是在腹诽自己,抬起手想去拍他后脑,却想起来他嘴巴里面还伤着。放下手用肩膀撞了他一下“你这臭小子,你还觉得自己有理了不成?”看着明诚小心的那眼睛瞟他,明楼这才觉得自从明诚不告而别后,心里被他挖开到处吹拂着冷风的洞,被填满了。不自觉的就抿起了嘴角,露出个浅笑。

 

看见明楼终于露个笑脸出来,阿诚才抬起头好好地观察起明楼来。看上去一点变化都没有,除了眼睛下面挂着的黑眼圈。他其实是有些惊讶于明楼突然之间就跑到这边来的,平时一点消息也不给,这一下子就来突然袭击。他没办法骗自己,明楼出现他是真的不仅仅是惊到了,其实是既惊又喜。那么一丁点的喜连明楼的怒气都无法压制,盘桓在他心上,轻飘飘的让他感觉像是浮在云端。

 

他心里像是突然间被什么东西填了个满,暖融融的满的发涨,眼睛只觉得发酸,他自己都知道,眼眶一定是红了。明楼挑着眉看着他,他也不顾着手上的针头,和刚挨完刀子的嘴巴,扑过去抱紧了明楼,把脸埋在明楼的颈窝中含含糊糊的叫着大哥,他叫一声明楼就应一声,到最后声音变了个调,一听就是哭出来了。“大哥,真的好疼啊。”明楼居然被他给逗笑了。暧昧的用嘴唇贴在阿诚的耳边,温暖的吐息染红了阿诚的耳尖“不怕,大哥在。”

 

明台靠在一边的墙上,时不时探头瞧上一眼。眼看着大哥二哥终于抱成了一团,虽然表面还是一派兄友弟恭的状态,但是离得远了又分明多了一分暧昧不明的意味。他也终于叹出了憋在心里好多年的一口气。当年漓江上,竹排间,阿诚哥那首《越人歌》最后一句念不出,到了如今终究会是再也不必念了吧?他拿出手机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放在取景框里,心里想着这下子或许可以跟大姐多要点零花钱吧?

 

 

明楼始终记得他第一次见阿诚,正是上海阴雨连绵的黄梅天。这孩子竟然不打伞,摇摇晃晃的随时可能摔倒,明楼被天气闷的上不来气,心浮气躁的想要绕开这个孩子。谁知道对面的男孩根本支撑不住了,眼看着摔倒,明楼一个箭步蹿过去,男孩直接撞到他腿上。

 

明楼隔着布料都感觉得到这孩子湿透的身体冷得像冰,明明天气闷热的让他心烦。明楼拍拍他的脸,却发现男孩根本就没有反应。于是他立即抱起男孩,握紧手里的雨伞快步回家。这一路上他怀里的孩子一直在发抖。

 

到家之后大姐看着他抱着个孩子,一侧肩膀已经湿淋淋的一身狼狈,赶紧叫了家里的保姆给他们拿毛巾,自己跑到明楼跟前收了他手里的雨伞。“你快放下他呀,怎么突然间抱个孩子回来啊。”当明镜接过男孩才知道为什么明楼说什么也不愿意撒手,他整个人都在发抖,嘴唇已经泛着青,细细瘦瘦的小豆芽一样的孩子仿佛离了别人的体温就活不下去了,明镜不由自主的抱紧了他。

 

当时的保姆拿着毛巾过来,明楼夺过去一块,也顾不得自己身上也湿着,先去擦男孩的头发。明镜在一边叫他“你快点把他衣服换一下啊。”明楼伸手要去脱男孩的衣服,但是半醒不醒的男孩揪着衣角说什么也不让他脱。他哄了半天也没什么用,明镜有点看不下去,男孩还发着抖,根本就没有暖和过来。她亲自到厨房温了一杯牛奶,明楼也终于轻声唤醒了一直处于迷离状态的孩子。

 

明镜把牛奶交给男孩,谁知道男孩就像是饿了好几天一样,几口就喝光了那杯奶,明镜知道,那杯奶的温度并不是刚好的,以成人的标准而言也是有些烫人的。“你饿了吗?你跟着这边的哥哥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我就给你吃的好不好?家里还有桂花糕和海棠糕呢,都是甜的!你明台弟弟可喜欢吃了!”带过明台,明镜知道所有的孩子都喜欢甜的。

 

那时的阿诚到底还是个孩子,听见有吃的眼神都亮了,这才点头,有点勉为其难。明楼从一开始就奇怪为什么这孩子根本就不肯脱掉衣服,哪怕是湿淋淋的,根本就不舒服的衣服。他到桌边的糖罐里捡了块巧克力,打开包装塞进男孩嘴里。“我们去洗澡吧!”他看着男孩对于嘴里甜丝丝的味道欣喜着,不禁有些好笑,

 

看到男孩瘦骨嶙峋的身体时明楼终于明白为什么他根本不愿意脱衣服,那根根分明的肋骨交错着各式各样的伤痕,青一块紫一块丑陋的在一个孩子细致白嫩的身体上耀武扬威。那明显是人为的伤痕让明楼觉得血液冲到了脑子里,谁会去忍心伤害一个孩子?

 

明楼那时到底是个十七岁的少年人,也管理不住自己的脾气,当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吓到了眼前的孩子时,一阵阵怜惜带着悔恨驱使着他抱紧了那个浑身光溜溜的男孩。他说“你想要个哥哥吗?”明楼记得那时阿诚的眼睛一瞬间灿若星辰“就像是隔壁的那个黄家哥哥一样吗?保护着弟弟妹妹绝不让他们挨打?”明楼颤声说“你只要认我当哥哥我就保证从今以后没人敢动你一根手指头。”

 

明楼看着当年那个瘦骨伶仃的孩子长成了现在这个兰枝玉树青年也是说不出的欣慰。护士来了给阿诚拔针,明楼拍着阿诚的后背“去你那里,我先好好的修理你!”阿诚笑着缩缩脖子,却碍于麻药,一边的脸始终要笑不笑。他终于控制不住,伸出手指轻轻刮了刮阿诚的脸。阿诚呆愣在原地,明楼却已经转身去叫明台了。

 

回去的路上阿诚开着向同事借来的车,颇有些悲痛,他那两室一厅的房间今天晚上可怎么住得下三个人一米八之上的成年男人啊!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手猛地一抖,整个车子都随着他摇晃了一下。副驾驶的明楼侧着头瞧了他一眼“怎么了?”阿诚摇摇头,从后视镜里瞥了明台一眼,全身都绷的紧紧的,看着表情就知道他现在坐立难安。阿诚实际上惊得头发都竖起来了,他怎么就忘了收起来电视柜上那个破相框呢!

 

明楼眯着眼睛看着前面的路,阿诚那显而易见的紧张让他觉得有些奇怪,明明急得手指都在抖,却还要装出一副没事的人一样。他瞥了一眼阿诚握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到指节都泛着白,明楼在心里冷哼,你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子是不是在房间藏了什么?“你紧张什么?”他偏过头去,拿出一副不怒自威的架势,阿诚只觉得手心里的汗让方向盘变得黏腻。

 

阿诚心里着急,正在盘算着什么时候趁着大哥不注意赶快把那倒霉的相框藏起来,听着明楼突然间来着这么一句。他自己都知道他的鼻头正在冒汗,身体正在紧绷着,一看就是心虚的模样,何况明楼那个观察细致入微的人精。阿诚干脆当做没听见,说得越多错的越多,谎话说给明楼也的确是还不如沉默。

 

“阿诚啊,你居然都跟我藏起心思来了?”明楼看阿诚干脆忽略自己,医院里那股火腾的又窜出来,反正整个车里只有他们兄弟三个,明台又是个看见自己稍微动怒都恨不得灰溜溜的逃跑的主,也倒是肆无忌惮起来,整个人都摆出了大哥的架子。“你这是存心气我?”明楼的眼睛生的锐利,只要板起脸,一个眼神就能让人恨不得从来没出现过。明台自己缩在后座看看阿诚哥那张明显吓白了的脸也跟着有点心惊肉跳。

 

“你办出这么多事来,我还没跟你算账,现在又连实话都不跟我讲,你是不是觉得离开家翅膀硬了,我根本管不着你了?”明楼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也不看着阿诚,反倒是阿诚侧头看了明楼一眼,冷峻的侧脸让他心里酸涩,但是心里到底有秘密,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应付。

 

“我现在也不怕跟你算账,你要是实在不肯坦白,那咱们不如从你突然间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工作这件事说起。”明楼也不再像刚才一样激动,反倒是声音突然间轻柔起来,阿诚觉得浑身都浮出一层鸡皮疙瘩。“一声不吭就走了,除了身份证什么都不带,一走半年,过年都不回来。这么长时间一点消息都不给我,我如果不是这么亲自跑过来,阿诚,我们半年都没有过对话了。”

 

“现在你也大了,大学毕业之后我也确实不该这么管着你了,你有能力独当一面我倒是应该高兴的。想你十几岁的时候那么懂事,什么事都跟我商量,碰见事情先来问我。我要是生气不同你说话不到半个小时就跑过来问问我,是不是不要你了,如今阿诚我倒是真想问问你,我们半年没说过一句话,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是不是不再拿我明楼当大哥了?”

 

阿诚现在也不管车子开到哪里,打开双闪,一脚刹车停在路边。明楼这话说得严重,阿诚心里着急可能没听出来,但是明台却恨不得自己现在没在这辆车上,这问题已经变了个味道,哪个心智健全的大男人会问自己的弟弟还要不要他这回事?眼见着这一车里的空气都变得黏腻沉闷,明台从后视镜看到阿诚的脸,最后一点血色都退得干干净净,那脸上的表情明台至今头一回见到,惊惶失措,张着嘴巴想说什么却都说不出来,一副如鲠在喉的模样。

 

 

明楼回头看了一眼因为阿成情绪失控而目瞪口呆的明台低声吩咐道“你先下车,一会我们解决完在叫你上来。”明台打开车门,准备下车,他看了一眼阿诚,又看看了冷着一张脸的明楼,壮着胆子说“大哥,你别怪阿诚哥,阿诚哥也很辛苦的……”“没你的事,滚出去!”明楼一嗓子把明台吼回去。明台再觉得阿诚委屈也总归是害怕明楼那股火殃及池鱼。火急火燎的下车关门,跑出去恨不得离车子百十多米,双手抱膝一屁股坐在道边上。

 

明楼解开身上的安全带,侧过身子,眼睛注视着阿诚,又重新问了一遍“阿诚我问你,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阿诚惊恐地转过头去看明楼,就这么和明楼四目相对。明楼的目光平淡似水,但是让阿诚心惊肉跳,明楼擅长隐藏情绪,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真的就让人根本猜不透。阿诚虽然了解明楼,但是在明楼真的不想让他有所准备的情况下,也就是仅仅解读到了平静似水后面的是让他无法解读的惊涛骇浪。他委屈,但是更多的却是愧疚,他耽于儿女私情,孤注一掷的离开居然让明楼问出那句拿不拿他当大哥的话。

 

阿诚急得眼圈都红了,他怎么可能不拿明楼当大哥?他又怎么可能会不要明楼?那是给他家的人,那是与他一起生活陪伴他成长的家人,是他无法言说的秘密,他放在心尖上的,甘之如饴吞下一切痛苦的爱人。

 

他的心早就被养母给打散了,遇到明楼后让他一点一点的拼凑完整。是他自己贪心,非得让明楼也混在那团绞碎的血肉中,如果剥离了明楼那他现在所拥有的那颗心不过是一盘散沙。他的灵魂是明楼一手铸造的,扶正他的根骨,捆绑他的血肉,不让他偏离正路。那是他心甘情愿以命相搏,以血相护的人。

 

“大哥,你这就是在逼我,你明知道我离不开你,你明知道我最珍惜这个家,你还要这么说。”阿诚也是让明楼一句话给气急了,梗着脖子瞪圆了双眼,说什么也不肯让自己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示弱,一双眼睛含得满满的眼泪,却怎么样都不肯掉下来一滴。

 

“你珍惜这个家?你珍惜这个家你跑得这么远?你珍惜这个家……”明楼气的手都在抖,他喘了一口气,仔细的观察着阿诚的每一个表情,缓下声音来,悲切的用气声说道“你珍惜这个家,你也一直都知道我,这个家里如果没有了你,对我而言又怎么会是一个完整的家?”

 

明楼这些年也确实为了阿诚能有个温暖舒心的家做了挺多,他家没有父母,他便想法设法的让阿诚觉得可靠。当年明楼和汪曼春有过的那一段,还是因为年轻气盛,漂亮又聪明的女孩子极大的满足了他那个还不够成熟的内心,虚荣和虚假的爱意塞满了他浮躁的内心,时间不长他就恍然明白过来。一时间,汪曼春眼睛里的爱意,和行为中的亲昵无形中都变成了他的枷锁,让他觉得既束缚又沉重。但即便如此,汪曼春那么喜欢他,真心的在维护他们之间的感情,明楼也不忍心伤害她,不愿意和她说分手。

 

大姐一直看不好汪家主人的品行,父母意外离世或许就是因为这个汪家人,认为就算是再好的姑娘也会让汪家的家庭氛围给拐带的不正常。一开始明楼没有在意,汪曼春在他面前真的就是个柔情似水,明媚俏丽的左家娇女。明镜因为这件事和他吵过几次,但是明楼也根本不在意,后来也是真的看明楼说不通,直接把他从汪曼春面前拎回家。

 

在大姐面前明楼从来不敢造次,顺从的跟着大姐回家。汪曼春看见他受了大姐委屈,一路跟着他们跑到明家大门口。一进院子就看到两个男孩神色紧张的站在门口,其中一个男孩子汪曼春眼生,一定就是明楼最近新捡回来的那个。本来她气就不顺,看着明镜把明楼推进了大门,又牵着两个孩子的手送进去,也想跟着进明家。却见明镜回过身来,冷笑着在她面前把大门锁了个严实。

 

明镜也有心给汪曼春听听声音,不要求明楼进小祠堂,自己去取了鞭子,对着明楼板着一张冷面说“跪下。”大厅比不得小祠堂,连个蒲团都没有。明楼就这么直挺挺的跪下去,膝盖磕在地板上让两个孩子吓了一跳,阿诚跑过去搂紧了明楼的脖子叫了声“大哥”,明台转身抱着明镜的腰“大姐!”明镜心疼两个小的,也怕鞭子甩起来真的误伤他俩“你们两个给我退开!阿诚你不要护着他!你们两个再在这里小心我连你们一块抽!”

 

明台自小怕挨打,听到大姐说要连他一块打,小心翼翼的退到一边。阿诚被明镜这句话吓哭了,但是却说什么也不撒手“大姐,你别打大哥,大哥他都回家了,别打他,打伤了很疼的。”阿诚年幼时经常被养母殴打,自是知道受伤的痛苦。明楼听他哭了,把他从自己脖子上扯下来,伸手擦了擦他的脸“去吧,阿诚。没事的,大哥受得住。”阿城还是不肯,伸出一双小手揪起了明楼的前襟。明楼那时却笑了“去吧,不用怕,大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明台也怕这个小哥哥挨打,上前去拉着明诚的手带着他退到一边。明镜看着他俩离开,一鞭子带着风声狠狠地抽在明楼身上。“明大公子,清醒些了吗?”门外的汪曼春听见屋里鞭子啪的一声,不管不顾的拍着大门“师哥!师哥!你怎么样?师哥!”明楼脑袋上青筋直跳,大姐这鞭子毫不留情,偏生汪曼春还在那边撩火。真的是一口气吊在那,恨不得汪曼春赶快走。

 

“明大公子,你这女朋友还真是有情有义的啊。”明镜的话阴恻恻的,明楼赶快接口道“不,大姐,不是这样的。”明镜听他要辩解又一鞭子抽下来,明楼生生受着,身后的大门汪曼春还在拍着他家大门,一时间让明楼头疼欲裂。

 

阿诚看大姐也是气急了的,门外又是大哥喜欢的,生怕门外那位也挨打,大哥该心疼了。小心的挣开明台的手,跑到门口打开门“汪姐姐,你先走吧,别再敲门了,大哥那边挨着打,你真的劝不住。”汪曼春本来就被明镜的态度气的七窍生烟,一听阿诚说她管不住,更加的气不顺,娇俏的一张脸,因为生气扭曲的分外狰狞。“哪来的野孩子?”说着就也顾不得阿诚是个小孩子,身量又比同龄孩子瘦小,用了力气去推阿诚。谁知道这孩子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闷闷的一声响,阿诚的面带惊恐的含着眼泪看她。汪曼春自己都愣了。

 

谁知道这比她叫门好用得多,屋里的明楼腾地一下就起身,汪曼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蹿到她面前,长手一伸抱起了地上的阿诚,也不顾着自己身上那两鞭子如何的疼,指着汪曼春就开始数落。阿诚害怕碰到他身上的伤,只能小心的抱着明楼的脖子,一动也不敢动。圆溜溜的双眼一眨不眨的看着明楼。

 

汪曼春终于离开明家宅邸的时候,明楼放松的叹了口气。放下阿诚的时候不小心扯到了身上的伤,明镜看他到底还是护着弟弟,对着汪曼春发起脾气来也确实毫不心软,也算是莫名的放心了,这会看到明楼扯到伤口行动受限的模样,暗自后悔自己下手太重。明楼了解她,对她说“没事,大姐,小伤,别担心。”

 

阿诚站在一边伸出一只胳膊抱住了明楼的一条腿,依赖的神情让明楼内心一片松软。不由得暗暗发誓,他明楼以后如果真的找个老婆,第一点就一定是要对我的弟弟一万个好,汪曼春这个德行的,自然是一万个不行!我明楼都舍不得动他一根手指头,你还没进我明家大门,没入我明家族谱,就这么教训他?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想到这里,不禁伸出手拍了拍腰间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

 

从那之后明楼对待女人一万个小心,生怕再出现一个会让他弟弟受伤的主。一来二去,虽然有不少女人依然对他趋之若鹜,他也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但是真的走的近的一个都没有,他也心甘情愿。

 

 

明楼自己都知道自己问他还要不要自己简直就像是一场情事的前奏,纵使阿诚害怕的没向着那方面想,他也打定主意要把他往那方面拐。他看着阿诚一脸的惶恐不安心里居然像是插了一根定海神针一样安然,你既然没说不要,那我还有什么可顾忌的?

 

他主动上前从方向盘上拿起了阿诚的一只手,放在手掌里细细摩挲着。阿诚手指纤长,指头圆润,骨节分明,手掌有力,只是因为手心都是汗略微的有些凉。“阿诚,别怕。手心都吓得凉了,大哥不吃人。”明楼略带着叹息,把阿诚的手指收在手心,心里想要与他十指相扣却又觉得这种气氛下这个举动太过唐突。

 

阿诚看着明楼,一开始那张绷得紧紧的,一个表情都欠奉的脸,在握着他的手的时候终于染上了一点笑意。然而这点笑意却让阿诚被一阵有一阵的愧疚淹没了,他那表情分明带着寂寥,盯着他的手指分明就是在怀念。明楼是个人精,每个表情都玩得出花样,阿诚明明知道这一点,内心却还是瑟缩了一下,他那半真半假的伤心狠狠地击在阿诚的胸口。

 

他用力收紧了明楼掌心里的那只手,自动自觉地扣住了明楼的五指,哑着嗓子顾不得嘴里的伤口一遍又一遍的对着明楼说“大哥,对不起,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明楼此刻分出了一只手,固定了阿诚的下巴“阿诚,张开嘴。”阿诚听话的张嘴,明楼向前靠了靠,去瞧阿诚嘴巴里的伤,不知为何明楼的呼吸让阿诚觉得带了份灼人的炽热。那灼伤了他的呼吸打在他的嘴唇上,那双明亮犀利的眼睛正在专心致志的小心探查着他的伤口,他的大哥嘴唇微张着,一脸的不设防。阿诚觉得,只要他稍微再向前靠一点,就能吻到他肖想了十二年的唇。

 

他不敢动,他的一只手被他大哥握在手里,后来是他不知廉耻的把手指插进对方的指缝间,他感觉得到自己的手心又在冒汗。他的下巴还被大哥捏在手里,大哥的脸又凑得那么近,他努力地稳住自己的呼吸,只要他的气息乱了,明楼一定会察觉得到。

 

明明只有几秒钟的时间,让阿诚生生过成了几十分钟,心跳与紧张煎熬着他。“已经不出血了,看你的衬衫,刚才流的挺多吧?”明楼微微的抬眼盯着他的眼睛。收回了捏着阿诚下巴的那只手,声音沉着又镇定地说“既然你可以开口说话,明台现在又被我赶下车去了,那也就不妨碍咱们好好算算账了。”

 

“大哥,我真的知道自己错了。”阿诚低下头,目光扫到了和明楼相握的那只手,明楼的大拇指正在无意识的拨弄着自己的大拇指。明楼看着他“那你自己说,跑到东北这么远的地方究竟是为什么?”明楼像是想起了什么,停顿了一下“阿诚,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你到底还要不要我了?”

 

阿诚知道明楼会唱戏,唱的也确实不错,他却不知道明楼一句话也可以像戏曲一样,被他的声音衬托的勾人心肠,千回百转。阿诚也终于是下定了决心,他抬起眼睛,紧紧地盯着明楼“你是我大哥,一辈子是我大哥,我怎么会不要自己大哥?你放心,我明天就去学校交接工作,结束了我就回家。”

 

阿诚觉得心似乎是被拉扯成了两段,一半在告诉他留在这边吧,你真的愿意看明楼和别人举案齐眉?你真的能看得下去明楼温声软语,关怀备至的对着另外一个于你而言毫不相干的人?另一半在咬着牙告诉他,那不是与他不相关的人,那是他今后的大嫂,他必须像是对待明楼一样尊敬爱戴,你的身份是他弟弟!害怕他和别人在一起又能如何?你是他兄弟,你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去反对他去找一个能让他心神栖息,思绪安宁的人。

 

阿诚面色坚决,纵使内心在痛苦地呻吟。在管理自己情绪的方面阿诚并不比明楼差,他心思向来藏得深,即使是明楼也看不清他内心正在一阵接着一阵的翻江倒海。阿诚觉得那股伤心就像是一只手,恶狠狠地掐着自己的脖子,氧气越来越稀薄,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窒息。回家吧,阿诚对自己说,溺死自己也好过看着明楼为自己伤心,从今以后明楼就是大哥,那份绮念不如束之高阁,从此封藏。求而不得,既然不得,不如不求。心悦君兮愿君永不知。

 

明楼看上去终于高兴了些,一只手维持着和阿诚十指相扣的动作,另一只手拍了拍阿诚没有肿起来的那侧脸颊“好孩子。”明楼此刻收敛起他一身压迫性的气息,笑的温和又舒心“其他的大哥也不逼你,你愿意回家就好,不愿意说就算了,大哥也不问你为什么离家出走了。”离家出走让明楼重读出来,变成了另一种味道。阿诚垂下眼睛“我不是离家出走。”心已身处地狱,他也不愿意再去争取什么,只想保留下自己仅剩的尊严。

 

明楼笑着斜着眼看着他,也不松开握着阿成的手。“行,听你的,不是离家出走。”那玩笑一样的宠溺终于灼伤了阿诚的神经,压垮了他最后一丝镇静。阿诚猛地抽回自己的手“大哥,叫上明台,我们该回去了。”明楼看这自己突然之间空荡荡的手心,也不恼,反而轻声一笑。摇下车窗“明台,上车!”从后视镜里看着明台站起身来,明楼重新扣好了自己的安全带。是该回去了,看看阿诚究竟藏了些什么。





++++++++++++++++++++++


我一直有个疑问,要不要第一次发的那个1改成1~5,这次的这个2改成6~9?纠结的我……

评论(9)
热度(52)

© 安筠知雪 | Powered by LOFTER